Re: [苦惱] 創紀錄的小姨子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喜歡章魚頭!)時間14年前 (2012/07/12 11:48), 編輯推噓35(36145)
留言82則, 4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感謝大家的用心回應 剩下的就讓小弟來補充吧! 首先要道歉,我把日子算錯了 大小姐的飛機是週三抵達雪梨-在我們家住了5天後搬進新居 只在新家住了一個晚上,隔天就鬧脾氣發飆,仍然賴在我們家 4天後,也就是抵達澳洲的隔週六搭機回台 是的,她所謂冷得要死的新家只住了一個晚上 這次的小姨子事件根本是我們自找的,這個我很清楚 至於當初為何會想要給予她協助 我想,希望能獲得岳母的認可、討她歡心,在我的心中佔了很大的因素 老婆與岳母在電話中爭吵的過程中 岳母數度表示:姊姊不應該一直跟妹妹要錢,給她壓力 老婆則氣憤地說:親兄弟明算帳,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自己連朋友都不會借了,就因為是姊妹,才會借錢給她 更多次崩潰大哭,對著電話大喊 「妳那個女兒有什麼好的?為什麼總是護著她?」 「從小到大只會跟妳要錢,我工作以後,家裡什麼錢都是我在繳」 「她要出國,叫妳把房子拿去抵押,長這麼大,如此不孝的行為都做得出來」 「到頭來妳還說要幫她付這筆債,這樣是對還不對啊!?」 我知道岳母是個書唸不多、生氣起來無法講理的固執人 儘管如此,自己心中對她的尊敬仍不減分毫 為什麼? 因為她有個憨慢賺錢、不負責任的先生 從他們結婚以來,家裡都是我岳母以微薄的收入撐起 她將兩個女兒撫養長大、將家中的房貸繳清、又必須照顧自己年邁的母親 小女兒都29歲了,她還是必須每天工作賺錢 她給了我一個勤儉持家、樸實可愛的老婆 在母親這個角色當中,我相信她是很出色的典範 因為如此,我一直積極地尋求她的認可 會出國工作,只是希望能給老婆一個經濟無虞的婚姻 以及存到足夠的錢,在台灣給岳母買棟房子 讓她靠收租金過日子,不必辛苦賺錢 以上是岳母的考量因素 ==================== 再來講講她們家熊厲害的這個妹妹 很多網友都說我們對她太好,才會寵成這個樣子 其實我跟老婆從交往到現在,很少跟她妹有聯繫 頂多過年過節碰個面,一年見個3、4次 妹妹平常在做什麼、發生什麼事 我們根本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她自己也不會交待 她極度重視個人隱私的傢伙 即使是對身邊的親朋好友,也不會多說任何關於自己的事情 與現任男朋友交往了3年多,連我岳父也完全不知情 她也是個非常維護形象的人 所有的人,對妹妹的第一印象大都相當好 長得不難看、行為舉止得體、有禮貌 (表面上) 老婆就說過,無論什麼人,她妹都有缺點可挑剔 表面上跟老師同學、老闆同事處得不錯 私底下,對任何人都充滿了批評與埋怨 我們也是這樣被蒙蔽了 來澳洲之前,妹妹說了很多好聽的話,像是 「搭你們的車出門,我會分擔油錢」 「有公車就好,我自己坐公車就可以到很多地方」 「我想集二簽,多賺一年再回台灣」... 這些聽起來很成熟懂事的話 由於很少見面,我以為她年紀不小、在台灣也開始工作幾個月了 過去的驕縱多少被社會歷練磨掉一些了吧! 姊姊過去其實也不算多寵她,只要花錢一定算清楚 頂多忍受她講話,只要開口大都是自私到讓人覺得生氣 相較之下,我可能更寵自己的弟弟... 誰知道住沒幾天就... 很多人都說我們幫她太多,的確,房子找了工作有了生活用品買了 不過今天若換成其他朋友,我們也是會這樣地幫忙 (錢就請他自己付) 隻身來到外地,若有熟路的人給予一些指點 真的可以少走不少的路、省下很多額外的花費 而且,錢對我們來說不是什麼大問題 雖然不多,但老婆跟我每月的收入加起來都超過8千澳幣 她妹來澳洲之前,我多少有預料到這位公主無法承受辛苦的工作 私底下準備了4千塊,預備當大小姐工作做不下去時拿出來 叫她先唸完書回台灣拿到學位,給媽媽一個交待、讓她開心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電話... 不管怎樣,這次的事件就是一個教訓、也給了我一次見識 見識到不懂得感恩的人可以如此叫人厭惡 見識到一個人可以如此地以自我為中心,把他人當作理所當然 學到了對付這種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撒手放生 大小姐閃人之前,我也傳簡訊跟她嗆明 「要留下、要回台灣都由妳自己決定,沒人必須替妳的人生負責」 「欠姊姊的錢記得還清,還有,跟媽媽還有姊姊道歉」 「尤其是姊姊,不然以後就不要被我遇到」 反正老死不相往來,她要怎麼辜負別人是她的事 現在讓我覺得困擾的,只是那張嘴 她人在台灣,離岳母總比我們近 找了一大堆的藉口,不知講了多少污衊的話 又躲在男朋友家不敢回去見自己老母 搞得我們兩家都雞犬不寧 喔,說到男朋友,很多人懷疑這傢伙怎麼交得到 雖然我很想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但她男友也是非常令我欽佩的對象 交往的事情從不公開、對外表示自己單身這種狗屁對她是稀鬆平常 (她本人表示:這是為了維護形象) 也從來不以男女朋友互稱,一律稱她男友為"X先生" 男方有房子,她也順理成章直接入住 大小姐是不婚主義者,她男友也似乎不在意 「我何必為珍惜一個區區5千塊的東西」 這種話就算是志玲姊姊對我講出口,我也會想呼她巴掌 所以我們都跟她說,妳千萬要抓緊男友,因為全世界只有他受得了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13.48.186

07/12 11:53, , 1F
辛苦了 放生是對的
07/12 11:53, 1F

07/12 11:55, , 2F
感覺岳母的電話/意見之類的,應該要幫忙擋一下..
07/12 11:55, 2F

07/12 11:56, , 3F
補上了因素考量 還是你們自找的沒錯
07/12 11:56, 3F

07/12 12:00, , 4F
這檔事自找一次當作教訓就夠啦
07/12 12:00, 4F

07/12 12:05, , 5F
寵自己弟妹不是壞事,糟是糟在寵"壞"了.就溺愛.雖然是妳岳母
07/12 12:05, 5F

07/12 12:05, , 6F
占最大因素,但你們可能就要做到不要隨岳母起舞.
07/12 12:05, 6F

07/12 12:06, , 7F
不然也等於岳母寵小姨子,然後大姐順著媽媽[雖然百般不願]
07/12 12:06, 7F

07/12 12:06, , 8F
那你心疼老婆也砸下去....到最後就很麻煩.
07/12 12:06, 8F

07/12 12:07, , 9F
越來越覺得你敘述的小姨子和我小姑超像的....=.="
07/12 12:07, 9F

07/12 12:13, , 10F
記得買房子所有全部要登記在你岳母名下,不然...
07/12 12:13, 10F

07/12 12:15, , 11F
我覺得這個事件蠻不錯的也,如果他留下然後一點一滴
07/12 12:15, 11F

07/12 12:15, , 12F
佔你便宜妨礙你們的生活更麻煩。一次翻臉多輕鬆
07/12 12:15, 12F

07/12 12:20, , 13F
為啥麼妹妹不和媽媽拿錢 要和姐姐借呀
07/12 12:20, 13F

07/12 12:21, , 14F
07/12 12:21, 14F

07/12 12:29, , 15F
岳父吃定岳母=>岳母+妹妹吃定你老婆=>你跟你老婆吃苦
07/12 12:29, 15F

07/12 12:30, , 16F
如果你們說NO,岳母挖不到錢,妹妹OR岳父就只能靠自己
07/12 12:30, 16F

07/12 12:30, , 17F
當然如果你們賺得夠多甘願供給那沒話說,問題是你老婆似乎
07/12 12:30, 17F

07/12 12:30, , 18F
情緒已經爆掉了......總要有人學會說NO
07/12 12:30, 18F

07/12 12:31, , 19F
如果是傳說中的「X先生」,那錢應該不少供養得起。XDDD
07/12 12:31, 19F

07/12 12:37, , 20F
你好像真的好喜歡你老婆...我也好想要被這樣子形容說
07/12 12:37, 20F

07/12 12:48, , 21F
樓上妳老公還不夠愛妳嗎?
07/12 12:48, 21F

07/12 12:54, , 22F
O大又出現了
07/12 12:54, 22F

07/12 12:57, , 23F
請幫忙7/20的記者會衝人氣謝謝大家!!http://ppt.cc/dWmk
07/12 12:57, 23F

07/12 13:00, , 24F
拍拍
07/12 13:00, 24F

07/12 13:00, , 25F
你小姨子真的蠻跨張的,辛苦你們倆了...
07/12 13:00, 25F

07/12 13:05, , 26F
知道了就不要有接觸,也不要幫
07/12 13:05, 26F

07/12 13:08, , 27F
把她當空氣 不用抱怨也不用再幫忙
07/12 13:08, 27F

07/12 13:09, , 28F
岳母的話…沒救了,就盡人女的義務就好了…
07/12 13:09, 28F

07/12 13:10, , 29F
l大出現了強勁的對手了
07/12 13:10, 29F

07/12 13:13, , 30F
奉勸R大小心,或許大小姐的男朋友看準可以從你岳母挖
07/12 13:13, 30F

07/12 13:13, , 31F
O大是想被形容「勤儉持家、樸實可愛」嗎?
07/12 13:13, 31F

07/12 13:15, , 32F
他現在讓讓大小姐沒關係,反正看準為了要讓他留住妹妹,一定
07/12 13:15, 32F

07/12 13:19, , 33F
會有人願意繞他凹,這種太反常的事情當成天下掉下來的也不太
07/12 13:19, 33F

07/12 13:19, , 34F
好, sorry, 個人暗黑了點
07/12 13:19, 34F

07/12 13:34, , 35F
辛苦你跟你老婆了~岳母雖然寵壞妹妹 但岳母挺可憐的 唉
07/12 13:34, 35F

07/12 13:40, , 36F
房子應該買在老婆名下啦!可以借岳母住、給岳母收租~~買
07/12 13:40, 36F

07/12 13:41, , 37F
在岳母名下,未來哪天百年之後,千金小姨子不會吵著要分
07/12 13:41, 37F

07/12 14:07, , 38F
不要借住,要租給岳母也要定期換約免得被搞成不定期
07/12 14:07, 38F

07/12 14:14, , 39F
姐姐像到媽媽,妹妹像到爸爸.完全無誤,恐怕要變黑洞了.
07/12 14:14, 39F

07/12 14:19, , 40F
給岳母孝親費比讓她收房租好,千萬別買娘家名下
07/12 14:19, 40F

07/12 14:20, , 41F
你不用得到岳母的認可啊 老婆的認可才重要吧
07/12 14:20, 41F

07/12 14:27, , 42F
房子應該買在老婆名下啦!+1
07/12 14:27, 42F

07/12 14:38, , 43F
勤儉持家樸實可愛的O大雖然時有佳作 但是有吉祥物的架式
07/12 14:38, 43F

07/12 15:26, , 44F
你岳母若真是典範,那你小姨子是誰養的?不覺得矛盾嗎?
07/12 15:26, 44F

07/12 15:35, , 45F
O大想被形容勤儉持家?不不不,這怎麼配得上你公主的身份呢
07/12 15:35, 45F

07/12 16:09, , 46F
房子當然買原PO名下,怎會買老婆或岳家名下?二個坑在那裡
07/12 16:09, 46F

07/12 16:10, , 47F
耶,若在原PO名下,怎麼處理都好辦,但千萬別讓岳家人住進去
07/12 16:10, 47F

07/12 16:10, , 48F
除非那間房你不想要了,不然請神容易送神難這句話聽過吧?
07/12 16:10, 48F

07/12 16:11, , 49F
住久了就會變"自己"的,到時請不請得走還是一大問題
07/12 16:11, 49F

07/12 16:11, , 50F
若在原PO名下,老婆心軟也動不了,一樣可以租人,租金讓岳母
07/12 16:11, 50F

07/12 16:12, , 51F
收,但在老婆就有點危險了,若買岳家名下,不如給孝費算了
07/12 16:12, 51F

07/12 16:15, , 52F
我是覺得要援助金錢,寧可是單純的金錢就好了
07/12 16:15, 52F

07/12 16:16, , 53F
買房子如果人家要跑進來,就多了一層趕人的麻煩
07/12 16:16, 53F

07/12 16:47, , 54F
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電話...<--本日最佳評語
07/12 16:47, 54F

07/12 17:17, , 55F
處理的不錯啊!!
07/12 17:17, 55F

07/12 17:27, , 56F
啊?你確定小姨子的男友真的是男友嗎?不是工具人+ATM?
07/12 17:27, 56F

07/12 18:16, , 57F
推imoimo,你們之間的關係確實是一組完整的食物鏈Orz但你跟太
07/12 18:16, 57F

07/12 18:16, , 58F
太看起來都是願意為人著想的體貼人,這樣就...
07/12 18:16, 58F

07/12 18:17, , 59F
另外妹妹那種人前人後會兩套作法的人,說真的你們就不用擔心了
07/12 18:17, 59F

07/12 18:19, , 60F
,她非常非常聰明,也知道什麼人可以榨,老婆那邊就多安慰她吧
07/12 18:19, 60F

07/12 18:23, , 61F
她知道什麼人可以榨、什麼人可以親情勒索 +1
07/12 18:23, 61F

07/12 18:29, , 62F
你第三則簡訊可能會被告恐嚇喔。何必阿。唉。
07/12 18:29, 62F

07/12 18:29, , 63F
你還自己提供證據...真的很囧啦~唉
07/12 18:29, 63F

07/12 18:30, , 64F
岳母值得同情與欽佩,但並不代表她寵女兒到這樣無形為能力
07/12 18:30, 64F

07/12 18:30, , 65F
推宅爸,看到那則簡訊內容我也想到一樣的事情...
07/12 18:30, 65F

07/12 18:30, , 66F
就是對的。結果兄弟你其實某種程度也當了幫兇...唉
07/12 18:30, 66F

07/12 19:26, , 67F
就算女友很好,但對方家人的品德是非常重要的,會影響你們家
07/12 19:26, 67F

07/12 19:38, , 68F
反正是在澳洲傳的..
07/12 19:38, 68F

07/12 21:07, , 69F
這不算恐嚇啦,又沒有說未來的危害內容。也許遇到後會罵她
07/12 21:07, 69F

07/12 21:08, , 70F
告她、、等等,還不算恐嚇吧
07/12 21:08, 70F

07/12 21:26, , 71F
愛老婆跟獲得岳母認同是兩件事,你是感情豐富的,混為一談了
07/12 21:26, 71F

07/12 21:26, , 72F
何況你被岳母認同的方式是討好小姨子,大錯啊(嘆氣)
07/12 21:26, 72F

07/12 22:15, , 73F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別再有下次摟! 房子買老婆名字+1
07/12 22:15, 73F

07/13 01:32, , 74F
你岳母還是不要理他了吧 沒錢吃飯再照顧他否則衰的是你們
07/13 01:32, 74F

07/13 01:33, , 75F
他今天要怎麼照顧沒用的老公跟小女兒都不關你們的事
07/13 01:33, 75F

07/13 05:29, , 76F
第3句是比較沒必要 但也算不上甚麼恐嚇吧
07/13 05:29, 76F

07/13 08:34, , 77F
還恐嚇勒 所以岳父不能對女婿說「好好對我女兒,不然..
07/13 08:34, 77F

07/13 11:04, , 78F
現在男友還受的了她是因為幹不用錢 等幹膩了 就踢掉了
07/13 11:04, 78F

07/13 14:01, , 79F
你真是倒楣
07/13 14:01, 79F

07/13 14:59, , 80F
...不然就沒有人要她了
07/13 14:59, 80F

07/13 17:00, , 81F
請堅守三不政策:不接觸、不借錢、不妥協。
07/13 17:00, 81F

07/14 02:06, , 82F
哈 大推樓上!!!!!!!!!!!!!!!!太有道理了
07/14 02:06, 82F
文章代碼(AID): #1F_aaYU6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_aaYU6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