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為了宗教信仰而爭吵?消失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7/12 00:07), 編輯推噓21(21063)
留言84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一開始我也是尊重她的信仰,但是在我的認知範圍內,宗教是幫助人向善, 但我看到這裡面的人大多數是"盲從",有人起頭,其他人跟著走,就這樣 而且不合理,繳交功德金,那些都是小錢,但是他們的用處,是蓋更多的佛堂, 有何用? 這世界上還有許多國家的人民沒食物可吃,缺乏醫療資源, 台灣也有多數的弱勢家庭需要幫忙,需要照顧, 實質上的照顧都不夠了,它們卻在談死後的去向? 我太太是因為他母親迷信太深,而他也很愛媽媽,而跟著走這一條路, 更別提以往我跟他爭論吃素的問題,我說吃飯是生活習慣,並非對與錯, 要尊重彼此的飲食習慣,不是嗎? 就連一株豆苗,你們吃的葉菜,就不是生命嗎? 我不想在這邊談這種無聊的問題,因為無解, 各自有各自的想法, 至少在我去佛堂反擊之後,我太太目前都沒有太多迷信的詞句掛在嘴邊了, 我是很和善的口氣去請它們替我解惑喔,我不是去吵架的, 但是那位前輩 被我問到不爽,我何罪之有? 也因為他對我們的傷勢不聞不問,只顧談"道" 可能因此,我太太多多少少看到一點真實的狀況了, 我不希望她太迷信,人要活在當下,我每天為了家庭的溫飽而努力, 就是有人在那談生死,有何意義? 就算後天就要世界末日,明天我還是要上班,要賺錢,要買吃的給小孩給老婆, 每個月都要拿薪水給老婆,我做的是甚麼? 沒有錢怎麼會有生活, 它們還有人年紀輕輕就"全捨" 完全奉獻給一貫道, 我很好奇那些人不需要工作就有錢?家人不會反對嗎? 以前常常為了這種事跟太太炒,我會氣到說,那我們都去全捨阿 這樣就有飯吃,小孩也有免錢飯可以吃啊... 反正,合理的事情,我一定支持, 但是歪理,就不需要去認同了...否則就是盲從... ※ 引述《jamselee (jamselee)》之銘言: : 故事大綱: : 我太太是虔誠的 一貫道 的信眾, : 為了她,婚後我也跟著求道, : 但是小弟我太有想法,或固執也好,過程中要我發誓那些的 : 就讓小弟我非常不爽(既然是善良的宗教,為什麼要發毒誓?) : 結婚兩年多來,只有為了她去佛堂的事情吵架, : 因為我認為那邊的人都很"假",客氣的有點怪, : 常常跟我太太講道理,人要活在當下,並非活在不現實的那一端, : 後來我就帶著太太小孩去佛堂,請它們的資深教眾替我解惑, : 一進去就問我"甚麼是道"? : 我:我不在乎甚麼是道,我只想知道貴單位到底是幹嘛的? : 資深:讓我告訴你甚麼是道,你就知道了。 : 開始講宇宙、小孩如何而來...等等的,五臟六腑都講了, : 我突然打斷,我說:聽了這麼多,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來貴單位? : 資深:為了不讓你下輩子投胎當畜牲(狗、羊、牛、雞...) : 我說:當畜牲也沒甚麼不好啊?更何況我是順應大自然的規則而活, : 資深及旁邊的教眾開始笑... : 當然過程中他也提及如果我們常來,就可以預防災難。 : (這次主因是當天剛好我們一家三口騎車出了小車禍,小孩受驚,順應 : 我太太的意思,帶來收收驚,我順便發問,想解決家庭紛爭) : 他說當牛當狗,都是受苦, : 我說:你怎麼知道那些牛過的不快樂? : 資深:他們一定是很難熬的。因為上輩子做不好,這輩子才要當畜牲受苦。 : 我要幫助你死後上天堂而非下地獄。 : 我:死後去哪裡都是命,我哪有資格決定自己死後的去路? : 我只想把握當下,好好照顧我的家人我的小孩。 : 資深:那你更要來聽我說道 : 我:這根本連不上關係。 : 讓我最不爽的是,我太太一進門就說 剛剛有出車禍,所以想來求個平安。 : 他們沒有一個人關心傷勢,或是小孩有無受傷受驚? : 只顧著跟我說道。 去他的一貫道 : 過程中我的每個提問,他都避開不答,顧著跟我說宇宙的來源, : 說啥連日本、美國的學者都來請教他, : 我就問了,請問哪位學者?哪所知名大學的教授? : 網路上肯定有它們的資料, : 資深:沒有資料可查 : 我說:那請問我太太每次捐獻"功德金"是為了甚麼? : 捐到哪去了?幫助了誰? : 紅十字會的捐款都有明細可查,甚至都去幫助難民,沒飯吃的國家。 : 我說,沒飯吃了,還來求甚麼道? : 資深:我們的功德金都用來蓋佛堂了,好幫助更多的人。 : 我:蓋房子要幫助誰?蓋房子就能讓那些沒飯吃的窮苦人家有飯吃嗎? : 後來不爽就把我太太娟的四百元退給我們了, : 他臉色明顯不悅,說既然你不相信我們,就不用娟這些錢了, : 哈,有修道的人還這麼容易情緒高漲,被我看穿手腳了, : 後來我太太全程旁聽之下,到現在都不大敢在提甚麼仙佛阿,佛堂之類的字句了。 : 哀...這也是另一種詐騙集團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07/12 00:15, , 1F
結論就是你很得意自己把老婆從迷信拖了出來功德無量等不及
07/12 00:15, 1F

07/12 00:15, , 2F
在台灣 蓋廟當廟公是無本生意+不用繳稅 大勝公務人員
07/12 00:15, 2F

07/12 00:15, , 3F
告訴大家...:P
07/12 00:15, 3F

07/12 00:16, , 4F
很多人捐錢給宗教 不過就是一種贖罪券跟買功德的心態
07/12 00:16, 4F

07/12 00:17, , 5F
skat 大,我得意的字句在哪?我怎麼不知道
07/12 00:17, 5F

07/12 00:17, , 6F
如果你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那也只能由著你了
07/12 00:17, 6F

07/12 00:18, , 7F
只能建議你不要壓抑太太,否則有一天小孩真的會沒有媽媽
07/12 00:18, 7F

07/12 00:18, , 8F
我確實看不懂你那酸酸的言語 :) 祝福你囉 也許你就是道眾
07/12 00:18, 8F

07/12 00:18, , 9F
你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作法太強硬了,太太不會真的信服
07/12 00:18, 9F

07/12 00:20, , 10F
換個角度想,在丈夫強硬介入個人信仰的情況下,妻子也會
07/12 00:20, 10F

07/12 00:20, , 11F
我已經很軟性了,我是和顏悅色地去討論問題,並非爭吵
07/12 00:20, 11F

07/12 00:20, , 12F
還是很感謝您的建議 :)
07/12 00:20, 12F

07/12 00:20, , 13F
有拉出來比什麼都重要 我也是在參加過如XX證才知道這
07/12 00:20, 13F

07/12 00:20, , 14F
心小孩沒有爸爸而有所屈服及忍受
07/12 00:20, 14F

07/12 00:21, , 15F
種類似的宗教有多恐怖...真的恭喜jamselee
07/12 00:21, 15F

07/12 00:21, , 16F
1F大概是虔誠教徒。我媽也超虔誠一貫到,也一直逼我老公去
07/12 00:21, 16F

07/12 00:22, , 17F
佛堂 幸好我也很討厭一貫到 不然我老公大概會崩潰
07/12 00:22, 17F

07/12 00:36, , 18F
我覺得他做得很對啊,有太多團體打著信仰之名貪圖私利
07/12 00:36, 18F

07/12 00:38, , 19F
我曾到新店某教會找一位朋友,那裡的人也是好希望我能"得
07/12 00:38, 19F

07/12 00:39, , 20F
救",大家還為我祈禱希望我能早日投向主的懷抱以得救呢
07/12 00:39, 20F

07/12 00:39, , 21F
真正不尊重人的,是誰呢?偶然和一位久未連絡的好友聯繫上
07/12 00:39, 21F

07/12 00:40, , 22F
興沖沖的約見面,被騙去教會洗腦,這樣,也要尊重嗎?
07/12 00:40, 22F

07/12 00:41, , 23F
對不起我好像離題了,我只是想說,把另一半拉出來也是愛
07/12 00:41, 23F

07/12 00:45, , 24F
幸虧你太太沒有信教信到因為你這樣做跟你翻臉
07/12 00:45, 24F

07/12 00:46, , 25F
有些人信教信到六親不認的可多著
07/12 00:46, 25F

07/12 00:47, , 26F
對於一貫道...當初聽到信教要宣誓不然天打雷劈,去伙食
07/12 00:47, 26F

07/12 00:47, , 27F
團用餐,餐後大家唱唱經典詩句之後就開始討論如何讓更
07/12 00:47, 27F

07/12 00:48, , 28F
多人入道,當下就覺得這已經脫離宗教本質,越來越像老
07/12 00:48, 28F

07/12 00:48, , 29F
鼠會...我現在最害怕的就是二姑的婆家會慫恿我婆婆入道
07/12 00:48, 29F

07/12 01:02, , 30F
就事論事,信眾使用佛堂,使用者付費沒什麼不對,只要不要金額
07/12 01:02, 30F

07/12 01:03, , 31F
太大影響家庭和諧就好了.另外許多吃不飽沒醫生的國家的人的確
07/12 01:03, 31F

07/12 01:04, , 32F
看到這個一定要想到湯姆克魯斯的
07/12 01:04, 32F

07/12 01:04, , 33F
是仰賴宗教才有生存的動力.要不然每天都沒希望幹嘛活著?
07/12 01:04, 33F

07/12 01:08, , 34F
一貫道我不曉得,但教堂跟牧師的成本比醫院便宜很多ㄎㄎㄎ
07/12 01:08, 34F

07/12 01:09, , 35F
以上是以人民吃不飽的地方而言.
07/12 01:09, 35F

07/12 01:21, , 36F
所有宗教幾乎都是否定死亡的,也就是都會幫信眾未雨綢繆
07/12 01:21, 36F

07/12 01:21, , 37F
未來的去處。
07/12 01:21, 37F

07/12 01:22, , 38F
這是心靈上的慰藉,你拿這個來當主打迷信是沒用的。
07/12 01:22, 38F

07/12 01:22, , 39F
是否有斂財或其他更嚴重的洗腦或唬爛比較需要觀察。
07/12 01:22, 39F

07/12 01:58, , 40F
信教取得心靈慰藉是一回事 但面對宗教應該是要用理性的
07/12 01:58, 40F

07/12 01:59, , 41F
的態度 我有位老師是天主教徒 可是他也很喜歡研究其他
07/12 01:59, 41F

07/12 02:00, , 42F
宗教 還非常喜歡佛陀XD 我覺得他是把宗教帶入人生 而不
07/12 02:00, 42F

07/12 02:00, , 43F
是把人生帶入宗教 所以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 但還蠻喜歡
07/12 02:00, 43F

07/12 02:00, , 44F
跟他對談的
07/12 02:00, 44F

07/12 04:32, , 45F
那天我窮困潦倒,也要去當神棍,騙財騙色
07/12 04:32, 45F

07/12 10:51, , 46F
推~很贊同~
07/12 10:51, 46F

07/12 11:04, , 47F
你說得很有道理,不事生產哪有錢過生活,我老公他姐姐出家爽爽
07/12 11:04, 47F

07/12 11:05, , 48F
連一條痣瘡藥膏都打電話來要我們買,真是她媽的死好命
07/12 11:05, 48F

07/12 11:05, , 49F
我上一節課才有辦法賺到一條藥膏,他一通電話不到五元就有了
07/12 11:05, 49F

07/12 11:57, , 50F
要當神棍也要有天分,首先要臉皮夠厚~然後要會唬爛。
07/12 11:57, 50F

07/12 13:34, , 51F
我高中曾經被騙說"去幫忙他們一位車禍受傷的朋友"原以為是
07/12 13:34, 51F

07/12 13:35, , 52F
去醫院幫忙 結果根本是去佛堂求道 根本從頭到尾沒見到那人
07/12 13:35, 52F

07/12 13:39, , 53F
只顧著傳"道"完全沒提所謂"受傷很重"的道友 根本是幌子 還
07/12 13:39, 53F

07/12 13:42, , 54F
無預警的要你交錢 逼你發誓吃多久的素 根本詐騙!!
07/12 13:42, 54F

07/12 14:11, , 55F
感覺的出來你比較務實,我覺得每個宗教的教義都是向善的
07/12 14:11, 55F

07/12 14:12, , 56F
有可能是某些傳道者自己誤會了教義吧~
07/12 14:12, 56F

07/12 14:19, , 57F
推原PO
07/12 14:19, 57F

07/12 16:30, , 58F
我也被一貫道拉進去莫名奇妙要繳錢 超不爽
07/12 16:30, 58F

07/12 16:57, , 59F
這個...傷勢如果嚴重的話你也不會顧著問那些 所以我覺得
07/12 16:57, 59F

07/12 16:58, , 60F
光就這一點上倒是還好 問題是你跟你太太的想法
07/12 16:58, 60F

07/12 17:21, , 61F
powerki: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是我家有個像原po一樣的親戚.
07/12 17:21, 61F

07/12 17:21, , 62F
我一直認為有問題的不是宗教的教義.而是信徒的行為.
07/12 17:21, 62F

07/12 17:23, , 63F
某某某"假借宗教的名義"斂財.但是宗教本身並沒有斂財.
07/12 17:23, 63F

07/12 17:24, , 64F
但是我家的親戚總是分不清楚其中的差別.覺得宗教就是在斂財
07/12 17:24, 64F

07/12 17:34, , 65F
推樓上~ 宗教 跟 信徒的行為 不能畫上等號..
07/12 17:34, 65F

07/12 19:17, , 66F
推原po 人的行為會有問題 宗教教義當然也可能有問題
07/12 19:17, 66F

07/12 19:18, , 67F
宗教也是人創的 誰說教義"一定"不會有問題?
07/12 19:18, 67F

07/12 19:33, , 68F
支持原PO~~~!!
07/12 19:33, 68F

07/12 20:39, , 69F
支持原po
07/12 20:39, 69F

07/13 07:12, , 70F
樓樓樓上,因為有時當你讀了教義時才發現有多少人是老鼠屎.而
07/13 07:12, 70F

07/13 07:13, , 71F
且這些人不見得理性思考過他的宗教.先說我不認識一貫道,只是
07/13 07:13, 71F

07/13 07:13, , 72F
以其他宗教經驗來講
07/13 07:13, 72F

07/13 07:14, , 73F
當然教義可能有問題,但不見得是你看到的那個問題
07/13 07:14, 73F

07/13 13:15, , 74F
07/13 13:15, 74F

07/13 16:02, , 75F
宗教的教義可能是好的,但使用的人用歪了。
07/13 16:02, 75F

07/15 22:47, , 76F
我也是信一貫道,但後來也算比較常讀佛經..看完你的文
07/15 22:47, 76F

07/15 22:48, , 77F
張後,覺得你的因緣可能不太能在那道場,佛法算是講求
07/15 22:48, 77F

07/15 22:49, , 78F
緣分的,若真的不喜歡 也不用免強..另外,我也有捐錢給
07/15 22:49, 78F

07/15 22:50, , 79F
紅十字會,看你喜歡捐哪 都可以.. 布施 除了"財施"外
07/15 22:50, 79F

07/15 22:51, , 80F
還有"法施" 和"無謂施" 這兩個是都不用花錢的 一個算是
07/15 22:51, 80F

07/15 22:52, , 81F
勸人為善,一個則算是做一些勞工的事...簡單的得來說..
07/15 22:52, 81F

07/15 22:53, , 82F
以我而言,信仰是要得到心靈的寧靜,若你不喜歡那,就
07/15 22:53, 82F

07/15 22:54, , 83F
去吧,然後多包容你老婆..
07/15 22:54, 83F

07/15 22:55, , 84F
不用去 (上面那句沒打好)
07/15 22:55, 84F
文章代碼(AID): #1F_QJJZN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_QJJZN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