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為了宗教信仰而爭吵?消失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7/11 23:17), 編輯推噓34(34057)
留言91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故事大綱: 我太太是虔誠的 一貫道 的信眾, 為了她,婚後我也跟著求道, 但是小弟我太有想法,或固執也好,過程中要我發誓那些的 就讓小弟我非常不爽(既然是善良的宗教,為什麼要發毒誓?) 結婚兩年多來,只有為了她去佛堂的事情吵架, 因為我認為那邊的人都很"假",客氣的有點怪, 常常跟我太太講道理,人要活在當下,並非活在不現實的那一端, 後來我就帶著太太小孩去佛堂,請它們的資深教眾替我解惑, 一進去就問我"甚麼是道"? 我:我不在乎甚麼是道,我只想知道貴單位到底是幹嘛的? 資深:讓我告訴你甚麼是道,你就知道了。 開始講宇宙、小孩如何而來...等等的,五臟六腑都講了, 我突然打斷,我說:聽了這麼多,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來貴單位? 資深:為了不讓你下輩子投胎當畜牲(狗、羊、牛、雞...) 我說:當畜牲也沒甚麼不好啊?更何況我是順應大自然的規則而活, 資深及旁邊的教眾開始笑... 當然過程中他也提及如果我們常來,就可以預防災難。 (這次主因是當天剛好我們一家三口騎車出了小車禍,小孩受驚,順應 我太太的意思,帶來收收驚,我順便發問,想解決家庭紛爭) 他說當牛當狗,都是受苦, 我說:你怎麼知道那些牛過的不快樂? 資深:他們一定是很難熬的。因為上輩子做不好,這輩子才要當畜牲受苦。 我要幫助你死後上天堂而非下地獄。 我:死後去哪裡都是命,我哪有資格決定自己死後的去路? 我只想把握當下,好好照顧我的家人我的小孩。 資深:那你更要來聽我說道 我:這根本連不上關係。 讓我最不爽的是,我太太一進門就說 剛剛有出車禍,所以想來求個平安。 他們沒有一個人關心傷勢,或是小孩有無受傷受驚? 只顧著跟我說道。 去他的一貫道 過程中我的每個提問,他都避開不答,顧著跟我說宇宙的來源, 說啥連日本、美國的學者都來請教他, 我就問了,請問哪位學者?哪所知名大學的教授? 網路上肯定有它們的資料, 資深:沒有資料可查 我說:那請問我太太每次捐獻"功德金"是為了甚麼? 捐到哪去了?幫助了誰? 紅十字會的捐款都有明細可查,甚至都去幫助難民,沒飯吃的國家。 我說,沒飯吃了,還來求甚麼道? 資深:我們的功德金都用來蓋佛堂了,好幫助更多的人。 我:蓋房子要幫助誰?蓋房子就能讓那些沒飯吃的窮苦人家有飯吃嗎? 後來不爽就把我太太娟的四百元退給我們了, 他臉色明顯不悅,說既然你不相信我們,就不用娟這些錢了, 哈,有修道的人還這麼容易情緒高漲,被我看穿手腳了, 後來我太太全程旁聽之下,到現在都不大敢在提甚麼仙佛阿,佛堂之類的字句了。 哀...這也是另一種詐騙集團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07/11 23:26, , 1F
重點是你今天拿回了被詐騙的400元?
07/11 23:26, 1F

07/11 23:26, , 2F
看不出來這篇文章有想要解決夫妻間宗教歧見的意願 只有↑↑
07/11 23:26, 2F

07/11 23:27, , 3F
...唉呀~我忘記文章分類是[心情]了
07/11 23:27, 3F

07/11 23:29, , 4F
如果你要「為了她,婚後我也跟著求道。」就不要在道場比看誰
07/11 23:29, 4F

07/11 23:30, , 5F
比較會說 這種事了 其實你的行為並不是為了她也跟著求道
07/11 23:30, 5F

07/11 23:30, , 6F
推你有種 XDDD
07/11 23:30, 6F

07/11 23:31, , 7F
是為了讓她不繼續求道所以跟著去道場...要回老婆的捐獻XD
07/11 23:31, 7F

07/11 23:32, , 8F
我怎麼覺得看起來是按照常理講不過人就....我記得一貫道要吃
07/11 23:32, 8F

07/11 23:33, , 9F
素...我跟我老公沒為宗教吵過架,但跟公婆為了要我改信佛教吵
07/11 23:33, 9F

07/11 23:33, , 10F
你的最終目的是要讓老婆退出嗎?不然這樣辯,只是讓老婆
07/11 23:33, 10F

07/11 23:33, , 11F
在那裡沒面子而已
07/11 23:33, 11F

07/11 23:33, , 12F
至於我老公嘛,默默的繼續陪我去教堂望彌撒自己說要領洗
07/11 23:33, 12F

07/11 23:35, , 13F
尊重別人的宗教信仰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吧?因為先入為主的想法
07/11 23:35, 13F

07/11 23:36, , 14F
所以就用不是很恰當的方式去爭論
07/11 23:36, 14F

07/11 23:37, , 15F
有時候宗教只是一種寄託,說實在的只要不太誇張,我覺得都要
07/11 23:37, 15F

07/11 23:37, , 16F
尊重每個人的宗教信仰
07/11 23:37, 16F

07/11 23:39, , 17F
我也要推你有種 XDDD 我討厭所有的宗教
07/11 23:39, 17F

07/11 23:39, , 18F
幹的好 帥
07/11 23:39, 18F

07/11 23:40, , 19F
其實這就是宗教咩 我親戚信基督教叫我去聽 我問他們現實
07/11 23:40, 19F

07/11 23:41, , 20F
生活的問題 他們最多也只能告訴我要禱告..神會領導我們
07/11 23:41, 20F

07/11 23:51, , 21F
雖然我也不信啥教的 但你一開始的態度就很刺 看不出來你
07/11 23:51, 21F

07/11 23:51, , 22F
有要為了你太太去求道什麼的 你只是想把你太太拉出那裡吧
07/11 23:51, 22F

07/11 23:51, , 23F
我也因為男友信清海跟他鬧得不愉快...
07/11 23:51, 23F

07/11 23:52, , 24F
但我想要動搖一個人的宗教很難 就像要叫你相信一樣很難
07/11 23:52, 24F

07/11 23:52, , 25F
討論一下少管他信教的事 你也別強迫自己去信了
07/11 23:52, 25F

07/11 23:52, , 26F
明明除了宗教以外 所有地方都很契合的...
07/11 23:52, 26F

07/11 23:52, , 27F
我超討厭一貫道,你太有種了
07/11 23:52, 27F

07/11 23:53, , 28F
我們這種沒啥信仰的人看宗教 的確是一種"心靈寄託"啊
07/11 23:53, 28F

07/11 23:54, , 29F
所以我每年都收到家人用我的名字捐獻到奇怪地方的收據
07/11 23:54, 29F

07/11 23:54, , 30F
他們都說可以報稅(可是我都用標準扣除ㄟ)...其實是家人花錢買
07/11 23:54, 30F

07/11 23:55, , 31F
心安...希望在異鄉的子女一切安好
07/11 23:55, 31F

07/11 23:58, , 32F
信仰不同還好 胡亂捐獻救很糟
07/11 23:58, 32F

07/12 00:00, , 33F
其實我不懂,為什麼不好好經營活著時候的生活,反而要
07/12 00:00, 33F

07/12 00:00, , 34F
汲汲營營於死後的世界呢?
07/12 00:00, 34F

07/12 00:01, , 35F
誰能保證死後真的會是那樣子?
07/12 00:01, 35F

07/12 00:02, , 36F
有GUTS 也幸好你太太沒有太入迷
07/12 00:02, 36F

07/12 00:09, , 37F
我怕我不聞不問,我會拉不住我太太,我很怕小孩沒媽媽
07/12 00:09, 37F

07/12 00:23, , 38F
真的要拉回 我媽在我們小時候為了"佈道" 出國三個月
07/12 00:23, 38F

07/12 00:23, , 39F
只讓我爸照顧的那段日子簡直慘不忍睹 = =
07/12 00:23, 39F

07/12 00:25, , 40F
推 不喜歡一貫道
07/12 00:25, 40F

07/12 00:57, , 41F
你好硬!
07/12 00:57, 41F

07/12 01:34, , 42F
T比j誇張吧?!
07/12 01:34, 42F

07/12 01:39, , 43F
原po沒有撞牆逼老婆呀
07/12 01:39, 43F

07/12 01:53, , 44F
我覺得信教無妨 但我很排斥會叫人捐錢的教...
07/12 01:53, 44F

07/12 05:17, , 45F
能夠活在當下就夠了, 什麼來生等有的沒的不用去煩惱.
07/12 05:17, 45F

07/12 05:19, , 46F
不過你這樣做,似乎會讓你老婆為難 XD
07/12 05:19, 46F

07/12 06:28, , 47F
真的很討厭那種信教很迷的人
07/12 06:28, 47F

07/12 06:29, , 48F
我公公就是。信猶太教。一大堆亂七八槽的規定
07/12 06:29, 48F

07/12 06:52, , 49F
讚啦!我最喜歡吐槽宗教狂熱份子,沒大腦的傢伙,連道理
07/12 06:52, 49F

07/12 06:53, , 50F
都講不清楚,只會洗腦一堆沒主見不懂思考的蠢蛋!
07/12 06:53, 50F

07/12 08:27, , 51F
怎感覺這篇是在戰一貫道......
07/12 08:27, 51F

07/12 08:33, , 52F
戰一貫道影響家庭合諧
07/12 08:33, 52F

07/12 09:40, , 53F
我也不喜歡一貫道,但是你有點不給你老婆面子?
07/12 09:40, 53F

07/12 10:18, , 54F
我跟原PO有ㄧ樣的疑問,不過對手是婆婆,她的戰鬥指數太
07/12 10:18, 54F

07/12 10:19, , 55F
強大,我只能認輸啦
07/12 10:19, 55F

07/12 10:50, , 56F
我第一次被我同學拖去時也是問了一對問題,後來說不過我,就
07/12 10:50, 56F

07/12 10:50, , 57F
不敢再叫我去了~我也覺得他們那種客氣實在很假~
07/12 10:50, 57F

07/12 12:28, , 58F
正常阿....我也是多神論者....但某些教義真的很難認同
07/12 12:28, 58F

07/12 12:28, , 59F
所以我都沒有入教....我是個懶惰卻又很有自己邏輯的人
07/12 12:28, 59F

07/12 12:30, , 60F
反正試過幾次就懶得爭辯了....信者恆信
07/12 12:30, 60F

07/12 12:31, , 61F
最常見的就是不信我者,下地獄...真是太好笑了....
07/12 12:31, 61F

07/12 13:13, , 62F
還有就是不能穿膝蓋以上的短褲跟裙子,我婆婆常念我老公
07/12 13:13, 62F

07/12 13:13, , 63F
沒把我"教好",穿著那麼不端莊,腿那麼長還把它露出來...
07/12 13:13, 63F

07/12 13:37, , 64F
不喜歡會批評的宗教...得到心靈上的平靜很好,其他...免了
07/12 13:37, 64F

07/12 13:59, , 65F
這會不會觸怒一些醫貫道的信徒?
07/12 13:59, 65F

07/12 16:38, , 66F
這不是單純一貫道的問題啦,每個宗教一定都有歪掉的人.
07/12 16:38, 66F

07/12 17:42, , 67F
宗教事業不用繳稅 大家一直送錢來 真爽
07/12 17:42, 67F

07/13 00:10, , 68F
資深:為了不讓你下輩子投胎當畜牲←如果照他這樣講 這
07/13 00:10, 68F

07/13 00:10, , 69F
個世界一開始就不會有人了
07/13 00:10, 69F

07/13 09:30, , 70F
樹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癡啊,每個宗教都有歪掉的人!
07/13 09:30, 70F

07/13 09:32, , 71F
認識很多正常的一貫道友,但也不能否認當中__很多
07/13 09:32, 71F

07/13 09:54, , 72F
給原po 因為新的文章沒辦法回只好回這@_@ 我覺得你講的
07/13 09:54, 72F

07/13 09:55, , 73F
都很有"理" 而若和你想法不同者,你都要別人想辦法照你的
07/13 09:55, 73F

07/13 09:55, , 74F
道理說服你,可是這世界上就有很多不同的人,而感情問題
07/13 09:55, 74F

07/13 09:56, , 75F
也不是靠"說服",勿太拘泥於"理"上,你有你的理,你太太也
07/13 09:56, 75F

07/13 09:56, , 76F
也有她的道理 或許你不能"理解" 但你可以"包容"讓你太太
07/13 09:56, 76F

07/13 09:57, , 77F
別太走火入魔即可@_@ 以前我先生和我吵架就要我"說服"他
07/13 09:57, 77F

07/13 09:57, , 78F
紅的明顯,原PO可以幫我問你老婆是一貫道哪個組線嗎?
07/13 09:57, 78F

07/13 09:57, , 79F
我就反問他說,難道我每一個情緒都要說服你你才能接受嗎?
07/13 09:57, 79F

07/13 09:58, , 80F
那為何不剛開始就找和你很相似的人這種問題就少了
07/13 09:58, 80F

07/13 09:58, , 81F
後來我先生就再也沒提過了0.0 同樣 我無法理解他的地方
07/13 09:58, 81F

07/13 09:58, , 82F
就直接選擇接受和觀察就對了
07/13 09:58, 82F

07/13 10:00, , 83F
我說明的非關宗教。因為我也不信宗教的@_@
07/13 10:00, 83F

07/13 16:50, , 84F
不得不推啊~~難得一個理智的人
07/13 16:50, 84F

07/13 17:06, , 85F
基督教也是這樣,超討厭的
07/13 17:06, 85F

07/13 22:24, , 86F
我阿伯也是一貫道..我很討厭他阿...感覺他對親人很無情
07/13 22:24, 86F

07/13 22:26, , 87F
例如;我姑姑住院急需用錢跟他借..他說:這是菩薩給你的
07/13 22:26, 87F

07/13 22:28, , 88F
苦難考驗..我不能借你。(PS:他開道堂..信徒多..很有錢)
07/13 22:28, 88F

07/13 22:28, , 89F
所以我很討厭一貫道~"~
07/13 22:28, 89F

07/13 22:34, , 90F
我覺得每個宗教都有修的不好的人~我是佛教徒也常常看到歪人
07/13 22:34, 90F

05/13 16:05, , 91F
給你一個讚真的太有種了!!!!
05/13 16:05, 91F
文章代碼(AID): #1F_PaUIc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F_PaUIc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