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我是不是真的沒人妻沒人媳的樣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羊咩咩咩)時間14年前 (2012/07/08 01:13), 編輯推噓16(16019)
留言35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9 (看更多)
※ 引述《FFchi (chichi)》之銘言: : 文很長,慎入 : 一直想發文很久了,但每次又告訴自己:算了算了,忍過就好 : 但是昨晚的再一次爭吵 : 我是不是真要如婆婆說的沒人妻沒人媳的樣,進而改進繼續這樣過生活 : 還是,還是就不管婚姻帶孩子離開 恕刪 如果你希望你的小孩幸福的話,希望你不要輕易的"忍"。 因為妳的情況幾乎是我媽的翻版,我可以說是曾處在妳的小孩的情況。 也因為妳的背景和我們家驚人相像(包括我媽是教職,奶奶說話狠毒, 我的保母也不是"一般"的保母..等等),其餘不再贅述, 而我媽的處境更艱難(她負責所有家用支出,負責做所有家事、帶小孩), 我的奶奶和爸爸不做家事、不帶小孩。爸爸很聽奶奶的話,後來甚至會打媽媽。 媽全都忍下來,因為她說,想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 你想知道如果繼續忍下去,妳和小孩可能遇到的事嗎? 我們家可以給你做個參考: 1.家裡氣氛一直不好。因為我回家後,只會聽到奶奶和爸爸對媽講負面的話, 小孩常常聽到這些話,思考方式也長期變得負面、沒自信、不容易快樂。 (我最近才讀到,原來這有心理學根據) 2.媽畢竟無法全都忍住,有時忍不住說了自己想法,於是爸和媽開始常吵架。 夫妻間的愛吵到後來消失殆盡了。 3.我回家後不會笑,笑不太出來。我高中時,我問媽為什麼不離婚? 4.家應該是放鬆,可以休息的地方,我媽回家只覺得有壓力,不太說話也不會笑。 長期忍下來,開始出現婚前沒有的歇斯底里,那時說的話事後會忘記,甚至驚訝 自己怎麼會對小孩說出這麼過份的話。 5.我媽每次想到去世的外公外婆就流淚,因為她為我奶奶和我爸盡心盡力做家事、 帶小孩而累癱,發燒到40度還被我奶奶叫起來做家事,卻從來只會被他們嫌, 從不曾聽到一聲感謝;而外公外婆辛苦撫養媽長大,媽卻沒有機會盡孝,我媽 一直為此遺憾。而且奶奶的話造成她的心理創傷,她哭著說"婆婆說我的父母死了 我才會乖",現在他們真的去世了。 6.忍或許會變成一種習慣,當我還小時,沒能力幫我媽,而我在外地工作了, 勸她搬出來,她卻還是在忍,她說:"希望小孩回家時,家庭是完整的。" 不過很殘酷的,我老實告訴她:我們家很早以前就支離破碎了,不溫暖不快樂的 地方,能算是個家嗎? 現在只是徒具形式,非必要我真的不想回來。 7.我媽現在已六十多歲,仍在煮飯給奶奶和爸爸吃。他們從吃飯前到吃飯完, 一句話都不說,當然也沒有一句謝謝。 8.奶奶總對我媽說"別人不知道會怎麼看你這個媳婦",導致我媽很在意別人的看法, 也被影響,會對孩子說:你這樣子別人會怎麼看你? (事實上我只是沒對現在的房東 說我要回老家而已) 9.我的童年,在家庭方面並沒有快樂的記憶,快樂的部分都不在家裡。 這些還算是小事,更糟的(言語暴力和實質暴力)在這裡也不好講出來。 如果是考慮你的孩子,你是不是希望孩子幸福的呢? 但妳的孩子長期面對這樣的氛圍而不快樂,甚至因為妳不快樂而不快樂, 我實在想不到不快樂還能幸福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1.85.36

07/08 02:11, , 1F
突然想起原po另一個可能不想離婚的理由:離婚過的老師不好聽
07/08 02:11, 1F

07/08 02:12, , 2F
令堂辛苦了,你也很辛苦啊...
07/08 02:12, 2F

07/08 03:04, , 3F
不說誰知道你離婚咧,別喇叭了~
07/08 03:04, 3F

07/08 06:17, , 4F
推推推~不過妳也要堅強一點喔,妳會找到妳的幸福的!
07/08 06:17, 4F

07/08 09:45, , 5F
拍拍 看了都覺得好心疼 媽媽跟你都辛苦了
07/08 09:45, 5F

07/08 09:59, , 6F
加油!!!
07/08 09:59, 6F

07/08 09:59, , 7F
真是莫名其妙的傳統阿...害慘一堆女人
07/08 09:59, 7F

07/08 10:08, , 8F
老師離婚又怎樣? 現在很多學生是單親家庭 我不會特別看待
07/08 10:08, 8F

07/08 10:12, , 9F
單親很多+1 別想太多了 上班好同事 下班不認識
07/08 10:12, 9F

07/08 10:20, , 10F
自己和小孩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太在意不重要的人的看法
07/08 10:20, 10F

07/08 11:24, , 11F
推第一點 我感受很深 家庭對小孩得影響真的很大
07/08 11:24, 11F

07/08 14:01, , 12F
單親是很痛苦的 不見得離婚就是解脫
07/08 14:01, 12F

07/08 14:02, , 13F
更何況父母離婚 會比感情差的殺傷力更大
07/08 14:02, 13F

07/08 14:28, , 14F
樓上從哪得出「何況父母離婚會比感情差的殺傷力更大」這
07/08 14:28, 14F

07/08 14:31, , 15F
奇妙的結論? 重點明明是孩子成長的氛圍啊!
07/08 14:31, 15F

07/08 15:36, , 16F
感同身受,"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但是大人都不會想到完
07/08 15:36, 16F

07/08 15:36, , 17F
整並非身分証上的配偶,而是孩子內心對愛的渴望
07/08 15:36, 17F

07/08 15:38, , 18F
不願承受社會對單親/離過婚的眼光,卻讓孩子在負面情緒
07/08 15:38, 18F

07/08 15:38, , 19F
中成長, 最後害到的還是孩子....
07/08 15:38, 19F

07/08 15:52, , 20F
現代人哪還有甚麼[離婚過的老師不好聽]的想法?家長很自私,
07/08 15:52, 20F

07/08 15:52, , 21F
只在乎老師教得好不好,對學生用不用心,誰管你婚姻怎樣
07/08 15:52, 21F

07/08 15:58, , 22F
淚推...聽了好心疼
07/08 15:58, 22F

07/08 17:08, , 23F
加油!不幸福的家庭給小孩的影響真的很大。
07/08 17:08, 23F

07/08 23:05, , 24F
謝謝各位的鼓勵! 我並不是勸人離婚,畢竟家庭和樂,誰不
07/08 23:05, 24F

07/08 23:08, , 25F
開心呢? 然而我已經生活得不快樂,要幫我媽說話,她又擔
07/08 23:08, 25F

07/08 23:11, , 26F
心我爸會打人,叫我也要忍住。而我看媽為了小孩而忍耐,
07/08 23:11, 26F

07/08 23:12, , 27F
心理會好受嗎?反而覺得是不是自己的存在害了媽媽,有陣子
07/08 23:12, 27F

07/08 23:13, , 28F
很否定自己的存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活著,去年才去做
07/08 23:13, 28F

07/08 23:17, , 29F
了治療。高中時我認真考慮過,我並沒有從這婚姻裡得到
07/08 23:17, 29F

07/08 23:20, , 30F
正面的力量,才會這樣問我媽。忍耐壓抑的教育過去幾乎
07/08 23:20, 30F

07/08 23:21, , 31F
讓我快崩潰。不過治療後是好多了,謝謝各位。
07/08 23:21, 31F

07/09 12:36, , 32F
你媽跟我好友的媽媽好像喔,他一直忍到老公過世了還走不出
07/09 12:36, 32F

07/09 12:37, , 33F
來,一直抱著被公婆、老公欺負,沒孝順爸媽的遺憾每年loop
07/09 12:37, 33F

07/10 13:44, , 34F
看了覺得好心酸....T_T,希望你能過的幸福
07/10 13:44, 34F

07/10 17:42, , 35F
心疼+1,祝福原po和原po母親能夠過得比以前杏福
07/10 17:42, 35F
文章代碼(AID): #1F-6v23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6v23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