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我是不是真的沒人妻沒人媳的樣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幸福進行曲)時間14年前 (2012/07/08 15:21), 編輯推噓16(16027)
留言43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9 (看更多)
如果我沒讀錯的話,你一個月出3千元的家用 住婆家 而你先生出孩子的保姆費 雖然你幫孩子存教育基金 也負責家中大部分家事 但在你婆婆眼中,她看到的是你賺得比他兒子多 卻一個月只肯出3千元,她兒子反而要付較多的保姆費 他兒子付不出保姆費要她幫忙出 於是她會有媳婦有錢不肯養小孩,她卻要幫兒子養孫子的想法 因為保姆費是她付的,所以她會在意你暑假期間要給保姆錢是不是太多了 甚至,她會有為什麼要幫你出保姆費,讓你去上班賺私房錢的想法 雖然,你把錢存下來是要為孩子存教育費 可是,這不是一筆馬上會用到的錢,也不是用在你婆婆或你先生身上 所以你婆婆的怨氣是可想而知 我不知道你先生是從事什麼行業 但是,收入不穩定,要向媽媽開口要錢養小孩,對他而言應該也是很大的壓力吧 如果,他不覺得這種行為有什麼不對,我就真的要建議你考慮離婚了 而你婆婆可能是一邊拿錢出來,一邊怨嘆或向他抱怨你一個月只出3千元吧 在這種情形下,你先生就把所有的積怨向你爆發了 沒錯,你很辛苦地工作賺錢也沒忽略家事,甚至先生的奶奶也是你照顧的 你的付出不比家中任何人少 但他們家人從有形的實務面來看,你一個月只付出3千元 雖然你認為一個月3千元絕對夠付你個人所使用的瓦斯水電費用及餐費 但是你婆婆看到的是她和你先生出的錢都比你多 建議你可以和你先生把每個月的開支(含孩子的保姆費)列出來 一人出一半 當然,如果能夠搬出去住,或許可以解決一些問題吧 -- 2005-2009年旅遊全記錄 英國。愛爾蘭。吳哥窟。上海。瑞士。土耳其,荷比盧、尼泊爾、 北海道、夏威夷、匈牙利、奧地利,當然還有台灣 有圖有真相版: http://photo.xuite.net/flyfartw 要看遊記嗎? http://blog.xuite.net/flyfar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4.227.158

07/08 16:01, , 1F
推這篇 原原PO就是看不清眉角到底在哪裡
07/08 16:01, 1F

07/08 17:16, , 2F
推~中肯~
07/08 17:16, 2F

07/08 17:19, , 3F
說真的,比較大的房子耗電就會比較多,實在不能用"單身"時
07/08 17:19, 3F

07/08 17:20, , 4F
的水電費來算現在大房子的水電費.....
07/08 17:20, 4F

07/08 17:50, , 5F
有個地方似乎有錯 原原PO應該沒真的出那3000元
07/08 17:50, 5F

07/08 17:50, , 6F
當然她有自己的一套說詞就是了
07/08 17:50, 6F

07/08 18:12, , 7F
何不反過來 乾脆原po出多一點 然後人也別照顧了 飯也別煮
07/08 18:12, 7F

07/08 18:13, , 8F
拿點錢買回家後的快樂 當然除非這對母子吃人夠夠到要原po
07/08 18:13, 8F

07/08 18:14, , 9F
出錢又出力還要面子給他們踩
07/08 18:14, 9F

07/08 19:12, , 10F
推 中肯
07/08 19:12, 10F

07/08 20:41, , 11F
這個也是我在原po第一篇文章下面的推文 但是原po把這些
07/08 20:41, 11F

07/08 20:42, , 12F
內容跟我相似的推文都說是"質疑" 然後解釋"就算全部原po
07/08 20:42, 12F

07/08 20:42, , 13F
出錢 婆婆還是會不滿" 所以"均分"對她還說只是多付多賠
07/08 20:42, 13F

07/08 20:43, , 14F
而且她現在的不滿讓她一意認為"婆婆要的不是均分 是100%
07/08 20:43, 14F

07/08 20:45, , 15F
全部由媳婦出"而且覺得這樣的做法只是"退讓"
07/08 20:45, 15F

07/08 20:46, , 16F
看起來是一心要離婚了 = =+
07/08 20:46, 16F

07/08 21:12, , 17F
推這篇,算來算去覺得原po把錢抓太緊不願付現在的帳單
07/08 21:12, 17F

07/08 21:27, , 18F
其實我覺得大家推文有點歪。女生有房子大可以自己去住。
07/08 21:27, 18F

07/08 21:27, , 19F
目前其實是順從婆婆跟老公的意見才住婆家
07/08 21:27, 19F

07/08 21:28, , 20F
而且,這對夫妻對於婚後開支其實【婚前已有共識】
07/08 21:28, 20F

07/08 21:29, , 21F
因此,我覺得重點再於這個男人到底是不是良人...唉
07/08 21:29, 21F

07/09 00:59, , 22F
所以如果原原po給家用 她婆婆還是會不滿都是她自己幻想啦
07/09 00:59, 22F

07/09 01:02, , 23F
只會找最簡單的方法逃避而已 她自己也是錢抓緊緊
07/09 01:02, 23F

07/09 01:03, , 24F
就怕婆家多花她一毛錢 說真的 如果她的分擔只有保險跟教育
07/09 01:03, 24F

07/09 01:05, , 25F
費用 那受益人本來就要填夫妻兩人了 難道孩子都老公養
07/09 01:05, 25F

07/09 01:06, , 26F
受益的卻只有老婆嗎?所以最愛計較的到底是誰?
07/09 01:06, 26F

07/09 02:19, , 27F
推這篇的客觀與中肯
07/09 02:19, 27F

07/09 02:20, , 28F
如果保費都是媳婦交的 受益人不寫媳婦也很怪耶
07/09 02:20, 28F

07/09 10:19, , 29F
看懂了會獲益良多... 婆婆:媳婦繳的保費,是我替他省下來
07/09 10:19, 29F

07/09 10:49, , 30F
你們說的是哪張保險?原po都說老公保險是婆婆"買"的了
07/09 10:49, 30F

07/09 10:51, , 31F
看原po文章她只負責寶寶的 婆婆買的保險可不在他的費用分擔
07/09 10:51, 31F

07/09 12:39, , 32F
這邊點出了老公+婆婆的觀點。
07/09 12:39, 32F

07/09 12:41, , 33F
另一個重點就是老公賺的錢太少-沒能力養為啥要生 唉
07/09 12:41, 33F

07/09 13:03, , 34F
這篇中肯 另外 男女平等男女平等 喊了半天多數女性還
07/09 13:03, 34F

07/09 13:03, , 35F
是覺得養家主要是男性的責任嘛!賺得多就多出點 似乎
07/09 13:03, 35F

07/09 13:03, , 36F
只限男性齁......
07/09 13:03, 36F

07/09 13:42, , 37F
如果老公肯住娘家…那我多出點OK啊XDD
07/09 13:42, 37F

07/09 14:57, , 38F
這篇蠻中肯得,原原po也許可以更改做帳的方式,出的錢一
07/09 14:57, 38F

07/09 14:58, , 39F
樣多,名目不同改由老公存教育基金
07/09 14:58, 39F

07/09 15:06, , 40F
可今天是原Po住婆家 老公又沒分擔家事 還要原po多出錢?
07/09 15:06, 40F

07/09 15:28, , 41F
癥結點是婆婆只罵媳婦沒看到媳婦對家庭的付出
07/09 15:28, 41F

07/09 15:32, , 42F
當然會很心寒。
07/09 15:32, 42F

07/09 20:14, , 43F
中肯的意見
07/09 20:14, 43F
文章代碼(AID): #1F-JJia-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JJi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