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出社會後容易交到朋友嗎?

看板friends (徵友)作者 (戰千里)時間14年前 (2011/09/12 23:10), 編輯推噓5(500)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ortiz123 (Big Papy)》之銘言: : 請問一下通常交朋友是不是都在學校交比較多? : 出了社會後要交朋友容易嗎? : 甚麼工作比較容易交朋友呢? 如果你在學校,很熱衷於社團、系學會、系友會之類的 但是出了社會,是在一個封閉的工作環境,而且沒有參予別的活動 那你在學校會認識的朋友,應該會多於出社會以後認識的朋友 反之 如果你在學校,整天就是研究室、圖書館,很少參加社團 但是出了社會,是在一個容易交到朋友的環境中,像是保險、直銷、公眾人物的助理 或是進到了企業的公關部門之類的... 你出社會後交到的朋友,應該會超過你在學校交到的朋友 我想表達的東西是 第一、環境真的很重要 第二、你自己的態度也很重要 如果你本身就是個內向的人,要認識人當然就比較難,認識人都難了交朋友當然也難.. 如果你本身是個外向的人,該有的禮節、氣質你也都有,外加臉皮跟樹皮一樣厚 要交朋友絕對不是難事 @@ 舉例來說,基本上我目前的工作就是不斷交朋友的工作...XD 這幾天都有中秋晚宴,也很多人會邀請我去參加,甚至是致詞 如果我是比較保守的,致詞完就跟主持人打個招呼說我要先離開 整個晚宴上幾十幾百人,我都認識不到.. 但是如果我臉皮厚一點,在台下跟所有人都握手、寒喧 話也不要講多,就帶著笑臉逐桌去說 『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_^ 』 然後發個名片,閒聊一下 昨天前天不講,今天晚上我就回收了20幾張名片... 但是這些都還算是淺交,都還不是深交,就是所謂的見面之緣 ~ 不過我要很認真的說 在學校由於較少有利害糾葛,交到的朋友通常比較知心...(當然這是比較的問題啦 出社會後,大多數工作上的交友,都會有利害關係存在,能交到的知心朋友較少.. 不見得都對啦,個人的小見解 XD -- 對不起... 我只是個路過的路人甲大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82.52

09/12 23:21, , 1F
中肯推
09/12 23:21, 1F

09/13 01:30, , 2F
推..的確如此..
09/13 01:30, 2F

09/13 17:52, , 3F
類推
09/13 17:52, 3F

09/14 07:56, , 4F
對壓 在圖書館 反而最常講到話的就是跟館員 這樣也不錯:)
09/14 07:56, 4F

09/14 21:40, , 5F
推 超級好奇你的工作是什麼?
09/14 21:40, 5F
文章代碼(AID): #1ERY3rEE (friends)
文章代碼(AID): #1ERY3rEE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