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出社會後容易交到朋友嗎?
※ 引述《ortiz123 (Big Papy)》之銘言:
: 請問一下通常交朋友是不是都在學校交比較多?
: 出了社會後要交朋友容易嗎?
: 甚麼工作比較容易交朋友呢?
如果你在學校,很熱衷於社團、系學會、系友會之類的
但是出了社會,是在一個封閉的工作環境,而且沒有參予別的活動
那你在學校會認識的朋友,應該會多於出社會以後認識的朋友
反之
如果你在學校,整天就是研究室、圖書館,很少參加社團
但是出了社會,是在一個容易交到朋友的環境中,像是保險、直銷、公眾人物的助理
或是進到了企業的公關部門之類的...
你出社會後交到的朋友,應該會超過你在學校交到的朋友
我想表達的東西是
第一、環境真的很重要
第二、你自己的態度也很重要
如果你本身就是個內向的人,要認識人當然就比較難,認識人都難了交朋友當然也難..
如果你本身是個外向的人,該有的禮節、氣質你也都有,外加臉皮跟樹皮一樣厚
要交朋友絕對不是難事 @@
舉例來說,基本上我目前的工作就是不斷交朋友的工作...XD
這幾天都有中秋晚宴,也很多人會邀請我去參加,甚至是致詞
如果我是比較保守的,致詞完就跟主持人打個招呼說我要先離開
整個晚宴上幾十幾百人,我都認識不到..
但是如果我臉皮厚一點,在台下跟所有人都握手、寒喧
話也不要講多,就帶著笑臉逐桌去說 『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_^ 』
然後發個名片,閒聊一下
昨天前天不講,今天晚上我就回收了20幾張名片...
但是這些都還算是淺交,都還不是深交,就是所謂的見面之緣 ~
不過我要很認真的說
在學校由於較少有利害糾葛,交到的朋友通常比較知心...(當然這是比較的問題啦
出社會後,大多數工作上的交友,都會有利害關係存在,能交到的知心朋友較少..
不見得都對啦,個人的小見解 XD
--
對不起...
我只是個路過的路人甲大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82.52
推
09/12 23:21, , 1F
09/12 23:21, 1F
推
09/13 01:30, , 2F
09/13 01:30, 2F
推
09/13 17:52, , 3F
09/13 17:52, 3F
推
09/14 07:56, , 4F
09/14 07:56, 4F
推
09/14 21:40, , 5F
09/14 21:40,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friend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