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閒聊] 台灣缺工少子化要怎麼解決
共 5 篇文章
內容預覽:
缺工是假議題,是缺奴工。. 最近聽到最扯的開價是國立大學研所畢業開23K以及需自己保勞健保。開這種價格活該找不到人啊。. 台灣是人才外流最嚴重的國家,有專業的去國外去大陸工作,沒專業的去打工渡假,認真在澳洲賺也能兩年百萬以上,打工渡假人次已達到12萬多,這些都是30歲以下年輕人。把台灣年輕人逼成台勞
(還有54個字)
內容預覽:
前陣子提出補助3K的葉委員臉書被海灌啦... 她還以為聰明的追加排富..問題根本不再於排富好嗎?. 老實說我有被這位姐姐嚇到,雖說她的言論不代表黨,只是說少子化這種重大議題. 我再強調一次,這是重大議題 就如年金改革. 應該要有個比較系統的論述,不是開國庫賑災. 當然補助不是不可以啦,但是根本的問題
(還有48個字)
內容預覽:
這真的是很嚴重的問題啊. 缺工部分 比較簡單. 現在台灣經濟進步 教育(表面的)水準提高 文憑提高. 其實廣開大學本來就不對. 但是這也很複雜的原因啦. 現在缺的 是一些基礎低階勞工. 可以引進外勞 但是這種狀況可以維持多久?. 印尼已經不再輸出 如果東南亞國家經濟發展超越台灣. 他們就不一定願意再
(還有553個字)
內容預覽:
你知道台灣快要跟他們差不多了嗎?. 再過幾年他們就不願意來了....好澳洲不去 去台灣做啥?. ?!?!???!!!!???. 你的意思是少子化成因是新娘不足?!. 厄..... 那我可以建議引進外籍新郎嗎?. 缺工的原因是什麼? 簡單的說就是慣老闆需要更多低新的奴工. 少子化的原因是什麼? 簡單的
(還有366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