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台灣缺工少子化要怎麼解決消失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0/15 12:54), 10年前編輯推噓10(1004)
留言1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lelena (Jessica)》之銘言: : 最近新聞一直報缺工以及少子化的新聞 : 看了都覺得很惶恐 : 缺工的狀況可以引進大量外勞解決 你知道台灣快要跟他們差不多了嗎? 再過幾年他們就不願意來了....好澳洲不去 去台灣做啥? : 少子化可以引進外籍新娘 ?!?!???!!!!??? 你的意思是少子化成因是新娘不足?! 厄.... 那我可以建議引進外籍新郎嗎? : 大量開放外籍配偶 大量外勞 又會被罵 : 但是不完全開放缺工、少子化又無法解決 真替台灣未來憂心 缺工的原因是什麼? 簡單的說就是慣老闆需要更多低新的奴工 少子化的原因是什麼? 簡單的說就是奴工缺錢不想生小孩 看 這樣歸納就很簡單了。 要解決的就是 慣老闆和慣老闆的好基友們 這樣台灣自然就好起來了阿。 -- 魔法小常識: "魔法師與魔寵之間的關係,有點朋友以上的意思, 不過因為物種問題,不可能戀人未滿就是了。" 不過如果是妳,物種什麼的我通通不在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36.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44884864.A.7C3.html

10/15 13:03, , 1F
推妳的白話翻譯
10/15 13:03, 1F

10/15 13:26, , 2F
確實有不少外籍新郎了呀!不是歐美也同樣是東南亞花錢買的
10/15 13:26, 2F

10/15 13:27, , 3F
如果是外籍新郎可能要找歐美的才有用
10/15 13:27, 3F

10/15 13:28, , 4F
合理
10/15 13:28, 4F

10/15 13:34, , 5F
政客和罐老闆不會聽的,他們只想找猴子工作
10/15 13:34, 5F

10/15 13:37, , 6F
是厚,都老闆的錯厚。沒工人就是校長兼撞鐘,工人所得
10/15 13:37, 6F

10/15 13:37, , 7F
超越老闆的狀況已經有了。將問題推給某一族群就算解決
10/15 13:37, 7F

10/15 13:37, , 8F
問題的風氣到底對誰有好處?肯做肯學習的在台灣還死
10/15 13:37, 8F

10/15 13:37, , 9F
不了,所以引進會餓死人的地方的勞工是自然的事
10/15 13:37, 9F
一樣一份工 在澳洲跟台灣位什麼賺差這麼多? 工人是同一個 工時我們還比較長 那問題很明顯就是老闆不適任阿。 ※ 編輯: cyberia (223.138.236.213), 10/15/2015 13:51:43

10/15 14:09, , 10F
還有就是有的奴工還會幫老闆說話 嗯
10/15 14:09, 10F
真的 明明是受薪階級卻一直跳出來擋箭。 奴家文化非同凡響阿

10/15 14:25, , 11F
所以全面禁止商業行為,全民做公務員,不然就去理想
10/15 14:25, 11F

10/15 14:25, , 12F
國渡做工?缺工消除老闆有用,那少子要消除誰?
10/15 14:25, 12F
消除慣老闆阿 妳少打一個字差很多喔。 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慣老闆無法消除 看看兩羊和國慘車 看看精美的房價 別太激動阿 多讀點書吧。 ※ 編輯: cyberia (223.138.236.213), 10/15/2015 14:43:09

10/15 14:58, , 13F
某樓大概自己就是慣老闆的才那麼激動?
10/15 14:58, 13F

10/15 20:49, , 14F
真的,缺工煩惱很大
10/15 20:49, 14F
文章代碼(AID): #1M7p60V3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7p60V3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