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台灣缺工少子化要怎麼解決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小六)時間10年前 (2016/02/27 12:09), 編輯推噓6(7111)
留言19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缺工是假議題,是缺奴工。 最近聽到最扯的開價是國立大學研所畢業開23K以及需自己保勞健保。開這種價格活該找 不到人啊。 台灣是人才外流最嚴重的國家,有專業的去國外去大陸工作,沒專業的去打工渡假,認真 在澳洲賺也能兩年百萬以上,打工渡假人次已達到12萬多,這些都是30歲以下年輕人。把 台灣年輕人逼成台勞,當台勞也比台灣賺得多。 台灣有些公司缺人不補,低薪找不到人,一直人力吃緊,每個人都在狂加班。沒錢沒時間 ,連對象都找不到還生小孩。 我相信落實勞基法及加重罰則,可解決這兩個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13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546164.A.134.html

02/27 12:11, , 1F
花黃金時間賺百萬 回台後沒專長 錢花完還是魯蛇一條 選我正
02/27 12:11, 1F

02/27 12:11, , 2F
02/27 12:11, 2F

02/27 12:13, , 3F
有眼鏡行門市人員上13-22開33K沒人你怎麼看
02/27 12:13, 3F

02/27 12:13, , 4F
賺百萬如果把學貸清完身上又有一點存款也贏了不少人
02/27 12:13, 4F

02/27 12:21, , 5F
讀出來沒人要請 老闆不爽收一手不開了
02/27 12:21, 5F

02/27 12:21, , 6F
然後dpp靠向中國大家又來罵 刁民
02/27 12:21, 6F

02/27 12:39, , 7F
在台灣待也不一定練的到專長啊
02/27 12:39, 7F

02/27 12:39, , 8F
台灣產業結構問題不需要太多高端人才
02/27 12:39, 8F

02/27 12:39, , 9F
偏偏大學研究所一大堆
02/27 12:39, 9F

02/27 12:47, , 10F
問題是這產業結構只會害國民所得停滯不前
02/27 12:47, 10F

02/27 12:49, , 11F
小英政見有提到要調整台灣產業結構和經濟體質
02/27 12:49, 11F

02/27 12:50, , 12F
不過能不能做到就不知道了
02/27 12:50, 12F

02/27 13:42, , 13F
不合理的待遇真的別屈就啊啊啊..否則老闆請得到人他
02/27 13:42, 13F

02/27 13:42, , 14F
不會改善
02/27 13:42, 14F

02/27 17:07, , 15F
第一句真是一針見血
02/27 17:07, 15F

02/27 17:46, , 16F
看產業,只剩科技業跟金融比較好,其他產業賺不到錢就從
02/27 17:46, 16F

02/27 17:46, , 17F
人力扣屎當,逼哀
02/27 17:46, 17F

02/27 20:41, , 18F
做。紅明顯,中肯。
02/27 20:41, 18F

02/27 23:43, , 19F
請問二樓眼鏡行月休幾天?
02/27 23:43, 19F
文章代碼(AID): #1MqI5q4q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qI5q4q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