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想請問獨生女們的人生規劃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奶油色的咖啡)時間10年前 (2016/03/02 14:1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大家好,我又出現了XD ※ 引述《actor1991 (便利貼小妹)》之銘言: : 各位女孩兒們好!這個問題放在魯妹心中一陣子了、想了想還是決定上來問大家...... : 我是獨生女,目前人在日本唸書,父母親約六十歲身體健康,生活平淡經濟狀況普通。 : 雖然爸媽一直跟我說只要我自己獨立、有工作能養活自己他們就很高興了,可是出國這一 : 年我腦中越來越擔心自己無法回報父母在我身上花的心血和金錢.........。 我是長女,父母離婚,母親治療中(cancer已切掉,復原良好) 我已經畢業兩年在上班準備回鍋考研究所,妹妹高中一年級,弟弟國小四年級 比起獨生女,我還要照顧弟妹=口= 父母親雖然希望孩子在身邊,把你養大的錢跟心血都已經付出,就別想了 孩子過的好才是最重要的 應該沒有父母喜歡看孩子困擾難過 孩子開心健康,才是父母親樂見的 : 我知道孝順是沒辦法用金錢衡量的,可是我對自己有期許、希望將來每個月都能給孝親費 : 或是帶父母偶爾吃些好的或是出門走走.........接下來我要面臨要繼續在日本還是回台 : 灣工作的問題,內心非常煎熬! : 由於我實在太煩惱了導致常常失眠、身體不適狂看醫生吃藥等等,造成我生活品質下降.. 分享一個小小的經驗 我大學學姊現在在日本的食品公司上班(會來台灣擺日本食品展的那種食品公司) 她從台灣的工讀生做到畢業後老闆留她進公司 (她是大學英文系,有n1的文藻翻譯所畢業生 基本上就是一個把飛機當高鐵在坐的概念,泰國大馬星國都要跑 中間有空檔才會回家 每天跟爹娘視訊是一定要的,畢竟女兒隻身在外沒人照顧,父母會擔心是難免 : ...想破頭還是無解...... : 如果我有兄弟姊妹,我應該會選擇繼續在日本。可是偏偏我是獨生女,總覺得父母親越來 : 越老,之後能陪在他們身邊的日子不知道還有多久......... : 想請問獨生女們,在安排自己的人生規劃時有沒有碰到我這樣的問題呢? : 魯妹心裡素質不堅強,若是辭不達意請鞭小力一點,謝謝(鞠躬) 廉價航空很便宜,可能比高鐵更便宜 除非你在東北,不然有個兩天到三天休假就飛回來並不是難事 60歲的父母如果已經退休了,不訪邀請他們半年來日本玩一下, 五天的行程您可以跟個兩天,也可以為親情增溫 (可以看一下旅日版,現在去日本玩的交通住宿成本比台北高雄還便宜 單純踏青旅遊五天兩人可能不用三萬台幣就能吃喝玩樂了 雖然這樣說有點冷漠,但是... 最後一點想法,父母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 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放不下的總是活著的那個 既然原po會思考五年的人生規劃,那就把父母也放進去吧 陪父母不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嗎? 我跟我娘從國中就沒有住在一起(雖然一週~兩三個月會碰到一次) 純粹因為我念書地點跟工作地點沒有住在一起XD 但這並不表示我們疏遠 血緣的牽絆一輩子都在 今天會上來問,表示你真的很煩惱(你也說了你超煩惱的 何不利用下次返台的時候問問爸媽,願不願意常常來看你或是學著視訊 (20萬出頭的月薪是真的有點慘QQ) 既然都飛日本工作了,把你叫回來絕對是最後的選擇 先以提升自己的薪水為目標(這樣可以多返台幾次阿!! 現在都嘛人生七十才開始,趕快把握爸媽還健康的這十年好好打拼 願,雙親健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1.43.2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899106.A.FFC.html
文章代碼(AID): #1MreGY_y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eGY_y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