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想請問獨生女們的人生規劃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便利貼小妹)時間10年前 (2016/03/02 02:55), 10年前編輯推噓59(612129)
留言192則, 6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女孩兒們好!這個問題放在魯妹心中一陣子了、想了想還是決定上來問大家...... 我是獨生女,目前人在日本唸書,父母親約六十歲身體健康,生活平淡經濟狀況普通。 雖然爸媽一直跟我說只要我自己獨立、有工作能養活自己他們就很高興了,可是出國這一 年我腦中越來越擔心自己無法回報父母在我身上花的心血和金錢.........。 我知道孝順是沒辦法用金錢衡量的,可是我對自己有期許、希望將來每個月都能給孝親費 或是帶父母偶爾吃些好的或是出門走走.........接下來我要面臨要繼續在日本還是回台 灣工作的問題,內心非常煎熬! 由於我實在太煩惱了導致常常失眠、身體不適狂看醫生吃藥等等,造成我生活品質下降.. . ...想破頭還是無解...... 如果我有兄弟姊妹,我應該會選擇繼續在日本。可是偏偏我是獨生女,總覺得父母親越來 越老,之後能陪在他們身邊的日子不知道還有多久......... 想請問獨生女們,在安排自己的人生規劃時有沒有碰到我這樣的問題呢? 魯妹心裡素質不堅強,若是辭不達意請鞭小力一點,謝謝(鞠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3.219.69.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858550.A.AF5.html

03/02 03:00, , 1F
有 不管做什麼都以父母為考量 尤其是陪伴 有時候壓力真
03/02 03:00, 1F

03/02 03:00, , 2F
的很大 家裡若發生任何事都要自己一肩扛下 想要自己的生
03/02 03:00, 2F

03/02 03:00, , 3F
活卻沒辦法放心父母
03/02 03:00, 3F
陪伴這個問題我出國多久就想多久......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 編輯: actor1991 (153.219.69.43), 03/02/2016 03:01:36

03/02 03:01, , 4F
不是獨生女但也遇到這種問題!!
03/02 03:01, 4F
為人子女一定會擔心的!(但我留學的同學中也有那種想越讀越遠的那一類人,說要事業 有成再回台灣的那種...) ※ 編輯: actor1991 (153.219.69.43), 03/02/2016 03:03:30

03/02 03:03, , 5F
獨生女,目前是待在國外,回台灣只會更長久加重他們
03/02 03:03, 5F

03/02 03:03, , 6F
負擔,父母也叫我別回台灣了
03/02 03:03, 6F
加重負擔?怎麼說呢?有點不懂。 ※ 編輯: actor1991 (153.219.69.43), 03/02/2016 03:05:49

03/02 03:04, , 7F
妳可以假設一下 在想盡孝的前提下 如果選擇在日本發展
03/02 03:04, 7F

03/02 03:04, , 8F
的前景如何?若要回台所花費的交通費和時間 是否是以
03/02 03:04, 8F

03/02 03:04, , 9F
後的薪水能負擔的?
03/02 03:04, 9F
這也是我在煩惱的。目前美術館藝術行政(新鮮人)月薪20-22萬日幣左右,扣掉外國人 的稅以及每個月的交際費、房租,要很省才能存錢......不是「生活」,而是「生存」。 (燒肉店正職還比美術館行政薪水高) ※ 編輯: actor1991 (153.219.69.43), 03/02/2016 03:08:52 ※ 編輯: actor1991 (153.219.69.43), 03/02/2016 03:09:47

03/02 03:21, , 10F
獨生女在英國 畢業後不用考慮絕對回台灣
03/02 03:21, 10F
謝謝分享;)方便請教您父母貴庚嗎?謝謝

03/02 03:34, , 11F
不是獨生女 也沒出國 但同樣的在北部薪水較高但也因為
03/02 03:34, 11F

, , 12F
想陪伴父母 很猶豫是否該回南部工作!也讓我煩惱好久..
至少還在台灣,隨時改變心意都可以衝!QQ. 03/02 03:34 ※ 編輯: actor1991 (153.219.69.43), 03/02/2016 03:40:38 ※ 編輯: actor1991 (153.219.69.43), 03/02/2016 03:41:14

03/02 03:44, , 13F
等妳媽死了妳後悔就來不及了 請乖乖回來好嗎?
03/02 03:44, 13F

03/02 03:45, , 14F
這放到妳自己的天平上一下就知道了
03/02 03:45, 14F

, , 15F
到底是妳媽比較重要還是在日本混比較重要問妳自己最清
我估計我媽可以活到99歲,還有39年。目前我還沒出社會,只是在規劃五年內的工作方向 所以上來問。什麼死字,不是很讓人舒服呢。03/02 03:46 ※ 編輯: actor1991 (153.219.69.43), 03/02/2016 03:49:25

, , 16F
活出自己才是父母想要的吧
我很活出自己啊@@工作跟活出自己不相牴觸吧...... 03/02 03:50

03/02 03:52, , 17F
快要60了哦 只是他們晚婚所以我還在唸書 其實有點愧疚
03/02 03:52, 17F

, , 18F
不能在身邊陪他們~
我父母是很早結婚所以很晚生.....我也還在唸書,常常覺得我還沒能力賺錢父母就老了 ......... 03/02 03:52 ※ 編輯: actor1991 (153.219.69.43), 03/02/2016 03:57:12

, , 19F
如果你覺得工作重要的話那就留在那邊何必回來呢
你好奇怪噢!我哪裡說工作重要了? 懶得跟你說。句句帶刺沒修養。 03/02 03:54

03/02 03:55, , 20F
哪裡薪水高就在哪裡工作 父母現在沒大病的話 賺錢比較
03/02 03:55, 20F

03/02 03:55, , 21F
這件事情一翻兩瞪眼孰重孰輕問妳自己最清楚
03/02 03:55, 21F

03/02 03:55, , 22F
實際 這樣等到哪天家裡需要用錢 妳還有一筆可以拿出來
03/02 03:55, 22F

03/02 03:56, , 23F
幫爸媽
03/02 03:56, 23F

03/02 03:56, , 24F
老人請看護什麼的燒錢很快的 不是住在一起互看就有用
03/02 03:56, 24F

, , 25F
妳也不可能丟下工作專職照顧啊 沒賺錢全家吃土嗎
03/02 03:57 好噢!謝謝建議!老人看護這件事情我也有想過,我抄筆記了! ※ 編輯: actor1991 (153.219.69.43), 03/02/2016 03:59:08 ※ 編輯: actor1991 (153.219.69.43), 03/02/2016 04:00:58

03/02 04:00, , 26F
那妳不覺得工作重要那直接回來不就好了= =
03/02 04:00, 26F

03/02 04:00, , 27F
這件事有這麼困難嗎= =?
03/02 04:00, 27F
留日本又不是只有工作。 人生也不是只有二分法吧? ※ 編輯: actor1991 (153.219.69.43), 03/02/2016 04:02:46
還有 125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03/02 12:37, , 153F
在家裡附近。更不考慮結婚
03/02 12:37, 153F

03/02 12:37, , 154F
人是獨立個體有自己的理想要追求 難道要一輩子綁死嗎
03/02 12:37, 154F

03/02 12:52, , 155F
其實也不是綁死吧 就是選擇不一樣而已 也沒有絕對對
03/02 12:52, 155F

03/02 12:52, , 156F
錯 因為不管選擇回台灣還是留日本 都有得有失 需要
03/02 12:52, 156F

03/02 12:52, , 157F
自己衡量哪個對你來說比較重要
03/02 12:52, 157F

03/02 12:56, , 158F
畢竟父母和理想哪個重要 每個人答案都不一樣
03/02 12:56, 158F

03/02 13:33, , 159F
我是獨生女自己住北部 父母在中部約55歲 兩個月回家一次
03/02 13:33, 159F

03/02 13:33, , 160F
常常說電話 他們希望我為了自己而活 若是顧慮他們而捨棄
03/02 13:33, 160F

03/02 13:33, , 161F
自己的理想並非他們樂見的
03/02 13:33, 161F

03/02 13:48, , 162F
日本台灣比搭客運台北雲林還近 別擔心
03/02 13:48, 162F

03/02 13:56, , 163F
獨生女+1 之前大四畢業去美國打工旅遊時就覺得父母很
03/02 13:56, 163F

03/02 13:56, , 164F
擔心回來後就決定短期內都沒有出過的打算了
03/02 13:56, 164F

03/02 15:21, , 165F
不然就請妳爸媽在日本置產或一起長住啊 國外工作經驗蠻珍
03/02 15:21, 165F

03/02 15:21, , 166F
貴的 而且妳爸媽還健康應該多闖闖 畢竟出社會可以學到很多
03/02 15:21, 166F

03/02 15:23, , 167F
現在日本房子早就比台灣便宜了
03/02 15:23, 167F

03/02 15:25, , 168F
有看過很多在國外工作也帶爸媽的情形
03/02 15:25, 168F

03/02 18:55, , 169F
獨女+1,人生規劃以父母為主,想好好把握跟他們的時
03/02 18:55, 169F

03/02 18:55, , 170F
光所以暫時都不會想出國工作
03/02 18:55, 170F

03/02 19:01, , 171F
雖然你獨身女,但是妳的父母彼此就是最好的陪伴者,實在
03/02 19:01, 171F

03/02 19:01, , 172F
不需要你現在擔心那麼多
03/02 19:01, 172F

03/02 19:11, , 173F
換成獨生子的規劃一定很好玩
03/02 19:11, 173F

03/02 19:15, , 174F
我也是,而且我這個月就要出國了,因為家裡只有媽媽一個人
03/02 19:15, 174F

03/02 19:15, , 175F
所以我真的很擔心,但轉念一想,我越晚出國,媽媽年紀就越
03/02 19:15, 175F

03/02 19:15, , 176F
大,也會更擔心,所以才忍痛在今年趕快出去QQ
03/02 19:15, 176F

03/02 21:15, , 177F
噓醒妳,其實妳心裡早有定見了,只是在上來尋求支持而已
03/02 21:15, 177F

03/02 21:15, , 178F
但請記得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句老話,江蕙有一首歌唱得很好
03/02 21:15, 178F

03/02 21:18, , 179F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野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03/02 21:18, 179F

03/02 21:19, , 180F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不在了"
03/02 21:19, 180F

03/02 21:19, , 181F
妳還那麼年輕,可是父母卻已六十,跟其他人比起來妳陪伴
03/02 21:19, 181F

03/02 21:20, , 182F
父母的時間還更少,不是我在觸妳霉頭,可是60歲真的是個
03/02 21:20, 182F

03/02 21:20, , 183F
關卡,很多本來沒病沒痛的人都是在這年紀冒出一堆大小病
03/02 21:20, 183F

03/02 21:22, , 184F
不想終身遺憾痛悔的話勸妳回台
03/02 21:22, 184F

03/02 22:45, , 185F
雖然不是不能理解你心情 但你心理素質真的要加強點
03/02 22:45, 185F

03/02 22:46, , 186F
去留日本是當初去讀書就應該想好的事 而不是現在才在
03/02 22:46, 186F

03/02 22:46, , 187F
那邊煩惱 既然到日本了就好好拚出個什麼 真的不行再回
03/02 22:46, 187F

03/02 22:47, , 188F
台 等到你真的拚出點什麼 現在的煩惱都只會是無病呻吟
03/02 22:47, 188F

03/02 22:47, , 189F
就因為你現在工作也不算很好才會有這煩惱 至於陪伴父
03/02 22:47, 189F

03/02 22:48, , 190F
母 等你拚過這五年後再回來陪也不遲 有沒有孝順心意
03/02 22:48, 190F

03/02 22:49, , 191F
最重要 而不只是陪伴 等妳過好點了對父母也是種孝順
03/02 22:49, 191F

03/03 03:18, , 192F
你就是有罪惡感吧,想留在日本
03/03 03:18, 192F
文章代碼(AID): #1MrUMshr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UMshr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