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大家會因為政府補助3千元去生小孩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bobo)時間10年前 (2016/03/01 23:19), 10年前編輯推噓9(11211)
留言2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hristopherl (Crystal~++)》之銘言: : 最近看到政府打算發育兒津貼,每個小孩發3千元 : 我很懷疑中產階級,會有人因為這3千元被騙去生小孩嗎? 當然不會啊,一百萬就可以生啊,滿街棄嬰。 我想有很多種催生的方式,但是... 養小孩對於父母最辛苦的階段是0-6歲, 除了少數可以靠一方收入過活,多的是雙薪家庭, 小孩生了誰顧,保姆一個月一萬五起跳, 幼稚園更是搶錢,上小學才算是解脫。 小孩可以不補習,但是不可以丟在家裡餓死好嗎!!! 上小學基本上都可以照顧自己,至少放個麵包在家裡, 還會自己吃,連翻身都不會的嬰孩, 可以放在家裡嗎? : 光是要怎麼教育小孩就很頭痛了。 : 尤其現在國中的教材,有去打聽的就知道難到誇張。 : 我記得以前教育部規定,課文以外的考試不考,考了必送分。 : 課本讀熟,基測就能考得好了。 : 我的班導凶巴巴的逼大家把註釋背下來,我國文沒補習,基測隨便考都很高分。 : 現在不補習,要考高分跟本很困難。 : 光是生物科,就有三個版本要讀,每個版本舉例的生物都不一樣。 : 國文科更誇張,幾乎是沒範圍,已經不是課本註釋背熟就有用了。 : 沒有補習班幫忙整理三個版本的重點,小孩回家根本不可能自己去讀。 : 自己下班又很累,不可能有時間去盯小孩功課。 : 很擔心小孩會不會在課業上落後。 : 以前還可以靠用功讀書翻身,現在教育變成昂貴的商品, : 發個3千元有用嗎? 這邊我不想回,讀書很重要沒錯, 補習必要嗎? 國中沒有參考書嗎? 你真的覺得不敢生的是因為國中太難,只補助三千無法補習? 國中生不會google嗎? 重點是整個台灣對於生孩子根本不友善啊, 簡單來說,有個小孩在捷運車廂哭鬧,立馬就會有人po文靠北, 或是在餐廳裡哭,就會說吃個飯有必要這樣嗎? 在飛機上哭,父母到底會不會顧小孩啊,沒有同理心, 一兩歲坐什麼飛機,三四歲父母到底會不會教。 上次去看個影展,有人帶了10歲的小孩, 吵鬧馬上就在問與答中宣判父母的無知,欠缺考量,沒教好。 最喜歡的論調是: 沒能力養,不愛小孩,拜託不要生。 當然沒有人敢生啊,花一堆錢, 出門小孩哭鬧還要被路人責罵翻白眼,媽媽不會教, 應該要關在家裡跟父母一起,教好在放出來。 日本好幾年前就在討論少子化, 前幾個禮拜看到的日本鄉村政策,生育率2.8左右。 NHK的日文節目 (以下是大概內容會有所偏差) 就是有良好的育兒環境,像是諮詢所,以互助交流的方式協助教養小孩, 生第一胎沒補助,第二胎部分,第三胎全額補助到3歲(?) 去降低父母帶小孩的壓力及負擔, 大家都很開心生孩子的同時也會影響著其他人,就生不完了。 我想每個國家適合的方式不相同, 但是直接發錢並不會解決高昂的托嬰問題, 新北市有一些公共拖嬰,便宜可抽不到, 嬰護比略高會讓人擔心,但是省錢真的重要, 就別提就業市場對於孕婦或是申請育嬰的不友善, HR都會說不可以有就業歧視,所以就沒有了嗎? 有這麼多面向可以去探討,真的跟國中唸書很辛苦沒有關係, 至少以懷孕婦女的角度來看(不好意思就只有我),最操煩真的就是0-6歲, 題外話,書難不難念真的不重要, 真要擔心是...念了一大堆歷史,20年後發現被洗腦比較慘, 這是我對於未來教育感到最憂心的事情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35.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845568.A.526.html

03/01 23:23, , 1F
因為很多政治人物還是把後代當作消費民意的抽象名詞
03/01 23:23, 1F

03/01 23:24, , 2F
他們根本沒有意識到孩童是國家最珍貴的資產
03/01 23:24, 2F
是最珍貴的未來稅收來源啊,少子化相對就是老年化的衝擊。

03/01 23:25, , 3F
你只是想偷渡最後一段罷了
03/01 23:25, 3F
恩,但是這是一直讓我覺得可悲的事情, 還有建構式數學也讓我不敢領教XD

03/01 23:25, , 4F
需要平價且容易取得的育嬰服務 不過如果可以從最根本的工
03/01 23:25, 4F

03/01 23:25, , 5F
國中生在家只會GOOGLE遊戲攻略吧
03/01 23:25, 5F
如果會google就是會,不認真的去補習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03/01 23:26, , 6F
時過長解決就更好了 另外 我也會在自己住的縣市用哪種課
03/01 23:26, 6F

03/01 23:26, , 7F
綱、課本
03/01 23:26, 7F
等我小孩長大之後我再來好好研究, 少說7年也不知道台灣會變得怎樣XD ※ 編輯: caramelputin (180.218.35.118), 03/01/2016 23:31:20

03/02 00:03, , 8F
上小學沒解脫。安親班一樣貴。
03/02 00:03, 8F

03/02 00:21, , 9F
覺得原原po比較在意的是考試不能幾罷昏,
03/02 00:21, 9F

03/02 00:21, , 10F
台灣停滯不前這是一個很大的阻因
03/02 00:21, 10F

03/02 01:25, , 11F
要是我是不會生啦 看現在周遭的朋友成天嫌自己的父母被洗
03/02 01:25, 11F

03/02 01:25, , 12F
腦 食古不化 一邊又靠父母養 我寧願養條狗
03/02 01:25, 12F

03/02 02:43, , 13F
03/02 02:43, 13F

03/02 02:45, , 14F
補助3000是感謝已生小孩的父母,在工作與照顧小孩的花費
03/02 02:45, 14F

03/02 02:45, , 15F
中,讓他們喘口氣,但政府要作還要更多
03/02 02:45, 15F

03/02 02:45, , 16F
小孩哭鬧父母又不管的真的很討厭阿
03/02 02:45, 16F

03/02 07:28, , 17F
日本會比台灣更沒救,因為他們的風氣跟就業市場就是歧視
03/02 07:28, 17F

03/02 07:28, , 18F
懷孕或需要育嬰的婦女
03/02 07:28, 18F

03/02 09:22, , 19F
不會,養孩子不只是錢的問題,還有老公配合度的問題,長輩
03/02 09:22, 19F

03/02 09:22, , 20F
支持的問題
03/02 09:22, 20F

03/02 09:52, , 21F
哭鬧的小孩本來就該教好再放出來,別人可沒欠什麼
03/02 09:52, 21F

03/02 10:20, , 22F
樓上,我會看父母的態度,如果父母當時有
03/02 10:20, 22F

03/02 10:20, , 23F
在顧,我沒差;如果父母是一邊滑手機,一
03/02 10:20, 23F

03/02 10:20, , 24F
邊涼涼的喊:XXX不要吵,我比較會生氣
03/02 10:20, 24F
文章代碼(AID): #1MrRC0Kc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rRC0Kc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