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到底228關我什麼事???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天使在夢中遨遊)時間10年前 (2016/02/28 10:05), 10年前編輯推噓10(10019)
留言29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1 (看更多)
※ 引述《flower42 (肥宅小花)》之銘言: : ※ 引述《ss61512tw (肥子)》之銘言: : : 不要說什麼歷史教訓幹嘛的 : : 你現在報仇要找誰報仇啊 : (下文文長且沈重) : 會有人這樣說完全不意外 : 因為身邊的朋友對228事件 : 228事件並不是只有228那天 : 而是那段時期慘無人道的屠殺 : 國民黨21師部隊剛登陸基隆 不分青紅皂白 見人就掃射 : 很多都是在搬東西的工人 莫名其妙就被殺害了 : 基隆港沿岸都是浮屍 : 連擔任民間「和平使」到現場剛要調停 就莫名其妙的帶走槍斃了(陳澄波等人) : 但很多無辜的外省人也被憤怒的台灣民眾波及 : (但很少人為他們說話 我覺得很難過) : 間接造成日後的白色恐怖 戒嚴 : 和本省/外省人的猜忌 台灣族群再次被撕裂 : (ps我很不喜歡在現代社會分本/外省人) : 而且到2016年的今天 : 完全沒有人被判刑,沒有加害者??? : 連90幾歲的納粹(當年在集中營工作)都被判刑了 : (重點不是判刑 而是對當年錯誤的歷史有所彌補) : 我們資料都有 : 但是卻做不到類似的轉型正義 : 更可笑的是竟然還幫派兵血洗台灣的蔣介石製造銅像 紀念堂 : 這個時候就有人會跳出來說:啊不是都賠錢了 每年還在吵 ^^^^^^^^^^^^^^^^^^^^^^^^^^^^^^^^^^^^^^^^^^^^^^^^^^^^^ 賠錢賠的是哪邊的錢? 是國庫的錢! 殺台灣人民還用台灣人民繳的稅來借花獻佛! 如意算盤打得還真是超精的啊! 國民黨有損失到什麼東西嗎? 而且如果真的心懷歉意會是這樣的態度嗎? 看看國民黨,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永遠都不會是國民黨的錯! 甚至現在王曉波還說會引發228事件美國也有參一腳! 永遠不提它們那時候對台灣人民的種種蠻橫事蹟. 這叫誠心認錯嗎? 這叫道歉悔改嗎? 我想應該不只我一個人覺得它們的道歉都是在演戲吧! : 還會被說是政治操弄== : 很多人是莫名其妙被帶走 就再也沒回來 : 他們的家人連他為什麼被帶走? : 忌日是哪時候?在哪裡被處決?又是誰的決定? : 這些他們都不知道 : 我相信他們要的是真相 錢並沒那麼重要 : 但2016年的今天 : 政府還說沒辦法告訴人民這些 : 這就是轉型正義還沒達成 : 歷史不能被遺忘 : 重要的是知道真相和轉型正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25.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625141.A.102.html

02/28 10:09, , 1F
這個黨是存是滅 看未來半年的追黨產有無成效吧
02/28 10:09, 1F

02/28 10:09, , 2F
如果失敗了,代表台灣某些地方真的爛透透而且割不掉
02/28 10:09, 2F

02/28 10:10, , 3F
別人是指誰呀
02/28 10:10, 3F

02/28 10:14, , 4F
我覺得爛透了的機率很不小誒
02/28 10:14, 4F

02/28 10:15, , 5F
追黨產不可能成功吧~能把看得到的追到就阿彌陀佛了
02/28 10:15, 5F

02/28 10:16, , 6F
真的
02/28 10:16, 6F

02/28 10:16, , 7F
kmt的黨國教育伴隨著當年經濟成長有類似吸鴉片的快感
02/28 10:16, 7F

02/28 10:17, , 8F
因為中間也很多人藉由黨產賺了不少錢
02/28 10:17, 8F

02/28 10:18, , 9F
很多五六十歲以上的人是很難說道理讓他懂的 不過只要
02/28 10:18, 9F

02/28 10:20, , 10F
如果台灣能堅持民主體制繼續下去 起碼子孫能享受現在
02/28 10:20, 10F

02/28 10:21, , 11F
奮鬥的果實
02/28 10:21, 11F

02/28 11:08, , 12F
02/28 11:08, 12F

02/28 11:30, , 13F
王洨波真的很腦殘
02/28 11:30, 13F

02/28 11:34, , 14F
既然這樣,我希望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在520就職演說上,正式
02/28 11:34, 14F

02/28 11:35, , 15F
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對228家屬公開道歉,並且行90度鞠躬禮三次
02/28 11:35, 15F

02/28 11:35, , 16F
她現在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她要負起責任來跟228家屬談賠償
02/28 11:35, 16F

02/28 11:35, , 17F
任何228活動她都必須參加
02/28 11:35, 17F
這明明是國民黨欠台灣的血債, 要道歉也是國民黨道歉吧!叫民進黨的蔡英文總統代表中華民國向台灣人民道歉? 這什麼邏輯啊? 還在那邊黨國不分嗎? 而且蔡英文總統他們家跟二二八一點關係都沒有, 跟國民黨更是八竿子打不著任何一丁點干係, 叫她出來道歉?憑什麼? 說實話也不想再看國民黨道歉了啦! 演戲也演得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 他媽的噁心死了! ※ 編輯: jackhu0918 (36.232.125.103), 02/28/2016 11:59:32

02/28 11:53, , 18F
樓上那國民黨的人呢?KMT犯的錯由民進黨坦?當然這樣
02/28 11:53, 18F

02/28 11:53, , 19F
要求蔡英文也不是不行,但別忘了用同樣的標準要求國
02/28 11:53, 19F

02/28 11:53, , 20F
民黨
02/28 11:53, 20F

02/28 12:03, , 21F
那叫馬英九先為陳水扁貪汙道歉賠錢阿
02/28 12:03, 21F

02/28 12:03, , 22F
畢竟小英要替當年殺人魔王道歉賠錢嘛 ㄏㄏ
02/28 12:03, 22F

02/28 12:03, , 23F
真他媽窮光蛋 買件褲子穿都這麼難
02/28 12:03, 23F

02/28 12:54, , 24F
太為難小英了啦
02/28 12:54, 24F

02/28 13:48, , 25F
現在KNT繼承前人的遺產,當然也要負責前人的過錯
02/28 13:48, 25F

02/28 19:39, , 26F
真的 小英不要道歉 那人不是現在的國民黨殺的 有人卻叫國
02/28 19:39, 26F

02/28 19:39, , 27F
民黨道歉?
02/28 19:39, 27F

02/28 19:40, , 28F
乾脆只追究當年下令的人阿
02/28 19:40, 28F

02/28 20:10, , 29F
現在的國民黨就擋著不讓人追究啊
02/28 20:10, 29F
文章代碼(AID): #1MqbNr42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qbNr42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