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問題] 到底228關我什麼事???
共 11 篇文章
內容預覽:
當然不幹囉. 要抓誰啊? 抓陳儀嗎? 他死很久了耶. 還是要抓老蔣? 他也死很久了耶. 還是要抓國民黨? 現在國民黨裡面的人絕大部份當時都還沒出生耶?. 你說清楚一點大家比較好討論啊,. 原兇到底是要抓誰啊? 不要老是講原. 是哦? 台灣人至今無國籍?. 你要不要看看你的身份證? 上面寫的是哪個國家
(還有304個字)
內容預覽:
很多人說228屠殺不用紀念,. 或是不要撕裂族群啦,. 也有一些人說那麼久了吵屁。. 我簡單問,有人去你家殺人。. 之後要你不要追究,你幹不幹?. 中華裔台灣人要在台灣生活,. 和大家做朋友,這是好事。. 我也有好多中華裔台灣人朋友。. 但是這跟追究原兇是兩回事。. 當原兇還在魚肉人民,領著退休金。
(還有456個字)
內容預覽:
不懂 怎麼一堆洗風向推文. 外省人也是死了不少 所以原因是什麼 是台灣人的錯嗎?. 還是外省人也有人死於228事件 就代表台灣人活該被國民黨屠殺?. 搞清楚 台灣人會被屠殺不是外省人的錯 部分外省人無辜遭害也不是台灣人的錯. 這也不是什麼他媽的時代悲劇. 全部的錯都應該算到引發這整起事件的國民黨身上
(還有320個字)
內容預覽:
要解釋為什麼我們都應了解228. 以及紀念228的必要. 整個脈絡講起來真的會落落長. 簡單給一個關鍵詞"轉型正義". 可以讓我們比較有主題去討論這個議題. 轉型正義是一個國家在轉型為"民主政體"時需經的過程. 藉由對非民主時期政府對人民的壓迫進行彌補. 使新生的民主國家能夠健全的運行. 然而這是台
(還有894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