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大學家族體制讓人困擾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kosekose)時間10年前 (2016/02/26 00:55), 10年前編輯推噓60(65555)
留言125則, 7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打給賀 胎嘎賀 最近對於系上的"家族"感到相當煩躁 有點類似直屬 但是並非一對一 而是多對多 相較於直屬這種一對一的模式來講 其實大一到大四加起來也算是非常多人 讓我感到煩躁的是 通常一學期都會有幾次家族聚餐 要不上學期養大一 要不下學期養大四 但我其實蠻不喜歡這樣的... 雖然一學期大約只有吃兩次飯左右 但是這種聚餐 每次一定都是吃到飽(系上各家族皆如此) 一來是因為吃到飽吃的不多 二來是覺得很貴 除了自己的餐費以外還要養大一 or 大四 一學期要繳交將近1500的家費 現在想要退家 必須要繳2500 如果是貼補個1000以內 當作之前大一上被請客的補繳回來我覺得OK 現在大二下所以大二上也有繳錢請學弟妹吃飯了 甚至有一兩次因為當天有事 無法到根本沒去吃 由於家費都是學期一開始就先收的所以根本沒有沒吃繳比較少的事情 但是知道我們家的退家費用是2500.. 實在是令人高到傻眼 = = 而這2500 自己之後也不會吃到 僅是花錢買自由 也太昂貴 2500對一個學生來說真的不是一個很小的數字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大一是傻傻的參加了家上活動 導致現在想走也不知道怎麼走 最後還有一點是雖然同家族的人 但是基本上自己跟他們並不熟不同團體也沒有參加系學會 一學期就為了這兩次聚在一起 對我來說比起聚餐 大概更像應酬 ..... 吃起來無聊又沉悶又很貴 連跟自己很熟的朋友都不會特地去吃吃到飽或是王x集團的餐廳 卻得跟一群雖然認識 但是不熟的人一起吃吃到飽 現在實在是不知道到底該繳錢買自由 還是搞消失 但是都是同系的人 搞消失實在是很難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95.1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419317.A.C88.html

02/26 00:57, , 1F
從來沒去過,不知到哪裡困擾
02/26 00:57, 1F

02/26 00:57, , 2F
這啥鬼,從沒聽退家費這種東西,邪教吧
02/26 00:57, 2F

02/26 00:58, , 3F
當裝忙邊緣人慢慢消失啊 一下課就不見蹤影的那種
02/26 00:58, 3F

02/26 00:58, , 4F
就不要繳啊 什麼爛制度 不會自己去爭取噢 活該吃虧
02/26 00:58, 4F

02/26 00:58, , 5F
退家費不繳他也不能對你怎樣啊XD
02/26 00:58, 5F

02/26 00:59, , 6F
而且你不繳他還能對你怎樣 出動整系的人霸凌你?
02/26 00:59, 6F
其實目前是很想搞消失 .. 畢竟我覺得我繳錢給人家吃喝也是一件很莫名其妙的事情= =

02/26 01:00, , 7F
在花蓮?
02/26 01:00, 7F
不是耶

02/26 01:02, , 8F
有點老鼠會的港覺@_@
02/26 01:02, 8F

02/26 01:03, , 9F
是我就直接消失了= =當人家錢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喔
02/26 01:03, 9F

02/26 01:04, , 10F
蛤 我念大學時候 到現在還有 就繳錢給系學會吃喝 還有人
02/26 01:04, 10F

02/26 01:04, , 11F
沒繳
02/26 01:04, 11F
不是耶 系學會的系學會會費是另一回事 雖然那個我都不繳 只有大一傻傻地以為那是必須繳的錢 之後就沒有繳了 畢竟我不參加系學會辦的活動 也沒有特別享受到系學會所帶來的優惠 ※ 編輯: qwe91026 (59.115.95.102), 02/26/2016 01:09:00

02/26 01:06, , 12F
我們沒繳過這個欸...
02/26 01:06, 12F

02/26 01:11, , 13F
從來沒聽過家費跟退家費這種制度...向來都是出錢者自己
02/26 01:11, 13F

02/26 01:11, , 14F
願意出多少、請哪種餐廳就是哪種...
02/26 01:11, 14F

02/26 01:11, , 15F
系學會費我也不繳
02/26 01:11, 15F

02/26 01:12, , 16F
真的很爛的制度...那些錢我就不信沒有剩,那些多出來的
02/26 01:12, 16F

02/26 01:12, , 17F
錢是怎樣的流向,看來也沒有人會去在意
02/26 01:12, 17F

02/26 01:12, , 18F
錢是怎樣的流向,看來也沒有人會去在意
02/26 01:12, 18F
除了這些以外其實也有一些比較小的 Ex.一學期一次的系上活動 各家會自己吃pizza之類的 還有大四的畢業時還要準備禮物諸如此類....

02/26 01:16, , 19F
115懂,但沒聽說要繳家費說
02/26 01:16, 19F

02/26 01:18, , 20F
這種繳費制度我還第一次聽 也太莫名了吧
02/26 01:18, 20F

02/26 01:18, , 21F
沒聽過家費+1
02/26 01:18, 21F

02/26 01:20, , 22F
沒去過家聚 QQ
02/26 01:20, 22F

02/26 01:21, , 23F
要據理力爭 只要你覺得對的 出社會不公義的事多著
02/26 01:21, 23F

02/26 01:22, , 24F
就不要去啊 勇敢當系邊! 我就是!
02/26 01:22, 24F

02/26 01:24, , 25F
沒聽過家費退家費,也沒被請過更沒請過人
02/26 01:24, 25F

02/26 01:25, , 26F
好夭壽喔…,一年級被請吃兩次,下學期請大四兩次,現在退
02/26 01:25, 26F

02/26 01:25, , 27F
還要付2,500的違約金
02/26 01:25, 27F

02/26 01:26, , 28F
這制度也太......
02/26 01:26, 28F

02/26 01:26, , 29F
家費是什麼...還有這樣的...?
02/26 01:26, 29F

02/26 01:27, , 30F
妳就擺爛不給.說家裡欠債缺錢.大家會跑得跟飛的一樣快
02/26 01:27, 30F

02/26 01:28, , 31F
第一次知道這種事 好扯
02/26 01:28, 31F

02/26 01:31, , 32F
跟我們好像 只是家族費只有五分之一(一學期或一年繳
02/26 01:31, 32F

02/26 01:32, , 33F
大學一進去就沒在理家族
02/26 01:32, 33F
現在真的覺得大一時很蠢...

02/26 01:32, , 34F
還滿討厭家族這種制度的 家族通常都會有自己不合的學
02/26 01:32, 34F
還有 55 則推文
還有 10 段內文
02/26 07:49, , 90F
在桃園的學校嗎?
02/26 07:49, 90F

02/26 07:49, , 91F
什麼鬼~~
02/26 07:49, 91F

02/26 07:49, , 92F
規定是他們規定,沒有強制性,不要理會
02/26 07:49, 92F

02/26 08:55, , 93F
為什麼家族還要繳費...好慘
02/26 08:55, 93F

02/26 08:58, , 94F
看你大一上吃了多少 付那個錢不行嗎 要補貼什麼?你不就
02/26 08:58, 94F
我也這麼想 ... 而且費用是固定繳 就算沒有吃 也不會退費

02/26 08:58, , 95F
只吃了他們一次免費的嗎
02/26 08:58, 95F
吃過免費的 也繳過錢貢獻學長姐學弟妹

02/26 09:03, , 96F
從來沒聽過家費。以前都是大一吃免費,大四最後一餐全家
02/26 09:03, 96F

02/26 09:03, , 97F
請,而且吃都不會吃很貴,什麼學校這麼霸道還收公費啊
02/26 09:03, 97F

02/26 09:05, , 98F
我們大一進去的時候,大家要求每個大一交兩千,重點是去
02/26 09:05, 98F

02/26 09:05, , 99F
吃大家聚我們大一還要自己付錢。所以同學們都不爽交,然
02/26 09:05, 99F

02/26 09:05, , 100F
後我們大家就倒了
02/26 09:05, 100F

02/26 09:58, , 101F
我都去直屬聚 請大一的也只有一次
02/26 09:58, 101F

02/26 10:08, , 102F
系費.家費=給他人爽的財務
02/26 10:08, 102F

02/26 10:27, , 103F
從沒聽過退家是三小 而且還要貼錢...是邪教嗎lol
02/26 10:27, 103F

02/26 10:37, , 104F
我一開始就沒去過,學長姐敲我也不出現,就是一個很
02/26 10:37, 104F

02/26 10:37, , 105F
機車的人,所以沒這個困擾
02/26 10:37, 105F

02/26 10:47, , 106F
我們大學沒有,好爛的活動喔
02/26 10:47, 106F

02/26 11:10, , 107F
記者快來
02/26 11:10, 107F
拜託別 囧

02/26 11:32, , 108F
老鼠會耶
02/26 11:32, 108F

02/26 11:41, , 109F
完全沒有聽過家費,而且為什麼要養大四啊
02/26 11:41, 109F

02/26 12:15, , 110F
不喜歡這樣的體制
02/26 12:15, 110F

02/26 12:33, , 111F
有家族,但沒繳過家費。而且剛好我們直屬上下都很不
02/26 12:33, 111F

02/26 12:33, , 112F
熱衷這種事,後來幾乎都沒有辦過什麼活動
02/26 12:33, 112F

02/26 12:33, , 113F
用錢把沒心的人硬綁在一起是很蠢的事情
02/26 12:33, 113F

02/26 13:09, , 114F
邪教吧
02/26 13:09, 114F

02/26 14:57, , 115F
好驚人,這種活動不是都該自己出錢吃飯才
02/26 14:57, 115F

02/26 14:57, , 116F
對嗎?
02/26 14:57, 116F

02/26 15:11, , 117F
我們也是很多學號一起辦,大二負責安排活動和約人,不
02/26 15:11, 117F

02/26 15:11, , 118F
過是各付各的,會無聊是學長姊的問題,我從大一到大四
02/26 15:11, 118F

02/26 15:11, , 119F
都和大家聊的很開心,大家感情都不錯
02/26 15:11, 119F

02/26 15:21, , 120F
聊的開心是因為個性愛應酬啊 這種平常沒交集硬是把人
02/26 15:21, 120F

02/26 15:21, , 121F
湊在一起的活動有人會覺得好玩我也是很佩服啦
02/26 15:21, 121F

02/26 15:22, , 122F
干學長姐什麼事 就不熟要講什麼 有義務一定要把氣氛
02/26 15:22, 122F

02/26 15:22, , 123F
炒high?噓某jesse
02/26 15:22, 123F
平常走在路上就算看到也不會打招呼 ... 吃飯時見到為了避免尷尬而硬聊天 真的蠻累的 ※ 編輯: qwe91026 (59.115.95.102), 02/26/2016 15:32:02

02/26 15:52, , 124F
有病嗎?不繳不去就好啦
02/26 15:52, 124F

02/26 18:24, , 125F
太扯 不繳他能拿你怎樣= =
02/26 18:24, 125F
文章代碼(AID): #1Mpp7ro8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p7ro8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