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香草與魚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君君)時間10年前 (2016/02/24 12:14), 10年前編輯推噓25(25024)
留言49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想擺植物在桌面上,就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發現了這個東西 http://i.imgur.com/fzaBAqG.jpg
sanjinoir.blogspot.tw/2015/03/mini.html?m=1 http://i.imgur.com/OyPwGXP.jpg
是一個生態池的觀念,號稱循環利用、魚菜共生。上面有燈,魚缸有抽水馬達把水打上去 給植物利用 想問有沒有人養過一陣子可以分享心得?真的都不用換水,然後魚跟植物都可以活的很好 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30.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287274.A.D20.html

02/24 12:15, , 1F
虐待動物
02/24 12:15, 1F

02/24 12:17, , 2F
魚大麻共生
02/24 12:17, 2F

02/24 12:18, , 3F
對吼跟最近的新聞一樣的概念耶
02/24 12:18, 3F

02/24 12:21, , 4F
高雄還有一家這種魚菜共生的餐廳
02/24 12:21, 4F

02/24 12:25, , 5F
香草不曬太陽不會死嗎?
02/24 12:25, 5F

02/24 12:28, , 6F
魚很可憐
02/24 12:28, 6F

02/24 12:31, , 7F
他上面有一個led燈魚為什麼很可憐啊啊啊?
02/24 12:31, 7F
※ 編輯: huinchin81 (111.83.30.23), 02/24/2016 12:33:27

02/24 12:34, , 8F
樓下幫養
02/24 12:34, 8F

02/24 12:35, , 9F
為什麼魚很可憐@@養魚不就是這樣
02/24 12:35, 9F

02/24 12:36, , 10F
我不養不能溝通不會撒嬌的生物QQ
02/24 12:36, 10F

02/24 12:36, , 11F
魚本表示:
02/24 12:36, 11F

02/24 12:45, , 12F
我對這個也很心動耶
02/24 12:45, 12F

02/24 12:56, , 13F
是不是!如果水質可以很好維持很久。魚跟草都可以活
02/24 12:56, 13F

02/24 12:56, , 14F
很好就太好了
02/24 12:56, 14F

02/24 12:57, , 15F
為什麼魚不會撒嬌
02/24 12:57, 15F

02/24 12:57, , 16F
之前有個種大麻的應該蠻有心得,他種的很好
02/24 12:57, 16F

02/24 13:03, , 17F
這個要怎麼餵魚啊,大便會吸上去嗎?
02/24 13:03, 17F

02/24 13:04, , 18F
生態瓶好像不用餵食吧?自然形成一個循環
02/24 13:04, 18F

02/24 13:05, , 19F
這種生態池或節能屋頂台灣已經有了,下面養於上面種菜
02/24 13:05, 19F

02/24 13:08, , 20F
為什麼魚很可憐+1
02/24 13:08, 20F

02/24 13:09, , 21F
因為魚不會灑嬌
02/24 13:09, 21F

02/24 13:12, , 22F
撤僑 如果裡面金魚的話應該會GG
02/24 13:12, 22F
※ 編輯: huinchin81 (111.83.30.23), 02/24/2016 13:27:44

02/24 13:34, , 23F
困難點在於水質很難穩定好,通常植物的吸收量是不及魚的排
02/24 13:34, 23F

02/24 13:34, , 24F
放量,而且植物所需的營養無法完全靠幾隻小魚提供,而且這
02/24 13:34, 24F

02/24 13:34, , 25F
個看起來無法打氣可能含養量不足,自然無法做好魚所需的循
02/24 13:34, 25F

02/24 13:34, , 26F
環系統,不勤勞換水和維持水質的話,到最後就會變成魚死於
02/24 13:34, 26F

02/24 13:34, , 27F
大便水,植物死於營養失調
02/24 13:34, 27F

02/24 13:34, , 28F
還有這個水量看起來不多,弧面魚缸對魚的眼睛不好
02/24 13:34, 28F

02/24 13:40, , 29F
就 魚菜共生的概念而已 自己做省更多
02/24 13:40, 29F

02/24 13:55, , 30F
什麼~圓的魚缸對魚的眼睛不好嗎
02/24 13:55, 30F

02/24 14:00, , 31F
設計概念是挺好的 但這麼小水質維持不容易
02/24 14:00, 31F

02/24 14:12, , 32F
商人噱頭罷了,光是氨的硝化系統就明顯不足,魚大便不
02/24 14:12, 32F

02/24 14:12, , 33F
是植物可以直接吸收的,就跟拿尿直接澆植物會死一樣
02/24 14:12, 33F

02/24 14:13, , 34F
那個LED燈瓦數和光譜根本不足以行光合作用
02/24 14:13, 34F

02/24 14:15, , 35F
還有虹吸現象是三小XD 明明水流動力在馬達,跟虹吸
02/24 14:15, 35F

02/24 14:16, , 36F
一點關係都沒有,圓缸上面有解釋過了
02/24 14:16, 36F

02/24 14:17, , 37F
這樣的魚菜數量不足以形成循環,是個行銷啦
02/24 14:17, 37F

02/24 14:20, , 38F
魚養雷魚那一類超強適應力例外,不過沒人會想養XD
02/24 14:20, 38F

02/24 14:48, , 39F
之前有想買過 但是就不趕就緩到現在還沒入手
02/24 14:48, 39F

02/24 14:54, , 40F
看記得很貴
02/24 14:54, 40F

02/24 14:55, , 41F
抱歉 不小心多打一個看
02/24 14:55, 41F

02/24 14:56, , 42F
圓缸似乎會有壓迫感
02/24 14:56, 42F

02/24 15:30, , 43F
總覺得這種設計植物很難養的好,雖然好看卻不心動
02/24 15:30, 43F

02/24 16:03, , 44F
覺得很貴+太小,放不了多少魚。如果要自己組只能容納那
02/24 16:03, 44F

02/24 16:03, , 45F
麼少魚的缸,其實很便宜又簡單。類似的還有另一家廠商,
02/24 16:03, 45F

02/24 16:03, , 46F
作成牛車圖案的
02/24 16:03, 46F

02/24 21:03, , 47F
那麼小的缸要養魚就要有兩三天換一次水的心裡準備哦
02/24 21:03, 47F

02/25 00:15, , 48F
看完這篇回文覺得獲益良多,實在不喜歡為了人類的感覺
02/25 00:15, 48F

02/25 00:15, , 49F
而去傷害到小動物。
02/25 00:15, 49F
文章代碼(AID): #1MpIugqW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IugqW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