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應不應該繼續念高中?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翔君的肩膀斜斜的~)時間10年前 (2016/02/23 21:50), 編輯推噓9(9010)
留言1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挖了之前的文希望不會造成大家錯亂(椅稻・`) 現在從高一變成高二考生了~ ※ 引述《cindylin5243 (翔君的肩膀斜斜的~)》之銘言: : 女孩板各位大家好(椅稻・`) : 我今年升高一,平常就讀的學校是校風有點保守的私校,還是有能力分班這種制度。因 : 從國中部直升時成績還不錯,所以很幸運(或是不幸?)的進入年級第一好班(學校稱為 : 學班,國中時代是第二好班雙語班)。 : 從國二升國三分班之後,成績就越來越差,我雖然知道在現在這種高手如雲的班上,不 : 再奢望有以前一樣好看的名次,但是好勝心還是割捨不下,也投入了比之前更多的努力 : 念書上。結果成績還是在班排15~30名,校排30~60名左右來回, 現在成績大倒退,已經掉到40~80區間,班排有一兩次掉到倒數前三,之前還被教務 處指出是學習低成就學生要額外去學校自習( 復ゝ`) 進高中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考好的考試應該是去年的北模,54級分,PR80,校排30 我真的超高興 : 主因我自己也知道,應該是數學考太爛的緣故。 : 我的數學程度真的很差,從國一開始就一路都考6、70分,再加上容易緊張的個性, : 進考場就容易犯一些低級錯誤,所以分數就令人不忍直視了orz 最近一年覺得好像有一點點長進, 去年第一次北模剛好是前標9級分,原本覺得數學終於有救了,結果高二一開始的三角函 數又把我打趴在地上orz 不過今天的模擬考又爆炸了…整份考卷翻來翻去會寫的不超過10題 : 有關個性,國二的時候有去看過精神科,後來經過幾次心理輔導就沒有繼續追蹤了。之 : 比較常去找輔導老師。一方面我算是比較容易把事情往負面的方向誇張化的思維,老師 : 醫師都這麼說XD另一方面是我有輕微語言發展遲緩的問題,平常講話的時候會口吃或說 : 斷斷續續。因為這個問題平常也很少跟同學聊天,在班上也一直沒有特別深交的朋友。 跟家人的關係並不親近,平常討論的話題基本都是成績,爸媽也不大暸解學校跟升學方面 的事情,到現在還問我說學測會不會看段考成績…只會一直叫我去讀書,時不時還跟我說 『妳這麼聰明一定很適合讀書』但問題是我真的一點也不聰明也不適合唸書啊…… 弄的我壓力很大,雖然我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不過爸媽每次只要一提成績就經常說對我 很失望,可是我是真的考不到他們不會失望的那個成績啊orz : 最近真的開始考慮繼續念高中的問題,起因是連續四次數學考試,我的分數加起來還不 : 100分,大體上聽起來是個很鳥的理由,不過這件事徹底動搖到我的自信心。我最喜 : 也最拿手的科目是生物,今年從暑假之前便開始準備清大跟中研院培訓計畫的筆試,雖 : 最終只拿到備取,可是在上課的過程,我確實的感受到自己和科學的距離正在一步步縮 : ,這種感覺真的很開心,加上我從小就有當醫師的理想,所以一直把三類組當成自己的 : 標。但我想數學這麼爛應該連三類組的邊都摸不到,更不用妄想醫學系╮(╯▽╰)╭ 暑假開始在做實驗,好像要有一點成果了。 醫學系已經放棄,打算以後也要繼續研究生物,如果有機會的話想出國讀碩士。 : 我深知自己不是天才型的學生,但這種努力也很難有回報的輪迴似乎磨光了僅存的耐心 : 最近一整個越來越沒心念書,我本來就對餐飲很有興趣,覺得讀技職學一些有興趣的事 : 和可以實際應用在工作上的技能也不錯。但是幾次去找輔導老師都被不外乎是 : 1、其實成績還不錯啊,再考慮看看 : 2、喜歡生物的話就要繼續留在高中部才有就機會接觸 : 之類的理由勸阻。當然我真的對生物有割捨不下的熱情才會這麼猶豫不決。 : 不過我其實對學校之外的學習蠻熱衷的XDD單是今年就自學參加了英檢中級、日檢N3跟 : 物奧林匹亞三場考試,公民的專題寫了日本作家的寫作風格分析,還參加模擬聯合國會 議 英檢中高級初試跟日檢N1終於合格了!! 第二次挑戰生奧還是在複賽就被刷下來,沒能繼續推進到選訓營有點遺憾, 模聯部分有參加了幾場規模比較大的會議,雖然實力感覺還是普普 : XD : 寫的邏輯好凌亂。。。謝謝大家能夠耐心看完- 剩不到一年就要考學測了,可是數學跟物理還是很差,有時候覺得蠻迷惘的,時常質疑自 己兩年以來的努力到底有沒有一點成果…最近打算把數學物理兩科從高一開始的基礎打好 ,希望剩一年才開始讀書不算太晚orz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48.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235427.A.438.html

02/23 21:51, , 1F
太晚了88
02/23 21:51, 1F

02/23 21:56, , 2F
椅稻跟復是啥鬼?
02/23 21:56, 2F

02/23 22:00, , 3F
手機顏文字亂碼 另外整篇文章這麼長妳可以只注意到這個
02/23 22:00, 3F

02/23 22:00, , 4F
也不簡單
02/23 22:00, 4F

02/23 22:03, , 5F
為何不發篇新的?
02/23 22:03, 5F

02/23 22:06, , 6F
不嫌晚~加油! 只要一直持續努力不要愧對自己就好了!
02/23 22:06, 6F

02/24 00:09, , 7F
學測複習講義的物理會比較簡單~
02/24 00:09, 7F

02/24 01:30, , 8F
女孩拍拍 我也是理科不好卻很喜歡生物的類型 以前也
02/24 01:30, 8F

02/24 01:30, , 9F
會為了這樣的事感到迷惘跟煩惱 可能原po的好勝心 好
02/24 01:30, 9F

02/24 01:30, , 10F
成績跟現在的環境讓自己沒有信心 以前我也覺得我大
02/24 01:30, 10F

02/24 01:30, , 11F
概也就這樣了 理科不行就狂念文科 最後發現自己對語
02/24 01:30, 11F

02/24 01:30, , 12F
言超有興趣 最後考上日文系 原po才剛升高一 未來的
02/24 01:30, 12F

02/24 01:30, , 13F
路還長 再給自己一些時間去摸索吧
02/24 01:30, 13F

02/24 01:59, , 14F
要讀生物就先 生化英為主 物理可能就真的為學測而準備吧
02/24 01:59, 14F

02/24 01:59, , 15F
02/24 01:59, 15F

02/24 05:49, , 16F
簽自願役
02/24 05:49, 16F

02/25 08:12, , 17F
喜歡生物就去做,大學認真點研究所要進不難
02/25 08:12, 17F

02/25 08:14, , 18F
即使是台大,一些研究所都招生人數大於報考人數了
02/25 08:14, 18F

02/25 08:15, , 19F
謎之聲:(實驗室需要新鮮的肝)
02/25 08:15, 19F
文章代碼(AID): #1Mp6EZGu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6EZGu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