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同事結婚搬家, 我們希望他不要離職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horseplay)時間10年前 (2016/02/23 20:12), 編輯推噓11(15425)
留言44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同事A預計要結婚了 恭喜恭喜 但是A先生家裡只有她先生跟婆婆兩人, 勢必會跟婆婆同住 A現在住的地方上班通勤騎車15分鐘可到 公司在市郊, A夫家在市區 但是A婚後搬家跟先生婆婆同住的話, 上班時間開車要40分鐘 下班時間要50分鐘, 我們公司是5點半下班 這樣A回家再煮個飯開飯後要7點半後了耶 雖然A的婆婆是家庭主婦會煮飯, 但A還蠻喜歡煮飯這件事的, 也想要自己煮 對A而言, 最好的方法就是換個離夫家近的工作了 A的先生目前是輪班工作, 若要輪小夜班, 晚上就是A跟婆婆在家吃飯了 A的先生假日可能有兩個月會修到星期六日, 沒休到周末的時候也是A跟婆婆兩個人在家 我們好希望A不要走啊~~~ A的工作算是助理職, 跟我一起分擔老闆交辦外貿業務 工作內容也上手, 薪資在中部地區扣勞健保後約32k, 年終4個月 工作忙的時候也會很忙, 但動作快點大多都能5點40分下班 同事相處也還愉快 如果A離職, 我不知道要找多久才能找到跟A一樣的同事 (這才是重點吧~) A說他也覺得這裡的工作離職後, 在先生家附近再找可能也沒這麼好的 助理職工作應該哪邊都一樣, 只是怕找到又累又窮忙的助理職 這樣這樣的話, 如果是A的話, 大家會選擇留下來通勤時間長的上下班 還是在夫家附近找近一點的助理職務? 想要把A留下來不離職的話, 可以有甚麼優點的可以說服他的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168.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229551.A.F04.html

02/23 20:13, , 1F
qq
02/23 20:13, 1F

02/23 20:17, , 2F
早一點讓他下班
02/23 20:17, 2F

02/23 20:21, , 3F
藉通勤時間長可以讓婆婆去煮飯不好嗎
02/23 20:21, 3F

02/23 20:23, , 4F
你管太多了吧,根本只是為了自己
02/23 20:23, 4F

02/23 20:26, , 5F
平日婆婆煮,晚餐換同事煮,也可以交換口味,不好嗎?
02/23 20:26, 5F

02/23 20:26, , 6F
同樓上。到底為什麼能管到人家私領域的事,有經過同意嗎?
02/23 20:26, 6F

02/23 20:27, , 7F
樓上指的是四樓。
02/23 20:27, 7F

02/23 20:27, , 8F
如果你不是A本人,就不要管吧。祝福就好。
02/23 20:27, 8F

02/23 20:31, , 9F
你不是老闆可以幫他加薪,也不是婆婆可以幫他煮飯,
02/23 20:31, 9F

02/23 20:31, , 10F
所以我不懂你拿著什麼立場要去說服人家的私事
02/23 20:31, 10F

02/23 20:33, , 11F
管太多 A有自己的私生活規劃家庭要經營
02/23 20:33, 11F

02/23 20:34, , 12F
你只為了你們公事上怎樣能省點事就想說服她
02/23 20:34, 12F

02/23 20:35, , 13F
@@ 因為我自己私心希望A不要走~~~只好看A怎麼決定了
02/23 20:35, 13F

02/23 20:36, , 14F
繼續做
02/23 20:36, 14F

02/23 20:38, , 15F
好同事得來不易QQ
02/23 20:38, 15F

02/23 20:38, , 16F
加薪幅度>個人通勤成本 結束
02/23 20:38, 16F

02/23 20:41, , 17F
找個司機每天接送啊
02/23 20:41, 17F

02/23 20:45, , 18F
通勤一趟要4~50分鐘,撐不了多久吧
02/23 20:45, 18F

02/23 20:46, , 19F
如果是真心為她好,就不要硬想著說服她了
02/23 20:46, 19F

02/23 20:47, , 20F
妳幫她出通勤油錢如何 完全只考慮到自己超自私
02/23 20:47, 20F

02/23 20:59, , 21F
推四樓
02/23 20:59, 21F

02/23 21:01, , 22F
她又不是為妳/公司而活,她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02/23 21:01, 22F

02/23 21:02, , 23F
簡單 你跟她一起離職
02/23 21:02, 23F

02/23 21:04, , 24F
她要離職也不是妳說要留就可以留,人家有她的規劃
02/23 21:04, 24F

02/23 21:19, , 25F
你管太多
02/23 21:19, 25F

02/23 21:46, , 26F
換你娶她啊
02/23 21:46, 26F

02/23 21:50, , 27F
真的,好同事很難找到
02/23 21:50, 27F

02/23 23:47, , 28F
甘你屁事
02/23 23:47, 28F

02/24 00:29, , 29F
自私自利到想要好用的人,而不先想能為他幫點什麼。
02/24 00:29, 29F

02/24 00:29, , 30F
人心好可怕
02/24 00:29, 30F

02/24 01:33, , 31F
幫她在公司附近買一棟房子啊^_^
02/24 01:33, 31F

02/24 02:28, , 32F
幫她出交通費 每天提早一小時下班 工錢照算
02/24 02:28, 32F

02/24 09:10, , 33F
幫她出通勤包車費
02/24 09:10, 33F

02/24 09:11, , 34F
日後她有孩子,幫她接送
02/24 09:11, 34F

02/24 13:13, , 35F
真的超級想留她,老闆會給通勤費,老闆沒給表示老闆也不是
02/24 13:13, 35F

02/24 13:13, , 36F
真正想留她,其他人就不用喊燒給人家壓力了吧
02/24 13:13, 36F

02/24 13:47, , 37F
年終4個月,所以年薪約50w嗎?助理職的薪水這樣還不錯耶
02/24 13:47, 37F

02/24 13:47, , 38F
!看公司的福利如何,問她要不要請完婚假產假育嬰假再離
02/24 13:47, 38F

02/24 13:47, , 39F
職XD 但請假時妳還是沒同事...
02/24 13:47, 39F

02/24 14:30, , 40F
借問一下請問是在北部嗎?
02/24 14:30, 40F

02/24 14:31, , 41F
對不起看錯,在中部
02/24 14:31, 41F

02/24 14:32, , 42F
有32在中部真的很少見
02/24 14:32, 42F

02/24 14:55, , 43F
薪水32k的助理職算不錯了,重新找可能24-27k,會不會加
02/24 14:55, 43F

02/24 14:55, , 44F
班就不知道了…
02/24 14:55, 44F
文章代碼(AID): #1Mp4oly4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p4oly4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