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難過] 昨天面試...(謝謝女版 沒有你們我做不到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億載金城武)時間10年前 (2016/02/22 22:11),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引述《caroline0907 (奇妙能力歌)》之銘言: 剛好最近也在找工作,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 : hi 大家好... : 我是昨天發文面試的原po 我剛到家 : 從分類得知 面試沒有成功... : 我實在不懂 為什麼很多工作 人力銀行上 時間都不寫清楚呢? : 常常寫 日班/晚班、 面議、 日班/晚班/假日班 (我是找part-time的) : 打電話又急得跟什麼一樣 說 面試再好好談 : 然後當場面試才知道時間根本無法配合 : 在當下 常常講的好像是我的錯一樣... 可是我只能從網站上得知資訊阿... : 時間的問題 不是當場馬上驗證 就分曉 然後就掰掰了 幾分鐘而已 : 這樣不是浪費彼此時間嗎? : 為什麼公司願意這樣浪費自己的時間 也不打上時間呢? 到底為什麼? 這幾周大約投了4X家公司,有面試的總共八家 基本上人力銀行裡可以參考的只有工作內容,什麼上班時段、休假、經驗...等參考就好, 科技業工時寫8:30~17:30,甘五柯零? 我還有遇過時段寫日班,結果當天面試說要輪班,阿怎麼不洗洗睡 更不用說被人資抓去練功或是做個業績,畢竟在職場上求職者就是比較弱勢的一方 不少資方會有種我給你工作,讓你有飯吃,所以你什麼都該聽我的的心態 更不用說part-time這種比較偏免洗的性質,你不來,後面還有人在排隊 :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我今天又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 因為已經經歷過 所以沒那麼痛了 : 走出來後 本來想去附近的書局逛逛再回家 : (我之前都這樣 失敗了一定會買個吃的小東西犒賞自己再回家 : 因為附近沒有賣吃的 所以改去書局買張79元的CD也不錯) : 快跨進書局 才發現 我身上只剩下68元 : 原來阿 我現在已經沒本錢這樣做了阿... : 腳走得有點麻痺 就直接回家吧 我想版上的成熟的大人們也是這樣做的吧 : 本來覺得沒什麼的 只是又一次經驗而已 : 停在紅綠燈時 眼睛快忍不住潰堤了... : 告訴自己要忍住 不可以哭 這次不可以哭了 : 騎著騎著 想著這是這幾個月第幾次失敗 我已經數不出來了... : 覺得自己養不活自己 身體不好 也沒什麼專業能力 好沒用 : 被家人認為廢人的自己 拖累這整個社會跟健保的自己 米蟲太久,雖然家人可能不會在意,不過自己會越來越有壓力,只要盡力了就好 : 到底要怎麼活下去呢... : 想著板上好多人都能養活自己 好厲害啊... : 昨天每一個推文的你們 謝謝你們 : 我今天出門之前還看著那些推文 一個一個的加油 讓我能勇敢出門 : 有人說等著我的灑花文 那可能沒有了... : 還有人說成功要請大家喝飲料 : 這...這麼多人 我也不知道怎麼請呢 : 打著這一篇文時 又忍不住哭了... : 這一次真的沒有那麼痛了...不痛了... : 因為我心臟不好 所以不可以太崩潰的哭 會哭到心悸難以呼吸要送醫院 : 我不哭了... : 謝謝你們 面試過程盡量展現自己的優勢,可以稍微誇大,但絕對不能說謊 履歷撰寫或面試技巧科技業版和薪水版也不少心得文,有空可以去爬一下 一些面試中會遇到的問題,比如自我介紹、談論自己的優缺點、對此工作有什麼了解、還 有對公司有什麼問題之類,都可以在面試前先擬好草稿 很多條件都是面試時談出來的 當下如果發現對方開出條件不符自己期待,也不用急著拒絕,先拿到offer再說 等手上有幾家offer可以挑,再來慢慢考慮哪家公司適合自己 在還沒報到前退掉offer不是什麼不好意思的事 要記住,公司可以挑我們,我們也可以挑公司 人資可以抓我們練功,當然我們也能去練功 祝原po之後面試順利 如果最後面試成功,飲料+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4.1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150312.A.140.html

02/22 22:24, , 1F
人是互相的
02/22 22:24, 1F

02/22 23:50, , 2F
面試的東西我都有爬過文了
02/22 23:50, 2F

02/22 23:50, , 3F
謝謝你的詳細建議
02/22 23:50, 3F

02/22 23:50, , 4F
甘五科零很好笑 我笑了
02/22 23:50, 4F

02/23 02:25, , 5F
看到人資抓人面試練功、作業績就覺得搖頭
02/23 02:25, 5F
文章代碼(AID): #1MonSe50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nSe50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