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想請問讀法律系和社會系的女孩們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我有老三)時間10年前 (2016/02/22 21:19),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小魯119法律今年沒ey應該會畢業, 因為還沒考上律師研究所,所以分享可能沒什麼說服力,但供你參考拉看看~~ 法律系不外乎就是理解、背、忘記、再背。 你在學校學到不外乎就那幾科國考科目, 每個科目一定會有實務(法院派)、學說(學者派)甚至有折衷說、實務派或學說派自己再分 裂成不同意見吵來吵去, 以刑訴舉例,最近很夯的羈押中閱卷權就是 檢察官在為了發現犯罪事實的偵查不公開,擔心你湮滅證據阿或是勾串共犯證人之類的; 而被告應該有憲法上保障的人權,總要知道自己因為什麼理由被羈押吧。 兩邊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理解他們的邏輯然後如果有判決字號背起 來,考試的時候寫出來。 念這些可以學到從各種角度觀察一件事情(就是爭點)以及價值判斷的取捨,訓練你的邏輯 和記憶力,理解各派大師的論述邏輯然後背起來考試運用或是跟朋友炫耀講一些喇叭話, 如果讀到有興趣的議題或是科目可能會念的快樂一點,但通常我都保持著平常心盡量克制 自己撕掉書的衝動拉, 至於要買一堆書、花很多時間念書背誦記憶自然不在話下,但如果你有興趣來法律系訓練 自己的邏輯和記憶能力以及肝的話,歡迎歡迎~~~ ※ 引述《Lynn1122 (Lynn1122)》之銘言: : 第一次發文,如果有格式錯誤請指正QAQ : 我是這屆的學測生,本身的興趣是人文社會,也有讀一些關於社會學的書籍,但是對法 : 然後對於社會系,我從高一就一直把它放在我的升學目標內,但家人對這個科系還是抱 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41.1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147144.A.4EE.html

02/22 21:20, , 1F
被那些真的很煩 我沒考試一個月就全忘光了
02/22 21:20, 1F

02/22 21:21, , 2F
*背 我覺得最有用的是邏輯思考 還有抽離主觀討論事情XD
02/22 21:21, 2F

02/22 21:23, , 3F
在美 法官能把法條解釋成A Fish Is Not a "Tangible
02/22 21:23, 3F

02/22 21:23, , 4F
Object'....... 雖然貌似很有邏輯的說服力 不喜歡XD
02/22 21:23, 4F

02/22 22:30, , 5F
法律系畢業+從事法律工作,覺得法律絕對不是用背的
02/22 22:30, 5F

02/22 22:40, , 6F
推樓上、理解才是重點,還有臨場反應要快、不然開庭就
02/22 22:40, 6F

02/22 22:40, , 7F
知道了.....
02/22 22:40, 7F

02/23 10:10, , 8F
嗨同為119法律路過推 一樣大四 哈哈
02/23 10:10, 8F
文章代碼(AID): #1Momh8Jk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omh8Jk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