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為什麼我不能念自己想要的系?已回收
身為一個過來人分享一下我的故事好了
當初念台南某知名私立高中社會組整天過好好的
成績不算太好至少也有社會組40-50之間的名次
很荒唐的是高二的時候我爸威脅我
叫我轉自然組不然就就叫我自己辦學貸
在當時嚇都嚇死了只好乖乖聽話
只不過轉到自然組我直接跟自然科類別老師表示
我上課不讀物理化學
我會乖乖念歷史地理自休不打擾你上課
老師了解我的情況也欣然接受
就這樣高三指考完
後來我念了所國立的中文系
做自己人生一樣彩色
我覺得比較好笑的是我爸的轉變
從一開始的社會組沒前途+要找未來有發展的科系比挑大學重要
到後來什麼科系不重要大學要有名比較好
WTH?怎麼這麼愛打自己的臉?
大人難免都會擔心自己小孩的出路什麼的
我希望下面這段能給妳媽看一下
讀書的是小孩不是大人
就算是你的兒子或女兒在這18歲的時候成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你怎麼知道讀某某科系以後有前途比較好?
萬一之後畢業失業生活不好你的兒子女兒抱怨你怎麼辦?你能接受?
你兒子女兒某方面能力就不好硬要他去萬一畢不了業怎麼辦?
請問這位家長你真的知道企管在讀什麼畢業之後要幹嘛嗎?
在補教業看過太多這種家長了
來問我們小孩子之後要怎麼填
結果來問的人反過來教育我們講得頭頭是道
我都搞不清楚演哪齣
最後給原po建議
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成績去選科系
畢竟成績高應該就是自己擅長或喜歡的
但不是絕對
大一有很多通識或選修可以上其他科系的課程
雖然是皮毛也能讓你多少了解一下其他系在幹嘛
大學轉學.轉系考之類的都很多
請好好把握
這是你的人生
請自己選擇
看過太多跟你一樣被父母壓抑的準大學生了
加油!!!
--
→ cyberib:買!? 什麼年代了~ 03/28 17:28
推 ttww1991:五樓拿沾過輻射的A片尻槍 機機變成摩斯拉那麼大條 03/28 17:28
推 rayxhiao:3F 03/28 17:31
→ noah1005:四樓都吃五樓的輻射洨 03/28 17:31
→ noah1005:幹 那我寧願吃自己的 03/28 17:3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08.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122726.A.FC2.html
推
02/23 10:23, , 1F
02/23 10:23, 1F
→
02/23 10:23, , 2F
02/23 10:23,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5 之 26 篇):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