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為什麼我不能念自己想要的系?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台灣統一大陸)時間10年前 (2016/02/22 14:32),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26 (看更多)
身為一個過來人分享一下我的故事好了 當初念台南某知名私立高中社會組整天過好好的 成績不算太好至少也有社會組40-50之間的名次 很荒唐的是高二的時候我爸威脅我 叫我轉自然組不然就就叫我自己辦學貸 在當時嚇都嚇死了只好乖乖聽話 只不過轉到自然組我直接跟自然科類別老師表示 我上課不讀物理化學 我會乖乖念歷史地理自休不打擾你上課 老師了解我的情況也欣然接受 就這樣高三指考完 後來我念了所國立的中文系 做自己人生一樣彩色 我覺得比較好笑的是我爸的轉變 從一開始的社會組沒前途+要找未來有發展的科系比挑大學重要 到後來什麼科系不重要大學要有名比較好 WTH?怎麼這麼愛打自己的臉? 大人難免都會擔心自己小孩的出路什麼的 我希望下面這段能給妳媽看一下 讀書的是小孩不是大人 就算是你的兒子或女兒在這18歲的時候成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你怎麼知道讀某某科系以後有前途比較好? 萬一之後畢業失業生活不好你的兒子女兒抱怨你怎麼辦?你能接受? 你兒子女兒某方面能力就不好硬要他去萬一畢不了業怎麼辦? 請問這位家長你真的知道企管在讀什麼畢業之後要幹嘛嗎? 在補教業看過太多這種家長了 來問我們小孩子之後要怎麼填 結果來問的人反過來教育我們講得頭頭是道 我都搞不清楚演哪齣 最後給原po建議 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成績去選科系 畢竟成績高應該就是自己擅長或喜歡的 但不是絕對 大一有很多通識或選修可以上其他科系的課程 雖然是皮毛也能讓你多少了解一下其他系在幹嘛 大學轉學.轉系考之類的都很多 請好好把握 這是你的人生 請自己選擇 看過太多跟你一樣被父母壓抑的準大學生了 加油!!! -- → cyberib:買!? 什麼年代了~ 03/28 17:28 推 ttww1991:五樓拿沾過輻射的A片尻槍 機機變成摩斯拉那麼大條 03/28 17:28 推 rayxhiao:3F 03/28 17:31 → noah1005:四樓都吃五樓的輻射洨 03/28 17:31 → noah1005:幹 那我寧願吃自己的 03/28 17:3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08.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122726.A.FC2.html

02/23 10:23, , 1F
推最後一段。我們當初就很多學弟妹被逼進來,最後真
02/23 10:23, 1F

02/23 10:23, , 2F
的不喜歡就休學了
02/23 10:23, 2F
文章代碼(AID): #1Mogjc_2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ogjc_2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