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為什麼我不能念自己想要的系?已回收
妹妹,你好~
看到了你所發生的事情,
想起了當年與家中發生的事情~
有點小小的經驗想與你分享~
高中時期我的國文成績還不錯,
ㄧ直是以中文系為目標,
填志願時也是受到母親的控制,
不能隨意填選,
結果就是放榜時竟是日文系......
(並不是日文系不好,只是個人沒興趣)
大學四年的成績平平,
也多遭受挫折,
但我仍是努力將它念完畢業,
但是在我大三大四時,
我開始選修中文系的課,
並多參與很多中文相關的活動,
並在中文相關的地方打工,
畢業之後也決定要報考中文所,
也順利考上了!
雖然父親到現在多少還是有點覺得中文系沒有用,
可是我就用我的成績還有工作來證明,
因為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
是我喜歡做的事情,
就連寒假期間我都自己主動念書,
用努力來讓他看見,
既然是我自己要念的,
我就會把它做好!
要讓父母放心又安心!
父母其實最擔心就是你將來沒辦法過好生活養活自己,
因此在這點之上ㄧ定要讓他們好好放心!
這是我個人的做法,
提供你做參考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4.227.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126362.A.B5F.html
推
02/22 15:38, , 1F
02/22 15:38, 1F
→
02/22 15:46, , 2F
02/22 15:46,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8 之 26 篇):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