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為什麼我不能念自己想要的系?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蝶)時間10年前 (2016/02/22 15:32),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26 (看更多)
妹妹,你好~ 看到了你所發生的事情, 想起了當年與家中發生的事情~ 有點小小的經驗想與你分享~ 高中時期我的國文成績還不錯, ㄧ直是以中文系為目標, 填志願時也是受到母親的控制, 不能隨意填選, 結果就是放榜時竟是日文系...... (並不是日文系不好,只是個人沒興趣) 大學四年的成績平平, 也多遭受挫折, 但我仍是努力將它念完畢業, 但是在我大三大四時, 我開始選修中文系的課, 並多參與很多中文相關的活動, 並在中文相關的地方打工, 畢業之後也決定要報考中文所, 也順利考上了! 雖然父親到現在多少還是有點覺得中文系沒有用, 可是我就用我的成績還有工作來證明, 因為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 是我喜歡做的事情, 就連寒假期間我都自己主動念書, 用努力來讓他看見, 既然是我自己要念的, 我就會把它做好! 要讓父母放心又安心! 父母其實最擔心就是你將來沒辦法過好生活養活自己, 因此在這點之上ㄧ定要讓他們好好放心! 這是我個人的做法, 提供你做參考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4.227.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126362.A.B5F.html

02/22 15:38, , 1F
聲韻學難難難
02/22 15:38, 1F

02/22 15:46, , 2F
我高一進去 想填中文系 但是我現在電機系 還大三了
02/22 15:46, 2F
文章代碼(AID): #1MohcQjV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ohcQjV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