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搞的清楚湯圓跟元宵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Q比先生)時間10年前 (2016/02/22 01:40), 10年前編輯推噓33(33019)
留言52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冬至吃湯圓 元宵吃元宵" 一直搞不清楚湯圓跟元宵 找到這個表分別湯圓跟元宵 http://i.imgur.com/HJCxxGl.jpg
元宵是用滾的 湯圓是用包的 印象中小時候有看到電視上用竹篩滾小湯圓(紅白那種)的畫面 我一直認為冬至>吃大湯圓 元宵>吃小湯圓 小時候冬至家裡也是煮大湯圓 可是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都是 冬至湯圓>紅白小湯圓 元宵>芝麻花生鮮肉大湯圓 上面的圖寫到元宵是用水煮或炸的 會拿來炸的不是紅白小湯圓嗎?從來沒看過大湯圓拿去炸... 本來想用有無內餡來區分 可是看網路上寫的兩個都有內餡 但我從沒吃過紅白小湯圓裡面有餡啊? 愈來愈混亂了 有人對這個瞭解的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41.1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6076409.A.B23.html

02/22 01:41, , 1F
額 我一直以為元宵是有包餡的,湯圓是沒包餡的 這樣區
02/22 01:41, 1F

02/22 01:41, , 2F
分..
02/22 01:41, 2F

02/22 01:43, , 3F
對啊不是大顆有包的叫元宵 小顆沒包的叫湯圓嗎
02/22 01:43, 3F

02/22 01:43, , 4F
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
02/22 01:43, 4F

02/22 01:45, , 5F
我也以為元宵有包餡
02/22 01:45, 5F

02/22 01:48, , 6F
我記得主要的區別在於做法 元宵就是用竹篩滾 包餡的也是
02/22 01:48, 6F

02/22 01:48, , 7F
製作方式不一樣
02/22 01:48, 7F
可是紅白小湯圓也是用滾的啊??

02/22 01:50, , 8F
02/22 01:50, 8F

02/22 01:51, , 9F
只知道一個是用滾的,一個是用包的
02/22 01:51, 9F
※ 編輯: QBby (180.217.141.185), 02/22/2016 01:52:52

02/22 01:52, , 10F
不是有包餡跟沒包餡的差別嗎OAO
02/22 01:52, 10F

02/22 01:54, , 11F
從沒清楚過,只有清楚吃@@
02/22 01:54, 11F

02/22 01:54, , 12F
元宵是拿餡去滾竹篩直到很多層(google的)
02/22 01:54, 12F

02/22 02:01, , 13F
我小時候搓過紅白小湯圓 就是糯米條掐成小塊小塊 然後每次
02/22 02:01, 13F

02/22 02:02, , 14F
2~3塊放在掌心把它們搓圓 有時偷懶一次放太多顆就搓不圓還
02/22 02:02, 14F

02/22 02:03, , 15F
黏在一起 @@
02/22 02:03, 15F

02/22 02:04, , 16F
管它的,好吃最重要...XDDDD
02/22 02:04, 16F

02/22 02:04, , 17F
從來都搞不清楚 媽媽都兩個一起煮沒分開過xDDD
02/22 02:04, 17F

02/22 02:07, , 18F
製作方法不同分湯圓和元宵 湯圓又分有餡(大湯圓)無餡(小
02/22 02:07, 18F

02/22 02:07, , 19F
湯圓)
02/22 02:07, 19F

02/22 02:11, , 20F
我以為紅白小無包。跟大顆有包
02/22 02:11, 20F

02/22 02:38, , 21F
全部都叫湯圓
02/22 02:38, 21F
我都叫"大湯圓"跟"小湯圓"@@

02/22 02:38, , 22F
好喜歡紅白那個用炸的+花生粉吃
02/22 02:38, 22F

02/22 02:42, , 23F
元宵用滾的 湯圓用搓的。所以元宵一定有餡 湯圓不一定
02/22 02:42, 23F

02/22 02:42, , 24F
另外紅白小湯圓是用搓的啊 小時候搓過
02/22 02:42, 24F

02/22 02:53, , 25F
元宵大顆的~湯圓小顆的@_@<--我這樣分XD
02/22 02:53, 25F

02/22 03:06, , 26F
好吃就好。
02/22 03:06, 26F

02/22 03:38, , 27F
我家附近雞排店有買炸花生/芝麻湯圓 超好吃 比水煮更誇
02/22 03:38, 27F
有裹粉嗎?好想試試看

02/22 03:38, , 28F
張的爆漿
02/22 03:38, 28F

02/22 03:45, , 29F
我小時候紅白是搓完在用滾的((((;゚Д゚)))))))
02/22 03:45, 29F

02/22 04:19, , 30F
一般人有在管這個嗎XDD 不都去買桂冠湯圓回來煮XDD
02/22 04:19, 30F

02/22 05:42, , 31F
原來有分元宵跟湯圓...... 我還以為大小都叫湯圓。
02/22 05:42, 31F

02/22 06:01, , 32F
我以為有餡的一律都是用滾的,所以有餡=元宵
02/22 06:01, 32F

02/22 08:04, , 33F
小湯圓放在篩子滾是把它們滾圓
02/22 08:04, 33F

02/22 08:06, , 34F
元宵是把餡放在篩子上用滾的把粉一層一層裹上
02/22 08:06, 34F
喔喔 女板長知識!!

02/22 08:50, , 35F
天哪我一直以為湯圓是有餡的,元宵是紅白小顆的那種,
02/22 08:50, 35F

02/22 08:50, , 36F
原來完全反了嗎!!
02/22 08:50, 36F
我也是一直這麼以為 結果發現好像完全反了 囧

02/22 08:53, , 37F
元宵是糯米等材料製成皮 包入餡料後 滾出來的 湯圓的和
02/22 08:53, 37F

02/22 08:53, , 38F
包子一樣 用手包出來的
02/22 08:53, 38F

02/22 08:55, , 39F
湯圓是用搓的做出,元宵是用滾的做出
02/22 08:55, 39F

02/22 09:48, , 40F
我有吃過裡面有包甜餡的小湯圓,但我猜是囍宴特製的
02/22 09:48, 40F

02/22 09:49, , 41F
以為2種都是湯圓 Orz
02/22 09:49, 41F

02/22 10:02, , 42F
完全分不清楚,只會吃=__=
02/22 10:02, 42F

02/22 10:18, , 43F
同一樓XDDD長知識惹
02/22 10:18, 43F

02/22 10:32, , 44F
同一二樓 反正我都吃芝麻湯圓XD
02/22 10:32, 44F

02/22 11:34, , 45F
我只知道包餡太甜,我只能吃一兩顆
02/22 11:34, 45F
※ 編輯: QBby (180.217.166.211), 02/22/2016 12:06:48

02/22 12:27, , 46F
湯圓用搓的,元宵用搖的
02/22 12:27, 46F

02/22 12:54, , 47F
分不清楚 只會吃+1
02/22 12:54, 47F

02/22 14:06, , 48F
一個有餡一個沒餡不是嗎…
02/22 14:06, 48F

02/22 15:25, , 49F
我跟一樓的區分方式一樣欸
02/22 15:25, 49F

02/22 15:26, , 50F
但區分歸區分 我比較喜歡有餡的
02/22 15:26, 50F

02/22 16:17, , 51F
懶得管他 不管哪個節日都是吃義美湯圓
02/22 16:17, 51F

02/22 21:24, , 52F
除了元宵 記得看精采花燈呦! http://goo.gl/VQjTtO
02/22 21:24, 52F
文章代碼(AID): #1MoVPviZ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oVPviZ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