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閒聊] 搞的清楚湯圓跟元宵嗎?
共 2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內容預覽:
湯圓:先用糯米粉加水加"粿粹"搓成大塊麵糰 將大塊麵糰分切小塊. 再依照想要的吃法決定要不要包餡. 餡料常見的有包芝麻 花生 豆沙 鮮肉等. 把分切的小塊麵糰攤薄後 包入做成小粒的餡料再捏合即成. 沒包餡的就是所謂的紅白小湯圓 不包餡直接搓圓了就下水煮. 不論大小有無餡的湯圓 都是用手搓的或剝的(註
(還有867個字)
內容預覽:
"冬至吃湯圓 元宵吃元宵". 一直搞不清楚湯圓跟元宵. 找到這個表分別湯圓跟元宵. http://i.imgur.com/HJCxxGl.jpg. 元宵是用滾的 湯圓是用包的. 印象中小時候有看到電視上用竹篩滾小湯圓(紅白那種)的畫面. 我一直認為冬至>吃大湯圓 元宵>吃小湯圓. 小時候冬至家裡也是
(還有311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