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想生幾個小孩?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叫叫ABC)時間10年前 (2016/02/20 22:54), 10年前編輯推噓29(29029)
留言58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ii041079 (Iris)》之銘言: : 感覺問小孩有點月經文 : 不過爬文發現還沒有看到想生幾個這個問題 : 我自己是79年的,以前覺得小孩可能很難搞 : 生兩個來作伴就好(我家我跟我妹就是兩個 : 但是自從跟朋友小孩一起玩 : 看了超人回來了的三胞胎就覺得小孩根本天使 : 只要看到路上小朋友(5歲以下)都融化了XD : 雖然帶小孩不容易,也會有崩潰累的過程 : 但自己現在是希望有三個:) : 不知道現在都說少子化,大家是真的沒有要生嗎? : 要生的話想生幾個啊? : 第一次在這po文><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身為沒有兄弟姊妹的獨生子 只是想在這裡勸世一下 就是要嘛不要生,要嘛就生兩個以上 如果還有重男輕女觀念,那至少生出兩個兒子 當獨生子是一件只有童年開心的事 我小時候的確可以獨佔父母的關注、家裡不會有人跟我搶雞腿 可是上高中以後,獨生子就是件很可怕的事 首先是成就 即便爸媽嘴上說不在乎,我們還是很清楚爸媽把一堆期望放在自己身上 我讀書的壓力不只是自己,還有爸媽的期望 我失敗代表我父母所有的小孩都失敗了(因為只有我一個) 那種背負全家成敗的壓力很大 再來是照護 各位生小孩要想到一件事就是,我們大家都會老 老了以後如果需要照顧,猜猜是誰負責 在外國是自己花儲蓄去養老院,但在台灣答案是小孩 台灣人普遍還是覺得把爸媽丟到養老院是大不孝 而台灣小孩大部分也很怕背這個罪名 所以爸媽生病是小孩要照顧 並不是說覺得要照顧爸媽多委屈 可是別人有兄弟姊妹的他們就會輪流照顧 可是獨生子就只有自己 到時候我們還有工作、家庭這些也不能放下的東西 這會累死人呀!! 而且除此之外,我真的很羨慕別人有兄弟姊妹 像我小時候我爸媽有事情會把我丟給叔叔阿姨,就他們的兄弟姊妹 他們兄弟姊妹間有急事也會互相照應 可是我都不知道我長大出事後我要找誰 雖然我也有朋友,但朋友不管再怎麼好,也不像兄弟姊妹一樣 就算吵架吵再兇,最終也是會和好(至少我看到的是這樣) 除此之外,我個人還有一個理由就是,我是gay 除非我去找代理孕母,不然我家要斷後了!! (不過我真的蠻想要小孩的,也許真的會找代理孕母) 我完全不敢出櫃,因為我媽是個基督教式恐同者 我覺得她知道會崩潰呀 如果我有個弟弟,他不是gay的話,我媽至少不會覺得我家斷後 但如果他是的話...至少我也會覺得出櫃路上有人陪XD 現在長大以後我甚至覺得 如果我媽當初肯幫我生個弟弟 我甚至願意把自己從小到大所有好吃的都給他、所有玩具都讓他 像現在這樣子 隨時背著家人的期望、責任 我真的覺得 好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212.1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80055.A.E7E.html

02/20 22:56, , 1F
拍拍。獨生子又是同志真的壓力特別大
02/20 22:56, 1F

02/20 22:56, , 2F
我要100個~~~~~~~~~~~
02/20 22:56, 2F

02/20 22:57, , 3F
成就的部分不贊同 其他地方倒是OK
02/20 22:57, 3F

02/20 22:57, , 4F
唉 辛苦了拍拍
02/20 22:57, 4F

02/20 22:57, , 5F
會把期望通通壓在小孩升上的父母,生兩個也是會比較
02/20 22:57, 5F

02/20 22:58, , 6F
表現比較差的那一個手足就會非常辛苦…
02/20 22:58, 6F
如果會有差別待遇,我覺得應該會心理不平衡ㄅ

02/20 22:59, , 7F
會有獨女比你更慘......傳統重男輕女家庭的話連童年
02/20 22:59, 7F

02/20 22:59, , 8F
說的也是XD沒有弟妹比也會跟同學 鄰居 親戚的小孩比
02/20 22:59, 8F

02/20 22:59, , 9F
都不好過
02/20 22:59, 9F
相信獨女會更慘呀

02/20 22:59, , 10F
(拍拍)辛苦了
02/20 22:59, 10F

02/20 22:59, , 11F
同為獨生子 小時候最困擾是沒人跟我下棋
02/20 22:59, 11F

02/20 22:59, , 12F
我也是很累 尤其老了照顧父母那邊
02/20 22:59, 12F

02/20 23:00, , 13F
還好我父母對我沒啥期望也沒逼我結婚生子
02/20 23:00, 13F
※ 編輯: callcallABC (42.78.212.163), 02/20/2016 23:06:55

02/20 23:04, , 14F
家中5個小孩又是三代同堂的大家族,那個地方都可以上演長
02/20 23:04, 14F

02/20 23:04, , 15F
壽劇了。華人世界的對子女期望帶來的壓迫真的是毒瘤。
02/20 23:04, 15F

02/20 23:06, , 16F
老一輩就有養兒防老的觀念阿 不意外
02/20 23:06, 16F

02/20 23:18, , 17F
兩個的哥哥也很慘好嗎 哥哥好的話弟弟更慘
02/20 23:18, 17F

02/20 23:20, , 18F
辛苦了,拍拍
02/20 23:20, 18F

02/20 23:20, , 19F
同感,覺得要嘛不生,要生就至少兩個
02/20 23:20, 19F

02/20 23:21, , 20F
拍拍....
02/20 23:21, 20F

02/20 23:29, , 21F
獨生子真的好辛苦!!!壓力大
02/20 23:29, 21F

02/20 23:29, , 22F
同感,我也認為至少要2個,還可以學習友
02/20 23:29, 22F

02/20 23:29, , 23F
愛和同理心
02/20 23:29, 23F

02/20 23:33, , 24F
拍拍 這種壓力好可怕…還好我爸媽給我生了一個弟弟
02/20 23:33, 24F

02/20 23:34, , 25F
拍拍
02/20 23:34, 25F

02/20 23:40, , 26F
推,看開一點
02/20 23:40, 26F

02/20 23:40, , 27F
其實這說穿了不是幾個小孩的問題,都是父母觀念的問題
02/20 23:40, 27F

02/20 23:41, , 28F
還好你不是又是長孫?!
02/20 23:41, 28F

02/20 23:42, , 29F
不然拜拜又要給你拜...
02/20 23:42, 29F

02/21 00:04, , 30F
我是獨女 只有一個累字
02/21 00:04, 30F

02/21 00:09, , 31F
同意!家中有事、家人生病時,有手足能互相討論分擔
02/21 00:09, 31F

02/21 00:14, , 32F
以後的父母大部份都不會有養兒防老的觀念了,至少我是這
02/21 00:14, 32F

02/21 00:14, , 33F
02/21 00:14, 33F

02/21 00:14, , 34F
拜拜、傳宗接代也會式微
02/21 00:14, 34F

02/21 00:25, , 35F
別生啦,當人太苦了,讓自己好好過完這一生就好
02/21 00:25, 35F

02/21 00:31, , 36F
主要還是看家庭吧,我一個也沒覺得怎樣
02/21 00:31, 36F

02/21 00:47, , 37F
當人真的很苦 覺得自己人生很苦又生小孩的人很自私
02/21 00:47, 37F

02/21 01:04, , 38F
拍拍~~~~~~
02/21 01:04, 38F

02/21 02:11, , 39F
有的時候不能控制阿。我打算生兩個,但沒想到在帶大寶
02/21 02:11, 39F

02/21 02:11, , 40F
時身體變得很差,準備生二寶因胚胎萎縮引產兩次,我開
02/21 02:11, 40F

02/21 02:11, , 41F
始懂得父母的為難了。想再給孩子一個伴,但如果真生不
02/21 02:11, 41F

02/21 02:11, , 42F
出來怎麼辦?
02/21 02:11, 42F

02/21 07:12, , 43F
我媽有兩個妹妹,但失智的外公跟中風的外婆全是我媽(我們
02/21 07:12, 43F

02/21 07:14, , 44F
家)照顧的。有兄弟姊妹並不代表他們一定會跟你一起輪流
02/21 07:14, 44F

02/21 07:15, , 45F
照顧父母喔! 也有可能像我媽一樣家裡資源被妹妹分走(我媽
02/21 07:15, 45F

02/21 07:16, , 46F
兩個妹妹都出國念書,也留在國外成家工作,如果我媽沒有兄
02/21 07:16, 46F

02/21 07:17, , 47F
弟姊妹的話資源就是她的了,她也可以出國念書就業)
02/21 07:17, 47F

02/21 07:18, , 48F
然後我阿姨還把需要照護的兩個重病狀態老人都丟給我媽照顧
02/21 07:18, 48F

02/21 07:20, , 49F
痛苦的是我全家(兩個重病老人,每天每天有多少雜事要做知
02/21 07:20, 49F

02/21 07:21, , 50F
道嗎? 我寒暑假的回憶幾乎都是醫院,老人營養食品,尿布之
02/21 07:21, 50F

02/21 07:23, , 51F
類的.
02/21 07:23, 51F

02/21 07:32, , 52F
有兄弟姊妹的我反而覺得兄弟姊妹根本不一定處得來,以
02/21 07:32, 52F

02/21 07:32, , 53F
後只想生一個XDD
02/21 07:32, 53F

02/21 12:25, , 54F
辛苦你了 獨女推你
02/21 12:25, 54F

02/21 12:36, , 55F
辛苦了……
02/21 12:36, 55F

02/21 14:41, , 56F
辛苦了...
02/21 14:41, 56F

02/21 16:24, , 57F
獨生女真的很孤單 聽朋友分享跟兄弟姐妹的日常生活就很
02/21 16:24, 57F

02/21 16:24, , 58F
羨慕TT
02/21 16:24, 58F
文章代碼(AID): #1Mo7uNv- (Wo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o7uNv-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