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會覺得沒當兵的男人不Man嗎?已回收
我不知道我回這個公不公正
因為我目前的身分是志願役 雖然我已經送了退場機制的件
小弟忠貞922 陸軍2197梯
如果沒簽應該是四月退
曾經我也認為自己一定要去當兵 因此放棄了替代役的機會 只是為了不想被酸一輩子
但是新訓的第一天就後悔了
躺在黏膩難睡的硬床 看著蚊帳包覆的自己 自己為了的一年就像是鳥籠一樣 聽命於事 不得做主 卓然讓人淚濕衣襟
還記得新訓的第二天晚上 一直認為是相當堅強的自己
在打電話聽到女友的聲音後 一聲哽咽脫然出口 才發現自己並不若是想像中的堅強
我在這時終於了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大男人在當兵的第一天啜泣
不安 沒把握 沒經歷過類似情節的自己 原來還是像個孩子
新訓是一段苦中作樂的日子
不斷的單戰打靶背報告詞 日復一日的在同樣的事情上打滾 上廁所等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都要報備才能動作
彷彿就連身體也不是自己的 生活沒了目標一樣
這時學得東西 用一隻手就數得出來
單兵戰鬥教練 努力在單戰場上滾泥土 被玩各種單兵技巧 學得是過時的二戰技術 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
報告班長 單兵已完成XXX 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將盔置於上風處 左欺敵 右欺敵 欺敵欺敵再欺敵!
親愛的共軍弟兄 你們已經被我們包圍 請不要做無謂的抵抗 我們的政府是寬大為懷的 一定會保護你們的生命安全.......
打靶 :打靶成績從來不是為了我們自己 而是為了連長的升遷 打靶的後遺症就是現在聽到鞭炮聲 我會直覺的認為是槍聲......真的很像
刺槍術等基本技能
重複動作 重複再重複...
相信大家都看過新兵日記吧!
大抵上是差不多的 但是並沒那麼多彩繽紛
這段時間 過得異常緩慢
之後莫名其妙憲選上了 我成了一名憲兵
至今我仍然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成為憲兵
可能是我的太陽之手太厲害 沒閃過憲兵籤吧?
憲訓下部隊的經歷不知道有沒有人會想看 先去吃披薩 有機會再上來寫
當兵到底能學到什麼 我服了10個月的役期還是看不到答案 或許在我升義務役上兵後 快退伍時也找不到答案吧!
當兵跟人的相處 跟陽間是不太一樣的
當兵要的是服從 公司要得是績效
有能者在軍中不一定受到重視 有資歷才是一切
階級是鐵一般的定律 不可侵犯
當兵前我對未來是有著無限希望的 對自己的能力是相當有自信的
當兵後我根本認為自己是廢物 變得怕事 怕死 只求得過且過
但是當兵這段時間 我認為有一項是非常重要的
帶到陽間還是有用
責任 態度
軍中閃躲飄的有之 但是接過業務 跟著班長上殺營部下追小兵 事情一來不是閃可以解決的
我們一般都不會讓義務役接大部分業務
一般都是簡單重複每日必做的事情
所以大部分業務都擔在自己肩上 業務做不好 督導督到老
督導不會因為你累 你放假就不來
缺失不會因為你認真就不記
在陽間也有長官的指導 下班可以發洩情緒
陰間不可能有隨時隨地的下班跟休息時間
當兵後
起碼肩膀會比較有力
說多了 如果可以 我真的不想當兵啊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預計DPP將由 609 位變為 0 位,確定嗎[y/N]? y
我願意遵守政府規定,組規,以及法律[y/N]? y
我願意輕視與歧視族群,學貪汙,尊重各貪官權力[y/N]?y
我願意謹慎發表無意義廢文,不謾罵攻擊政府,不結黨遊街[y/N]?y
恭喜你 你成為一位完整的689了 但要成為天龍人
你 還 差 的 遠 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5.82.2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76677.A.9D0.html
推
02/20 22:43, , 1F
02/20 22:43, 1F
推
02/20 22:54, , 2F
02/20 22:54, 2F
推
02/20 23:01, , 3F
02/20 23:01, 3F
你這句是事實
但這是出社會後才會發現
如果是19歲的下士班長跟19歲的大學生
我相信那位班長處理事情的能力絕對會好很多
這點我常常自相慚愧 我26歲會的東西
他們19歲就在學了
畢竟有壓力的環境能激起成長
而軍中最厲害的地方是
能把一個人的能力越做越差
30歲的士官長跟外商幹部 能力天差地遠.....
※ 編輯: dryad5566 (27.245.82.239), 02/20/2016 23:19:53
推
02/20 23:24, , 4F
02/20 23:24, 4F
推
02/20 23:30, , 5F
02/20 23:30, 5F
推
02/20 23:44, , 6F
02/20 23:44,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38
86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5
-3
15
11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