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這樣的情況適合生小孩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kidd)時間10年前 (2016/02/20 08:26), 編輯推噓19(26748)
留言81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朋友代問,a男跟女友交往兩年多,已經論及婚嫁 討論著婚後要在外面租房子,兩人收入約六萬出頭 a男現在交往時因為住在家裡,每年都還能存到一些錢(約100k~150k左右) 想著將來出去住,勢必還要多了房租跟生活費(現在住家裡也是有拿錢回家貼補) 男女雙方對於是否要生小孩,一直很難決定 覺得哪怕生一胎也是很大壓力 各位女孩妳們覺得這種狀況妳們會做出什麼決定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220.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27994.A.2AE.html

02/20 08:27, , 1F
分手 找賺比較多的男人
02/20 08:27, 1F

02/20 08:27, , 2F
要看什麼地方。雙北會很辛苦
02/20 08:27, 2F

02/20 08:33, , 3F
所以你要板友決定他們要不要結婚 要不要搬出去 要不要出
02/20 08:33, 3F

02/20 08:33, , 4F
所以你要板友決定他們要不要結婚 要不要搬出去 要不要生
02/20 08:33, 4F

02/20 08:33, , 5F
小孩?
02/20 08:33, 5F

02/20 08:34, , 6F
在雙北 就算不生 六萬也存不了多少錢吧……
02/20 08:34, 6F

02/20 08:34, , 7F
換一個賺多一點的女友
02/20 08:34, 7F

02/20 08:40, , 8F
有疑慮就不要生
02/20 08:40, 8F

02/20 08:41, , 9F
那就折衷住男生家或女生家
02/20 08:41, 9F

02/20 08:42, , 10F
生或不生很重要嗎?
02/20 08:42, 10F

02/20 08:44, , 11F
生了可以拿去賣錢
02/20 08:44, 11F

02/20 08:49, , 12F
錢不夠就別了吧
02/20 08:49, 12F

02/20 08:50, , 13F
兩人六萬是各六萬? 薪資成長性哩?
02/20 08:50, 13F

02/20 09:01, , 14F
如果有疑問 就別生
02/20 09:01, 14F

02/20 09:12, , 15F
女生一年存多少?
02/20 09:12, 15F

02/20 09:15, , 16F
會想辦法讓兩人賺多一點
02/20 09:15, 16F

02/20 09:30, , 17F
結婚後不能住家裡嗎
02/20 09:30, 17F

02/20 09:37, , 18F
住家裡月薪六萬每年才存10萬!?可能要好好審視花費了.
02/20 09:37, 18F

02/20 09:37, , 19F
...
02/20 09:37, 19F

02/20 09:38, , 20F
你有答案了不是嗎?會生的都不會在意這麼多
02/20 09:38, 20F

02/20 09:39, , 21F
能住家裡就住家裡,人力也是一種資源
02/20 09:39, 21F

02/20 09:40, , 22F
尤其小孩小睡時至少家裡有人能看一下
02/20 09:40, 22F

02/20 09:44, , 23F
女方存款要說啊
02/20 09:44, 23F

02/20 09:47, , 24F
兩人加起來六萬多,男生自己單身時候可存200K~以上
02/20 09:47, 24F

02/20 09:49, , 25F
女方賺不多,基本上工作超過十年,存款未超過十萬
02/20 09:49, 25F

02/20 09:52, , 26F
一年存十萬真的太少了 還有女生為什麼存不到錢?兩個
02/20 09:52, 26F

02/20 09:52, , 27F
人都愛花錢?
02/20 09:52, 27F

02/20 09:55, , 28F
男生本身工作近十年,存款約150萬
02/20 09:55, 28F

02/20 09:56, , 29F
你是a男哦,一開始就應該娶一個薪水高存的多的女人。
02/20 09:56, 29F

02/20 09:56, , 30F
不結你也可以存更多。
02/20 09:56, 30F

02/20 10:01, , 31F
A男本身很省,所以存比較快,女方因薪水不高存錢不易
02/20 10:01, 31F

02/20 10:12, , 32F
我是女方的話可能還會再緩緩
02/20 10:12, 32F

02/20 10:25, , 33F
住在哪個地區?住外面的話每月支出大約多少?這些都沒講
02/20 10:25, 33F

02/20 10:25, , 34F
是要怎麼討論
02/20 10:25, 34F

02/20 10:29, , 35F
女方都沒存錢是把錢花去衝撞體制了?
02/20 10:29, 35F

02/20 10:29, , 36F
兩人價值觀明顯差別很大,男方對錢很重視(沒人不愛錢
02/20 10:29, 36F

02/20 10:29, , 37F
啦),但你看重的程度,婚後肯定會看女方不爽,覺得自
02/20 10:29, 37F

02/20 10:29, , 38F
己很吃虧。建議換人或分手。
02/20 10:29, 38F

02/20 10:35, , 39F
錢先有計畫存,生小孩,隨緣吧!沒錢到時候就會擠出來了!
02/20 10:35, 39F

02/20 10:45, , 40F
他們住雙北市啦!因為還沒開始住外面,所以開銷也無法得知
02/20 10:45, 40F

02/20 10:46, , 41F
uji大的衝撞體制是指什麼???
02/20 10:46, 41F

02/20 10:53, , 42F
看住哪啊~我最近看托嬰一個月都要15k~加上房貸30k
02/20 10:53, 42F

02/20 10:54, , 43F
每月基本開銷就要50k~你覺得賺多少才夠?
02/20 10:54, 43F

02/20 10:55, , 44F
所以他們是不是什麼功課都沒做呢?如果要住外面,應該
02/20 10:55, 44F

02/20 10:55, , 45F
會去看看目前租金行情大約多少,水電之類的也都可以大
02/20 10:55, 45F

02/20 10:55, , 46F
約抓一下的。另外若收入六萬是兩人加起來六萬,待的公
02/20 10:55, 46F

02/20 10:55, , 47F
司福利不好都不會有額外獎金,兩個人六萬這種收入住外
02/20 10:55, 47F

02/20 10:55, , 48F
面經濟會非常吃緊喔。女方的用錢方式也需要改變,如果
02/20 10:55, 48F

02/20 10:55, , 49F
光看目前的資訊是最好別生小孩吧
02/20 10:55, 49F

02/20 10:57, , 50F
但是同事的小孩在五股唸幼稚園一個月才10k~比嬰兒省
02/20 10:57, 50F

02/20 11:09, , 51F
兼差阿 兼差到準備生小孩為止,登記就好,一百可以養到小孩
02/20 11:09, 51F

02/20 11:09, , 52F
上大班就有補助了,記得戶口可以先遷到補助高的縣市
02/20 11:09, 52F

02/20 11:10, , 53F
以前的人都能生養
02/20 11:10, 53F

02/20 11:10, , 54F
生出來就會養了
02/20 11:10, 54F

02/20 11:11, , 55F
只是沒有共識的話
02/20 11:11, 55F

02/20 11:11, , 56F
就想想吧
02/20 11:11, 56F

02/20 11:11, , 57F
小孩也不是說有就有的
02/20 11:11, 57F

02/20 11:23, , 58F
生了會很辛苦,自己權衡,我個人的話是不會想生。
02/20 11:23, 58F

02/20 11:28, , 59F
生啊 你們會努力讓孩子很好的
02/20 11:28, 59F

02/20 11:33, , 60F
我說不要生你就不生嗎?
02/20 11:33, 60F

02/20 11:38, , 61F
順其自然好了 你們至少還算是有基本的經濟條件 有些人想
02/20 11:38, 61F

02/20 11:38, , 62F
生還生不出來...Orz
02/20 11:38, 62F

02/20 12:06, , 63F
當然不行啊 怎麼不找個醫生結婚再生呢
02/20 12:06, 63F

02/20 13:07, , 64F
所以看起來推文應該是男生收入四萬多 女生兩萬多
02/20 13:07, 64F

02/20 13:08, , 65F
兩萬多租外面的的話存簿到啥錢挺正常的
02/20 13:08, 65F

02/20 13:09, , 66F
如果要生子只能看要步要住家裡了 可以省房租勝至育
02/20 13:09, 66F

02/20 13:09, , 67F
嬰費
02/20 13:09, 67F

02/20 13:42, , 68F
養沒問題啦~就像推文有人說的生了就會養,只是小孩未
02/20 13:42, 68F

02/20 13:42, , 69F
來會不會怨你就不知道了,小孩不是父母的附屬品,用他
02/20 13:42, 69F

02/20 13:42, , 70F
來完整自己的人生我是覺得蠻自私的
02/20 13:42, 70F

02/20 14:08, , 71F
分手,找個收入跟存款都多一點的女生
02/20 14:08, 71F

02/20 14:34, , 72F
經濟不好的話。就住家裡吧,不然後續還要保姆費什麼的。
02/20 14:34, 72F

02/20 14:35, , 73F
一堆推文催生Orz
02/20 14:35, 73F

02/20 16:05, , 74F
以文章中的條件 要是我的話 只會想要不生小孩+住外面
02/20 16:05, 74F

02/20 16:07, , 75F
男生住家裡一年也只能存一萬到一萬五 養個小孩每個月就得
02/20 16:07, 75F

02/20 16:07, , 76F
多三、五千的奶粉尿布錢 就算加上女方的部份 根本不敢生
02/20 16:07, 76F

02/20 16:10, , 77F
但不會因為想省錢就去同住 我在婚前就講很明要同住的話直
02/20 16:10, 77F

02/20 16:11, , 78F
接分一分比較快 沒結婚前我自己在外面租屋住的很開心 何
02/20 16:11, 78F

02/20 16:11, , 79F
必要為了結婚就得去人家家住XD
02/20 16:11, 79F

02/20 17:36, , 80F
不適合
02/20 17:36, 80F

02/20 21:46, , 81F
男生住家裡一年可存15~20萬啦!不是一萬五XD
02/20 21:46, 81F
文章代碼(AID): #1MnxAwAk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xAwAk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