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 被足底筋膜炎痛醒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うむ)時間10年前 (2016/02/20 03:27), 10年前編輯推噓19(19026)
留言45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還沒睡的大家晚上好 明天就要住院做一晚的睡眠檢查了,今天應該要好好睡覺休息的,但我的腳開過刀,裡面 有鋼釘是個非典型足底筋膜炎患者 一般起床第一步會痛之類的我完全不會,而是要變天時會痛,變濕冷前會,回暖前也會, 一直濕冷也會......夏天可能久走也會,因為我的筋會自己縮緊然後就會痛。 睡前就有點發作了有吃藥,目前完全發作就被痛醒了嗚嗚QQ 只是因為吃藥的關係沒那麼痛而已,現在的程度大概是足底筋很緊很痠痛,痛到筋會自己 動的程度T_T 現在吃的止痛藥蠻強的,之前吃過希樂葆跟非炎效果都不明顯...... 目前每天去復健科熱敷做超音波熱療及在家時泡腳踩拉筋板,最後再自己推拿一下腳,跟 一月比是有改善很多(一月幾乎天天下雨啊囧),程度跟時間也有縮短 不知道女孩們有沒有類似的問題呢?我有會跟僵直性脊椎炎的朋友討論藥物問題XD 女板還有沒睡著的人可以陪我聊聊天嗎QQ我想我大概會痛到早餐店開然後早上補眠晚上去 醫院報到吧......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29.1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910033.A.1DB.html

02/20 03:31, , 1F
能建議的妳好像都做了QQ 想問睡眠檢查怎麼做
02/20 03:31, 1F
我是在北榮做的,要事先跟主治醫師預約,這個檢查似乎很熱門(?)我去年十一月預約現 在才排到我 然後就是當天晚上報到,隔天早上六點前會讓你離開,檢查時頭上會有檢查用的儀器器材 黏在頭上

02/20 03:32, , 2F
足浴會比較好睡 對你無效嗎
02/20 03:32, 2F
睡前泡腳嗎?我每天都有耶 之前是因為家庭壓力大才吃安眠藥,現在是公職考試快到了怕書讀不完TT ※ 編輯: umunya (118.167.129.168), 02/20/2016 03:37:14

02/20 03:32, , 3F
復健很漫長 辛苦了
02/20 03:32, 3F
謝謝妳!醫生有說過,我有心理準備了,本來就有在做其它漫長的治療XD(身體差)

02/20 03:33, , 4F
你有電毯嗎?小的也行,包著腳睡會好點嗎?
02/20 03:33, 4F
有哦!包著睡無感嗚嗚 醫生說我痛的位置比較深層

02/20 03:36, , 5F
家母也有同樣的毛病,想要知道改善的方法+1
02/20 03:36, 5F
j大住台北嗎?我是在北榮掛號後才知道可以怎麼改善的 另外復健科診所一定要找有超音波熱療的,比熱敷有效,是利用超音波導入藥膏讓它能深 層治療發炎的地方 ※ 編輯: umunya (118.167.129.168), 02/20/2016 03:40:33

02/20 03:44, , 6F
我建議你推拿還是要找專業的,才推的到小腿以上甚至要推到
02/20 03:44, 6F

02/20 03:44, , 7F
拍拍~感覺很不舒服 有試過物理治療嗎?
02/20 03:44, 7F
謝謝妳QQ女板的大家都好溫暖 右腳還好,左腳有時候是根本痛到走都不能走嗚嗚s大是指怎樣的物理治療呢?

02/20 03:45, , 8F
骨盆到背部,這樣效果才會好,肌肉都是連在一起的
02/20 03:45, 8F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再下次回診跟醫師討論,因為我的脊椎也因為先天性疾病開過刀所以 比較麻煩XD ※ 編輯: umunya (118.167.129.168), 02/20/2016 03:48:23

02/20 03:49, , 9F
中醫或跟醫生詢問可不可以做物理治療
02/20 03:49, 9F
好的,下次回診會詢問醫生,謝謝妳:)

02/20 03:50, , 10F
脊椎開過刀的話那真的是需要全身推拿了
02/20 03:50, 10F
好哦!我會去找我家這邊地區有名的推拿

02/20 04:00, , 11F
榮總嗎?感謝!@@ 目前她是有在家附近的復健診所做,但
02/20 04:00, 11F

02/20 04:00, , 12F
成效不大,我會帶她去榮總看看!感謝!!
02/20 04:00, 12F
不客氣,很開心能夠幫上妳,我是掛李思慧醫師,她們會看情況建議妳需不需要再找其他 復健科醫師討論病情,雖然看得很慢但很有耐心的看 因為榮總離我家很遠所以復健是在復健科診所 ※ 編輯: umunya (118.167.129.168), 02/20/2016 04:04:18

02/20 04:10, , 13F
好的!真的是非常感謝!!> </
02/20 04:10, 13F
別客氣別客氣XDD如果我的身體疾病經歷能夠幫助到別人我會很開心XDDD(人生夢想是醫 院社工人員) 李思慧大部分下午診妳晚上去就好了,不然可能會等到榮總已經要關門了妳才剛看完... ( 過來人經驗) ※ 編輯: umunya (118.167.129.168), 02/20/2016 04:19:13

02/20 04:50, , 14F
冰敷才有效!相信我~現在已經在發炎了不要熱敷…去
02/20 04:50, 14F

02/20 04:50, , 15F
看運動傷害科~我以前也是傻傻熱敷,越敷越痛!改冰
02/20 04:50, 15F

02/20 04:50, , 16F
敷之後就沒事了
02/20 04:50, 16F
我去復健科醫師是跟我說熱敷@@! 好的,下次複診我會諮詢醫師,謝謝你!

02/20 04:51, , 17F
感同身受,只是我是膝筋膜炎,常常痛到流眼淚,過體外震波
02/20 04:51, 17F

02/20 04:51, , 18F
吃藥打針推拿都只有短暫的效果,最後好像也只能依賴固定
02/20 04:51, 18F

02/20 04:51, , 19F
時間的拉筋,真的很痛苦
02/20 04:51, 19F
辛苦你了(抱)我有時候變天膝蓋也會微微的酸,請問你打針是消炎還是增生療法呢? 因為我痛的位置是腳底,醫師說那邊血管神經多不建議我使用增生療法QQ

02/20 04:52, , 20F
土城有一家骨科中醫會幫你推拿
02/20 04:52, 20F

02/20 04:52, , 21F
還有藥膏
02/20 04:52, 21F

02/20 04:52, , 22F
我覺得不錯~
02/20 04:52, 22F
我住新北土城有點遠QQQQ藥膏貼布我試過很多款都無效嗚嗚嗚

02/20 06:00, , 23F
(拍拍)我沒有你這麼嚴重,但痛起來已經夠難受了
02/20 06:00, 23F
痠痛起來真的很難受TT

02/20 06:25, , 24F
我也得過,上學都要人攙扶,推拿都推到膝蓋那裡,拍拍
02/20 06:25, 24F

02/20 06:26, , 25F
不過我是因為扁平足久站OwO
02/20 06:26, 25F
我左腳比較嚴重也是因為有點扁平足,不過我是後天影響所以自己推拿後有比較不扁(?)

02/20 07:25, , 26F
每天拉小腿的筋 我拉了ㄧ年才漸漸好轉
02/20 07:25, 26F
有哦,拉筋板就是拉腳跟跟小腿的筋

02/20 08:35, , 27F
我的膝蓋跟腳底之前也是很不舒服,去年用了偏方好很多,幾乎
02/20 08:35, 27F

02/20 08:35, , 28F
忘了腳的不適,但只要跑步或站太久,還是會不舒服
02/20 08:35, 28F
咦!請問能詳細希望嗎>< 後來四點多可能止痛消炎發作了或是治療有效果,就自己慢慢不痛所以我就去去睡覺了XD 謝謝上面的大家陪我聊天跟給我建議 <3 ※ 編輯: umunya (118.167.129.86), 02/20/2016 09:38:25

02/20 09:40, , 29F
去復健比較有效
02/20 09:40, 29F
有哦~除了診所週日公休外都有去XD ※ 編輯: umunya (118.167.129.86), 02/20/2016 09:48:43

02/20 10:41, , 30F
想問睡眠檢查有用嗎XDD
02/20 10:41, 30F
應該只是能確定失眠的主因除了壓力外是不是還有什麼生理上的因素讓醫生方便開藥治療 而已(?) ※ 編輯: umunya (118.167.129.86), 02/20/2016 11:02:47

02/20 11:16, , 31F
可以考慮自費做震波治療
02/20 11:16, 31F
謝謝你,下次回診問醫師看看

02/20 12:03, , 32F
腳底的筋膜一定要拉開 用高爾夫球去滾 尤其你提到有扁
02/20 12:03, 32F

02/20 12:03, , 33F
平足 足弓低更容易讓筋膜承受壓力 (走路時接觸地面的
02/20 12:03, 33F

02/20 12:03, , 34F
面積比別人多) 其實冰敷熱敷很多病人感受不同 只要挑你
02/20 12:03, 34F

02/20 12:03, , 35F
舒服的 小腿筋拉開很重要 之後訓練足底小肌肉是重點
02/20 12:03, 35F
踩球的部分我是踩網球,然後再踩拉筋板~

02/20 12:12, , 36F
想推你銀谷phiten的黃金乳液,以前在這上班,有客人用這個
02/20 12:12, 36F

02/20 12:12, , 37F
滿有效的(這個客人也是同事的朋友) 還有他們的鞋墊,因為
02/20 12:12, 37F

02/20 12:13, , 38F
價錢不親民==,你可以先去店面試用看看,原PO看來是在北部
02/20 12:13, 38F

02/20 12:15, , 39F
如果你人在高雄我就可以拿一小瓶裝讓你試試>< 我覺得是
02/20 12:15, 39F

02/20 12:16, , 40F
真的滿好用的,就算離職了n年,還是會推別人入坑~
02/20 12:16, 40F

02/20 12:17, , 41F
忘了補充說,那個客人也是足底筋膜炎
02/20 12:17, 41F
謝謝!那個乳液是有消炎功效嗎(?) 鞋墊醫師有說可以試試但目前還沒找到雙北不錯的店家TT ※ 編輯: umunya (223.136.246.243), 02/20/2016 14:49:31

02/21 21:22, , 42F
不是消炎的,是日本專利可以放鬆肌肉,鞋墊也是一定的功效
02/21 21:22, 42F

02/21 21:23, , 43F
它們的鞋墊不是特殊形狀,是因為日本的技術,但是我要說他
02/21 21:23, 43F

02/21 21:24, , 44F
真的不便宜,如果你用了覺得有改善,先買小罐的就可以用很
02/21 21:24, 44F

02/21 21:26, , 45F
久了,之後有機會去日本再自己帶回來就好(抱歉,現在才回)
02/21 21:26, 45F
文章代碼(AID): #1MnsoH7R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soH7R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