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不知該拿她怎辦的我家小妹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2/19 13:30), 10年前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謝謝許多版友的意見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好好說,也沒直接反對跟說教的方式跟我妹相處 我完全明白這個年紀兇她、壓著她做任何事也是無濟於事 從軍這件事, 我妹知道自己的先天條件走不了官校這條路只能選擇志願役 我本能上想擋,但也只是跟她聊我的軍校朋友們形容的志願役生活 前陣子她去做體檢了,我也想至少她有想做的事 結果體檢沒辦法通過 我在反省就是不該跟她提說去考指考再多準備這件事 早上也是問她有什麼申請的打算 有問題可以幫她 我妹依然是「噢好」「不知道」這樣子 看完很多版友的回覆 我決定讓她自己去對自己人生負責了 從小到大家裡沒有人幫她規劃壓著她幹嘛 小時候想跑出國念宗教就去,回台再升學時也是自己說不用留級就不留 家裡每個人都很尊重她的想法 版友們說的我都了解 以前朋友的弟弟妹妹有這種問題我也是這麼勸 只是換做是自己從小帶過看到大又疼的妹妹 真的會捨不得她往後的路走起來吃力... 謝謝大家的意見,我想我也不想再多問了 讓她去吧,畢竟這是她的人生。 引述《arestart ()》之銘言: : 昨天放榜,今天問家裡妹妹成績如何 : 結果不到三十級分 : 問她要不要好好衝刺考指考,她果決的說不要 : 討厭唸書,所以叫她重考不可能,逼她考也只是陽奉陰違 : 成績不是一切我也知道,我也不覺得名校光環多重要 : 但是這成績我真的...很震驚 : 再問她有什麼興趣、想嘗試的領域,甚至是「不排斥」的東西 : 她也只是說「不知道」 : 她媽說每個人講都不聽 : 我的話多少她會聽進去, : 但是偶爾陪她聊天也看不出她有任何積極的想法 : 大概從小看過一些軍教片所以很嚮往當軍人操體能的生活 : 她的成績軍校是不可能了 : 放榜前她一直異想天開的高中畢業簽志願役 : 我本能的一直勸阻,還好後來她的體能也過不了被刷下來... : 說真的,家人都當白臉, : 一味地認為小孩子自己知道努力就好,每個大人只當白臉 : 我看到她的成績跟她一考完學測就只是當米蟲什麼都不去想 : 我真的拿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 看到成績單後 : 再看到她的態度,我真的一瞬間很火 : 後來情緒稍微消化了,已經不想再過問了 : 我也沒有辦法再裝的和藹可親循循善誘跟她溝通下去 : 我覺得快到看不下去大罵的臨界點了 : 就當寫出來發洩也想看看比較有人生智慧的版友有什麼看法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217.1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859812.A.ADD.html ※ 編輯: arestart (180.176.217.167), 02/19/2016 13:31:51

02/19 13:31, , 1F
辛苦了。你是好姐姐
02/19 13:31, 1F

02/19 15:18, , 2F
推好姊姊
02/19 15:18, 2F
文章代碼(AID): #1MngXahT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gXahT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