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不知該拿她怎辦的我家小妹已回收
謝謝許多版友的意見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好好說,也沒直接反對跟說教的方式跟我妹相處
我完全明白這個年紀兇她、壓著她做任何事也是無濟於事
從軍這件事,
我妹知道自己的先天條件走不了官校這條路只能選擇志願役
我本能上想擋,但也只是跟她聊我的軍校朋友們形容的志願役生活
前陣子她去做體檢了,我也想至少她有想做的事
結果體檢沒辦法通過
我在反省就是不該跟她提說去考指考再多準備這件事
早上也是問她有什麼申請的打算
有問題可以幫她
我妹依然是「噢好」「不知道」這樣子
看完很多版友的回覆
我決定讓她自己去對自己人生負責了
從小到大家裡沒有人幫她規劃壓著她幹嘛
小時候想跑出國念宗教就去,回台再升學時也是自己說不用留級就不留
家裡每個人都很尊重她的想法
版友們說的我都了解
以前朋友的弟弟妹妹有這種問題我也是這麼勸
只是換做是自己從小帶過看到大又疼的妹妹
真的會捨不得她往後的路走起來吃力...
謝謝大家的意見,我想我也不想再多問了
讓她去吧,畢竟這是她的人生。
引述《arestart ()》之銘言:
: 昨天放榜,今天問家裡妹妹成績如何
: 結果不到三十級分
: 問她要不要好好衝刺考指考,她果決的說不要
: 討厭唸書,所以叫她重考不可能,逼她考也只是陽奉陰違
: 成績不是一切我也知道,我也不覺得名校光環多重要
: 但是這成績我真的...很震驚
: 再問她有什麼興趣、想嘗試的領域,甚至是「不排斥」的東西
: 她也只是說「不知道」
: 她媽說每個人講都不聽
: 我的話多少她會聽進去,
: 但是偶爾陪她聊天也看不出她有任何積極的想法
: 大概從小看過一些軍教片所以很嚮往當軍人操體能的生活
: 她的成績軍校是不可能了
: 放榜前她一直異想天開的高中畢業簽志願役
: 我本能的一直勸阻,還好後來她的體能也過不了被刷下來...
: 說真的,家人都當白臉,
: 一味地認為小孩子自己知道努力就好,每個大人只當白臉
: 我看到她的成績跟她一考完學測就只是當米蟲什麼都不去想
: 我真的拿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 看到成績單後
: 再看到她的態度,我真的一瞬間很火
: 後來情緒稍微消化了,已經不想再過問了
: 我也沒有辦法再裝的和藹可親循循善誘跟她溝通下去
: 我覺得快到看不下去大罵的臨界點了
: 就當寫出來發洩也想看看比較有人生智慧的版友有什麼看法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217.1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859812.A.ADD.html
※ 編輯: arestart (180.176.217.167), 02/19/2016 13:31:51
推
02/19 13:31, , 1F
02/19 13:31, 1F
推
02/19 15:18, , 2F
02/19 15:18,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10
15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