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不知該拿她怎辦的我家小妹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6/02/19 10:12), 10年前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看完有感。 我以前國中書讀的不錯,但是是被逼出來的。 從小就想當護理師,家人卻阻止我去讀長庚護專,他們希望我利用讀高中的這段日子,好 好 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護理系。 真的喜歡,學測再考好一點填護理系也不遲。 後來我又說要讀資處科(就是不想讀高中),當然也是沒成功啦,被用上述理由打槍了。 上了高中我讀書讀的很痛苦,之後沒考上護理系,也沒有考上不錯的資工,學測成績不比 妳妹好多少,將就讀著沒多好的私立大學,以及沒什麼興趣的科系。 上了大學雖然同學老師人都很好(遇到很多貴人),但我開始發覺自己無法將就在這種環 境過完這四年。 於是在各校轉學考報名截止之前報名,然後開始準備考試,要讓自己在短期之內把初學科 目衝到可以考上的程度(我是讀語文科系的) 當然信念很強,沒跟朋友出去玩,整天在寢室讀書,害室友都不敢大聲喧嘩(對不起我愛 妳們),終於考上在北部那個科系算是不錯的私立大學。 而且家人也萬萬沒想到最討厭坐在書桌前面乖乖讀書的孩子,居然在轉學後的三年都在認 真讀書(最後還是不能出去玩嗚嗚) 但是因為我對這個科系,可以讀到成績很不錯,但對它真的沒有熱情。所以我在大三的時 候就開始準備考國考,先努力求畢業後的溫飽,再求完成自己的其他心願,發展其他興趣 。 沒有讀自己喜歡的護理系,這算是我對家人的小小怨言,一直有遺憾,可是想想就算沒有 當護理師,我一樣可以去當志工達成我想幫助人的心願嘛!所以在谷底之後我還是復活, 找 到自己願意走的路。 我覺得原po和家人,就讓妹妹想做什麼就去做,你們只需要分析利弊讓她自己去思考就好 ,不要急著推翻她想做的事情。 如果真的不適合,她自己去試了她自己就會知道,然後去尋找下一個出路。不讓她去嘗試 她只會覺得家人都為了反對而反對,更反彈你們的建議。 家人的建議出發點也許都是為了妹妹好,但是對於妹妹可能並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達成, 或是快樂。因為我自己也有一段時間接受家人的安排,錯過自己可能會喜歡一輩子的事情 ,過了一段很不開心諸事不順的日子。 希望原po 和家人能和妹妹好好溝通,讓她去試試看她想做的事情吧!如果她真的喜歡讀 軍校,應該還是有其他方式可以達成的,就鼓勵她好好增強體能吧XD 太辛苦她自己撐不 住就會另尋出路啦!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居然打了這麼多廢話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75.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847932.A.CAF.html

02/19 10:13, , 1F
恩恩 的確看不懂
02/19 10:13, 1F

02/19 10:16, , 2F
看最後一段就好 哈哈 推妳認真回文
02/19 10:16, 2F

02/19 10:17, , 3F
支持
02/19 10:17, 3F

02/19 10:17, , 4F
同意
02/19 10:17, 4F

02/19 10:58, , 5F
護理「師」
02/19 10:58, 5F
不好意思已經修正了>_< ※ 編輯: suelaby (123.110.75.202), 02/19/2016 11:16:11

02/19 11:23, , 6F
那原po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感覺沒讀護理你還是很在意
02/19 11:23, 6F

02/19 11:52, , 7F
來幸好你沒當護理師(唉
02/19 11:52, 7F
文章代碼(AID): #1Mnddyol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nddyol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