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不知該拿她怎辦的我家小妹已回收
手機排版傷眼見諒
女孩版第一次Po文就獻給原PO了。
我也是七年級生,但我是技職體系對學測不熟,只是我小妹也跟妳妹同屆,所以心有戚戚焉
昨天我阿母也很煩惱我妹的成績,因為她有名校迷思,所以這次小妹成績出來以後她就私下跟我還有我姊訴苦。
我姊當時就說: 不管我們再怎麼替她煩惱,人生都是她自己的。她應該要學會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再說說我姊,她以前也跟原PO妹一樣不喜歡念書也找不到想做的事情
從高職開始就一直渾渾噩噩,薪資也只有22K
原本以為他會就這樣過一輩子,但她有個一直都在追星的妹妹我,也因此激發她對韓文的興趣,不喜歡念書的她還發狠補習考證照,為了以後能去韓商公司上班。
有時候真的只是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
也或許只是少個動力去執行。
就像我姊說的,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而身為家人的我們,其實只要在一旁看著,適時給她幫助就好,不然其實本人自己也是壓力很大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8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842501.A.37F.html
推
02/19 08:44, , 1F
02/19 08:44, 1F
→
02/19 08:46, , 2F
02/19 08:46, 2F
推
02/19 09:22, , 3F
02/19 09:22, 3F
→
02/19 09:22, , 4F
02/19 09:22,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4 篇):
33
219
Wo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10
15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