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早餐店能填飽肚子嗎?已回收

看板WomenTalk (女人話題)作者 (雷電)時間10年前 (2016/02/17 13:02), 10年前編輯推噓31(31026)
留言57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iampink0306 (小粉)》之銘言: : 手機排版SORRY! : 最近想頂讓一間早餐店,打算和我媽一起做 : 我是完全沒問題! : 覺得做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但是我媽就有點顧慮… : 因為她擔心做不好,她年紀有了… : 如果退休了後,花了一筆錢頂讓早餐店,萬一成績不理想,收攤了!她的年紀很難再找工 : 作。(我媽52歲)而且我媽也顧慮,營收不如預期,無法填飽肚子。 : 我看上的頂讓早餐點位於工業區及學區,光國小2間國中有1間, : 附近方圓100公尺有西式早餐四家,中式早餐二家。 : 頂讓金200K店租17K。 : 也有聽過同學媽媽開早餐店月營收10萬,從小養活他們一家老小。 看到這句話 你只看到營收10萬 養活一家老小 這幾句話吧? 你有沒有想過你同學媽媽當年做早餐店的時候 食材成本 房租是多少錢? 當年附近有幾家早餐店? 而到了現在成本又是多少錢? 現在附近有多少家早餐店? 別的不提 我家是開便當店的 以前一個便當至少有50%利潤 現在只剩下20% 以前整條路只有我們一家便當店 現在對面三家便當店 旁邊兩家火鍋店 你覺得這樣少了多少客源? 你有算過成本漲了多少錢呢? 講真心的 現在賣吃的已經很難賺到錢 競爭太過激烈 想創業和中年失業的都跑來這一塊 也沒有做過市場調查就開始自己的夢想 然後再失敗 除非你本錢夠 肯砸錢 不然認賠出清的我看過太多了 那種拖媽媽下水的我在家附近的餐館也看過三四個案子 搞到最後都是自己的老媽五點爬起來幫忙備料 自己八九點睡飽才來吃早餐 跟客人打招呼 然後就沒然後了 頂讓給下一個夢想家 誠心建議啦 隨便找一家早餐店看你能不能幹超過三個月 再來考慮要不要開早餐店吧 也不要拖你媽下水 人家養你那麼多年 沒必要跟著賠掉自己的退休身家 如果你真的執意要完成你的夢想 也要拿自己的錢出來揮霍才對吧? 然後小聲問一句 你真的有做過菜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79.2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55685365.A.868.html

02/17 13:03, , 1F
0.0
02/17 13:03, 1F

02/17 13:06, , 2F
難怪馬英九鼓勵學生要多吃一個便當 原來是為了自助餐業者
02/17 13:06, 2F

02/17 13:07, , 3F
人家跟她講一堆,最後補回覆說已經看好人潮而且要去
02/17 13:07, 3F

02/17 13:07, , 4F
看店面了
02/17 13:07, 4F

02/17 13:07, , 5F
根本頭殼壞掉,自己能力不足還在那妄想還沒收入的十萬
02/17 13:07, 5F
那我來不及了啊...可憐他母親 唉 ※ 編輯: auron4041 (1.34.79.251), 02/17/2016 13:08:50

02/17 13:09, , 6F
SORRY不是拖媽媽下水,頂讓金完全是與我媽平分支出,
02/17 13:09, 6F

02/17 13:09, , 7F
只是覺得媽媽過幾年退休也才幾歲,試著找間店面先跟
02/17 13:09, 7F

02/17 13:09, , 8F
媽媽一起做,等上手後穩定後我爸也退休後,有人幫忙
02/17 13:09, 8F

02/17 13:09, , 9F
我媽,我就自己另尋出入了。
02/17 13:09, 9F

02/17 13:10, , 10F
平分不就是拖媽媽下水了嗎
02/17 13:10, 10F

02/17 13:11, , 11F
早餐店很累...
02/17 13:11, 11F

02/17 13:12, , 12F
我同意這篇 先叫自己去早餐店打工三個月再說
02/17 13:12, 12F

02/17 13:15, , 13F
先去做看看打工再說
02/17 13:15, 13F

02/17 13:17, , 14F
原po全部自己出再說
02/17 13:17, 14F

02/17 13:21, , 15F
中肯
02/17 13:21, 15F

02/17 13:26, , 16F
推這篇!完全是拖爸媽下水,退休後又是另一份工作的開始
02/17 13:26, 16F

02/17 13:26, , 17F
,你爸媽都還沒有退休你就急著幫他們找工作,會不會太孝
02/17 13:26, 17F

02/17 13:26, , 18F
順...
02/17 13:26, 18F

02/17 13:30, , 19F
你媽都還沒退休耶…看起來是希望媽媽辦退休,拿退休金出
02/17 13:30, 19F

02/17 13:30, , 20F
來嗎?
02/17 13:30, 20F

02/17 13:36, , 21F
這篇很中肯 先去打工三個月適應看看
02/17 13:36, 21F

02/17 13:39, , 22F
原PO怪怪的,媽媽的退休生活幹嘛要你安排
02/17 13:39, 22F

02/17 13:44, , 23F
媽媽退休生活幹嘛要你安排+1
02/17 13:44, 23F

02/17 13:46, , 24F
慘慘der,還沒退休就被覬覦退休後的時間金錢了=_=
02/17 13:46, 24F

02/17 13:47, , 25F
幹嘛安排爸媽出路啊…連爸爸退休都要被拖來做……你還敢
02/17 13:47, 25F

02/17 13:47, , 26F
另尋出入,這種子女…
02/17 13:47, 26F

02/17 13:49, , 27F
你幹嘛不讓爸媽好好退休啊!最後還要全丟給他們!?
02/17 13:49, 27F

02/17 13:51, , 28F
我們家早餐店店租就6萬多了
02/17 13:51, 28F

02/17 14:18, , 29F
早餐店很辛苦 而且如果不是老店有穩定的老顧客 生意不好
02/17 14:18, 29F

02/17 14:18, , 30F
02/17 14:18, 30F

02/17 14:18, , 31F
Ps我家也開早餐店
02/17 14:18, 31F

02/17 14:19, , 32F
真的應該要先去打工看看 備料什麼的 真的不是想像中的
02/17 14:19, 32F

02/17 14:19, , 33F
那樣而已
02/17 14:19, 33F

02/17 14:36, , 34F
把爸媽都拖下水以後自己就另尋出路,還真敢講勒...
02/17 14:36, 34F

02/17 14:43, , 35F
早餐店完全不是退休後的好選擇好嗎XDDD
02/17 14:43, 35F

02/17 14:44, , 36F
光是年輕人從早忙到晚沒幾天就躺在地板上勒
02/17 14:44, 36F

02/17 14:51, , 37F
原原PO到底為啥不先去打工試試看???媽媽退休生活真的不
02/17 14:51, 37F

02/17 14:51, , 38F
需要她安排阿,一人出一半也是拖媽媽下水
02/17 14:51, 38F

02/17 14:52, , 39F
而且為啥要急著幫媽媽找工作??是擔心要養她要多花費嗎
02/17 14:52, 39F

02/17 14:53, , 40F
而且連爸爸退休後也算進去了..........
02/17 14:53, 40F

02/17 14:57, , 41F
這種一心要創業的人講不聽的啦,自己踢過一次鐵板勝過鄉
02/17 14:57, 41F

02/17 14:57, , 42F
民千萬句勸說。祝福他生意興隆不要害媽媽吃苦了
02/17 14:57, 42F

02/17 15:02, , 43F
裝睡的人叫不醒~希望媽媽不要被拖下水
02/17 15:02, 43F

02/17 15:12, , 44F
02/17 15:12, 44F

02/17 15:13, , 45F
而去原原po,是另尋出路,不是出入==
02/17 15:13, 45F

02/17 15:14, , 46F
絕對要先打工!!
02/17 15:14, 46F

02/17 15:37, , 47F
媽媽好可憐...
02/17 15:37, 47F

02/17 16:09, , 48F
我真的笑出來了 原原po認定一間早餐店只需二個人手
02/17 16:09, 48F

02/17 16:11, , 49F
我有看過中年夫妻二個人自己做的 生意有夠慘淡
02/17 16:11, 49F

02/17 16:54, , 50F
媽媽很可憐+1
02/17 16:54, 50F

02/17 17:35, , 51F
好可怕 拜託原原po不要拖爸媽下水啊
02/17 17:35, 51F

02/17 18:27, , 52F
那種心態的人開的店 做出來的東西我也不太敢吃
02/17 18:27, 52F

02/17 19:05, , 53F
推這篇
02/17 19:05, 53F

02/17 19:58, , 54F
痾...你有問過這是不是你爸媽退休後想過的生活嗎?做早餐
02/17 19:58, 54F

02/17 19:58, , 55F
店很辛苦的,到了退休的年紀還得做這種粗重活
02/17 19:58, 55F

02/17 23:03, , 56F
我在早餐店打工過2年左右,不確定老闆營收跟毛利,不過店裡有
02/17 23:03, 56F

02/17 23:04, , 57F
4個人,生意算不錯,有點辛苦喔!
02/17 23:04, 57F
文章代碼(AID): #1Mm_xrXe (Wo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Mm_xrXe (Wo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