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問] 對射手男而言…所謂的好朋友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周南.桃夭)時間14年前 (2012/02/23 17:53), 編輯推噓5(5013)
留言1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謝謝ting19841207大的精闢分析 連我自己也覺得有些點,說的很中肯!! :) 相處,是兩個人的問題 我PO文,不是想指責好友射手男的不是 (當然,我知道我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如第4、5點) 我只是想知道,對於相處上讓我不舒服、介意的點 其實身為射手座的好友根本不會在意或是對此有不同看法 而是我自己過於在意&想太多? ※ 引述《ting19841207 (tingting)》之銘言: : 個人覺得......這件事情不能單論射手男的問題耶..... : 從歷史發展過程來看: : 1.早年原po在喜歡射手男時,對射手男很照顧 : 客觀上,射手男有絕對的原因認為原po對好友就是這麼好 : 畢竟當時射手男不曉得原po的用意而接受 : 2.射手男明白拒絕原po後 : 也直接說明了是當好友 : 但是怎麼樣的相處才算好友?? 怎麼樣的相處才算是喜歡?? : 原po當初可能自己也沒有分得很清楚 : 導致在當時原po還在迷茫中時,依然對射手男還是很好 : 所以射手男才會繼續認為"原po就是對好友如此" : 3.迷茫著喜歡一個人時,不太會計較自己付出多少,也不會嫌累、嫌麻煩 : 只要對方肯找我就是好 : 但是當清醒後,才發現 "ㄟ.....對我喜歡的人才會如此,對朋友不會如此" : 所以當射手男叫原po幫忙久了之後 : 原po會覺得有點累、有點麻煩 就如ting19841207大所說的 好友射手男在我向他告白前 一直以為我對好友(僅他),就是這麼好 (他知道我不會對我其他好友這樣,他是特別的) 被拒絕後 其實,我分的清楚『好友』與『喜歡』的相處是不同的(牡羊座愛恨分明的個性?) EX: 告白前 告白後 飲料 我90%都會準備(真的是為了他準備) 就看我心情,我想買才會有 聊天 我會很認真聽他說、找話聊 聽他說話,但會分心想其他事 也不太找話聊 (在他看來,他覺得我很敷衍他…ORZ) 但是告白後的相處,好友覺得我前、後差很大 他覺得:如果之後我都是用後者的態度待他的話,那我們也不用做朋友了 因為是我選擇這樣的方式 聽他這樣說,我覺得很難過 好像這段友誼的變質,是因為我的原故 但,我只是以對其他好友的方式與他相處 真正讓我覺得有點累的點 是在於好友可以和其他朋友、對象們聯絡,卻抽不出時間與我聯絡 但有需要幫忙時,才會聯絡我(那…與那些朋友、對象們平常聯絡是聯絡心酸的??) 這感覺就像你費心做了一堆事,卻得不到回報(指一般朋友間的關心)~ (還是我抱有回報的想法,根本就是錯的??) 而且好友射手男現在也會質疑:以前我對他好,是基於喜歡,並非純友誼 在此,我真的要澄清,我對感情,真的很遲頓,是1年前才突然開竅我喜歡他的心情 以前對他的好,真的是自認身為好朋友的我發自內心單純想讓他開心,才會做那些事 畢竟高中畢業後,我們很少有機會見到面…每次見面我都很期待&開心 : 4.綜上,吾人才認為,不能單論射手男是如何吃原po"告告"(台語) : 畢竟這一路下來,十年的相處 : 你絕對有很多的機會表明你的拒絕、表明你有你的事情再忙 : 讓對方知道你不是繞著他在過生活 : 但是在當初,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幫到底 : 難免久了,人家會認為理所當然 : ("幫忙"可以偶爾為之,但不能常常為之) : 5.當然,我相信原po現在不是在計較幫了多少的問題 : 重點是"射手男有沒有用尊重的態度請原po幫忙" : 問題是,現在射手男已經養成了理所當然的習慣了 : 但兩人之間為何會養成這種不對等關係???? : 難道真的只有射手男的錯,都是他太超過?? 第4、5點, 真的是我的問題比較大, 我也學到一個經驗, 就算牡羊座的熱血天性是樂意為朋友兩助插刀 『幫忙』,真的不要太多!! 造成目前不對等的因素, 可能是很早前好友開口請我幫忙時給我有種非我不可的錯覺(?) (這是真的,他開口說有件事(代收東西)只有我能幫他忙…) 或者是該說我自己自我感覺過於良好(?)&我不會堅持拒絕他 所以開始習慣配合好友(因為我的事務相較於他的,比較好安排、處理), 抱著久久見一次面、能幫的忙就幫…等想法(←現在覺得不可取!!) 機動調整我的行事曆, 好友,也漸漸被配合習慣了,而覺得我所做的都是理所當然 就像ting19841207大所說的 我在意的是那種『尊重的態度』 (牡羊座真的很在意"奇檬子",感覺對了、OK,什麼都好說!) 好友射手男,是位很口才好、能言善道的人 黑的可以說成白的,白的可以說成黑的 全看他是站在那個立場角度, 他有把問題,說成對他有利的本事, 就算有問題,也不是出在他身上 所以我向他出提問、質疑、不滿 到最後,好像那些問題點都是出在我 EX: 後期,我有向好友射手男反應 問他可不可以用好一點的態度對我?? 好友說:那他就不會把我當好朋友 (因為只有在好朋友面前他才會展現真實的情緒、不會裝客套) 而是會用待一般朋友的方式,客客氣氣禮貌地對我 像我問他沒事都不用和我聯絡的喔~~? 好友就說:沒事 幹麻聯絡 我再問:那…有事才會聯絡嗎? 好友回:對啊 我都不知該要說什麼 如果我堅持希望好友偶爾主動和我聯絡 好友會不快的表示:他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不是我自己跟他聯絡? (這是真實的案例) : 6.所以,如果原po想要重新打造良善關係 : 建議原po不一定要每件事情當幫忙 : 以你的事情排定為優先 : 如果你的事情再忙,可以明白的告知射手男"我有事情耶^^" : 幾次之後,相信射手男跟你之間會稍微拉開一點關係 : 這時候,原po再重新以"朋友"的定位去對待射手男 : 然後重新營造朋友的關係 & 相處模式 我想改善關係 但就如前面所提 我若表現出冷淡、隨意的態度 好友就會認為是我不想要這段友情的表現 他會配合我的決定 好友這樣的想法 讓我覺得好無力~ 也許… 我被『好朋友』這頂大帽子,壓的無法動彈 但我現在知道 我要以我的事情為優先考量 必要時,要堅絕的拒絕 『幫忙』不要一廂情願地幫很多 最後,再次謝謝ting19841207大 及 各位射手版、給我議建的版友 也謝謝把本篇看完的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80.117 ※ 編輯: GREENDAYS 來自: 114.38.80.117 (02/23 17:54) ※ 編輯: GREENDAYS 來自: 114.38.80.117 (02/23 17:56)

02/23 20:47, , 1F
人家如果都表態告白後的態度不用再做朋友
02/23 20:47, 1F

02/23 20:48, , 2F
那請問你一直拿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幹嗎??
02/23 20:48, 2F

02/23 20:48, , 3F
(他的屁股比較香嗎?? XDDDD)
02/23 20:48, 3F

02/23 20:49, , 4F
自己的朋友是自己在選擇的,問你自己最清楚
02/23 20:49, 4F

02/23 20:50, , 5F
他到底把不把你當朋友,你自己應該最清楚
02/23 20:50, 5F

02/23 20:51, , 6F
"好朋友"這種東西不是廉價的大帽子可以隨便說出口
02/23 20:51, 6F

02/23 20:51, , 7F
是當你需要有人為你兩肋插刀時,會默默站出來的人
02/23 20:51, 7F

02/23 21:00, , 8F
原po的感覺我好像懂 會為他做這麼多事都是因為他在心裡有無
02/23 21:00, 8F

02/23 21:01, , 9F
法用常理來解釋的重要性 所以別人怎麼說他不值 心裡還是放
02/23 21:01, 9F

02/23 21:01, , 10F
不下這位朋友 只能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等你不平衡的感覺慢
02/23 21:01, 10F

02/23 21:02, , 11F
推願打跟願挨
02/23 21:02, 11F

02/23 21:02, , 12F
慢超越他在你心中的地位之後 這個問題自己就會消失了
02/23 21:02, 12F

02/24 11:06, , 13F
放生吧~不對等的友誼要來做什麼~朋友是互相的
02/24 11:06, 13F

02/24 11:39, , 14F
如果會有"不舒服"~~ 當然要跟對方反應啊~ 你可以用各種方式..
02/24 11:39, 14F

02/24 11:40, , 15F
今天不管跟什麼星座相處~~ 都是如此吧~~~~
02/24 11:40, 15F

02/24 11:41, , 16F
我覺得人無十全十美 "互相"包容調整~才是長久之道~ 而不是隱忍
02/24 11:41, 16F

02/24 12:14, , 17F
看完這篇,我覺得你朋友問題絕對比你的還大...
02/24 12:14, 17F

02/24 12:15, , 18F
只能告訴你:去看他的行為,不要聽他說的
02/24 12:15, 18F
※ 編輯: GREENDAYS 來自: 1.170.112.58 (03/25 13:01)
文章代碼(AID): #1FHWoF-H (Sagittarius)
文章代碼(AID): #1FHWoF-H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