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 對射手男而言…所謂的好朋友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GREENDAYS (周南.桃夭)時間14年前 (2012/02/22 17:32)推噓17(18推 1噓 17→)留言36則, 20人參與討論串1/4 (看更多)
這一年來,這個疑問一直懸在我的心裡
想請問版上的各位大大
本人牡羊女 我的好朋友是射手男
我們認識了十年
(彼此都認為對方是自己的好朋友)
早些年,我們相處還很融恰
只是這兩、三年因為一些原因
EX對方當兵、工作等
加上我對感情後知後覺,去年向對方告白被拒絕了
所以…這一年來,我們的相處很糟…
我知道好友射手男的感情觀
他現在不想定下來,可是不排斥同時與數人交往、相處、認識
他認為 愛情只是短暫的 友情才可以長久
他說,我,對他而言是很特別的人
他不想因為短暫的愛情毀了我們的友情而失去我這個好朋友
我接受了他的講法
畢竟…感情這種事也沒辦法勉強
我們說好,還是好朋友的關係
只是…
後來有些事次數多了,我發覺~
射手男,只有有事的時侯才會主動和我聯絡(平時不聯絡的)
ex:週末從外地回來到車站時,需要我接送
而且週末兩天的時間,我們只有在接送車站、住家往返的20分鐘,有見到面、聊到話
我有向好朋友表達我不舒服的感覺
但好友射手男說:沒事,幹麻打電話
好友射手男也說:只要是他認定的好朋友,就算一年只聯絡他一次,他也是仍把對方當好朋友
所以…對射手男而言,是不是只要是認定的好朋友,感情都不用維繫的??
可是,我真的有種被當作
備胎、有事鐘無艷,無事夏迎春的fu~
還是…是我太小心眼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80.117
推
02/22 18:35, , 1F
02/22 18:35, 1F
→
02/22 19:02, , 2F
02/22 19:02, 2F
推
02/22 19:19, , 3F
02/22 19:19, 3F
→
02/22 19:20, , 4F
02/22 19:20, 4F
推
02/22 19:31, , 5F
02/22 19:31, 5F
→
02/22 19:31, , 6F
02/22 19:31, 6F
→
02/22 19:33, , 7F
02/22 19:33, 7F
→
02/22 19:34, , 8F
02/22 19:34, 8F
推
02/22 19:56, , 9F
02/22 19:56, 9F
推
02/22 20:01, , 10F
02/22 20:01, 10F
謝謝大大們的建議…
我知道,真正的好朋友是兩個人再一起就算都不說話也不會覺尷尬、一見如故
因為我和其他的好朋友相處就是這樣
可能…
我在意的是
好友射手男的來電90%都是要請我幫他處理事情
也許…您們會覺得這是他信任、當我是好友的表現
我,很熱意幫好友處理事情
但,事情做多了、卻沒有像學生時期般的情感交流
久而久之…我覺得我就像是他的辦事小妹還不支薪…
做的好是應該,做不好就是我辦事不力
EX:接送的事,如果我遲到了讓他等
(那次約15分,我們並非先約好時間,是他搭車下交流道時打電話通知我出發去接他)
他就說:如果我不方便的話,一開始可以拒絕,他可以找別人
趕到車站的當下聽到這樣的話,就如被潑了一盆冷水…
所以,後來都是我早到等他
接他見面時,習慣性會幫他準備一杯飲料
沒準備時,就會被說『這次為什麼沒飲料,好沒誠意』
說不在意這位好友射手男,這是騙人的
只是比較沒有男女的情感
(因為那種喜歡的巔峰期已經過了)
而且,他現在也有不少對象
我覺得…像我以上舉例的那些小事
那些對象們,會更樂意去做
※ 編輯: GREENDAYS 來自: 1.170.45.249 (02/22 20:43)
噓
02/22 20:57, , 11F
02/22 20:57, 11F
推
02/22 21:02, , 12F
02/22 21:02, 12F
推
02/22 21:04, , 13F
02/22 21:04, 13F
推
02/22 22:35, , 14F
02/22 22:35, 14F
推
02/23 01:19, , 15F
02/23 01:19, 15F
推
02/23 03:20, , 16F
02/23 03:20, 16F
→
02/23 03:20, , 17F
02/23 03:20, 17F
推
02/23 03:24, , 18F
02/23 03:24, 18F
推
02/23 09:02, , 19F
02/23 09:02, 19F
→
02/23 09:03, , 20F
02/23 09:03, 20F
→
02/23 09:03, , 21F
02/23 09:03, 21F
→
02/23 09:03, , 22F
02/23 09:03, 22F
我舉的例子都是敘述『我為他做了什麼』
這似乎有失偏頗(好友射手男總說我都只用自己的觀點看事情)
其實,好友射手男也會幫我忙
只是,次數很少很少很少…(10年來,好像不超過5次)
但幫的忙,都是大事件(相較我幫他的就是像接送、買食物、投資等一些平凡的小事)
EX:我第一次出嚴重車禍時(人有皮肉傷,車龍頭被撞歪了)
打電話給他(當下我很害怕只是想求心安,並沒想到後續意外的發展…orz)
結果,因為他的一些因素,到最後連承辦此案的鴿子都打電話來關切情況、傷勢
(這是早年,我們相處還不錯時發生的事情)
早年,我們有互動,我覺得朋友間互相幫忙OR利用(正當範圍內,不違反善良風俗)都很OK
現在,沒互動、沒交集,幫忙,對我而言是看在以往建立的友誼我願意幫忙
但我後來才知道,他有時間與家人、其他朋友、對象們通話連絡、吃飯
電話會找我,卻90%是因有事才找
讓我心裡不平衡,也減少幫忙的動力及意願
之前,我有向好友射手男反應我覺得被利用的感覺
好友反而覺得我這樣的想法,是看輕我和他的友誼
他是因為把我當好朋友,才敢這樣麻煩我
關於
接送遲到:
他覺得我若不行、不方便,可以直講,不用勉強,他可以另外想辦法
這樣不會擔誤彼此的時間
飲料事件:
他後來解釋是:那樣說是玩笑話,因為他也習慣我會買杯飲料給他,那次卻沒有…
好友射手男,應該是很享受我對他的好
我若不像以往般對他(ex買東西、處理事情)
他就會說,我變了,我對他的態度和以前差很多
(其實就是我沒打電話給他、也沒買東西、飲料而已)
就被他扣上破壞友情的帽子
所以,他也不會用以往的方式和我相處
有時,我試著要拒絕幫忙
好友射手男不會接受『我不方便』這樣簡短的理由
會打破沙鍋地追問是因為什麼事而我不方便
(以我們對彼此的瞭解,他知道,我若以無正當理由拒絕他的請求,就是我沒把他看那麼重)
※ 編輯: GREENDAYS 來自: 114.38.80.117 (02/23 11:39)
→
02/23 11:41, , 23F
02/23 11:41, 23F
→
02/23 11:42, , 24F
02/23 11:42, 24F
推
02/23 12:29, , 25F
02/23 12:29, 25F
推
02/23 14:51, , 26F
02/23 14:51, 26F
→
02/23 14:52, , 27F
02/23 14:52, 27F
→
02/23 14:52, , 28F
02/23 14:52, 28F
推
02/23 20:23, , 29F
02/23 20:23, 29F
→
02/23 20:24, , 30F
02/23 20:24, 30F
→
02/23 20:26, , 31F
02/23 20:26, 31F
推
02/24 00:42, , 32F
02/24 00:42, 32F
→
02/24 00:42, , 33F
02/24 00:42, 33F
→
02/24 00:43, , 34F
02/24 00:43, 34F
推
02/24 11:10, , 35F
02/24 11:10, 35F
推
02/24 13:02, , 36F
02/24 13:02, 3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gittari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8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