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問] 我該如何挽救我們的感情?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 (是是是)時間15年前 (2011/06/05 13:25), 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woohyuk5 (不過如此。)》之銘言: : 原po是秤女!與射男交手約7.8個月! : 這陣子發現我們的感情有稍稍轉變的感覺 : 例如講電話頻率變少..之類 : 於是我秉持著射男常說的..."要溝通"名言! : 我問他..我覺得我們感覺好像變了...你覺得呢? : 他也表達贊同! : 而原因不外乎是個性上差異 : 他常說他不懂我生氣的點在那裡..但偏偏我是個不會當下就發洩出來的人 : 以致於常悶在心裡....諸如此類 : 他說現在很矛盾...明明很喜歡我!可是有時又覺得很累 : 我反問...有想放棄過這段感情嗎? : 射男回...不知道! ^^^^^^^^ 先說說我的心情好了.......這三個字是我回文的原因。 男生女生真的,都很愛講這三個字, 我也被講過....... 所以我懂你的心情,就是真彼方娘親之小鳥不在正路上。 事後,我才知道,這三個字的意思就是: 這念頭已經在我腦海裡產生,但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當壞人。 (許多的內疚跟一點點的不捨) 版主(舉手發問),我可以罵髒話嗎?? 可以讓我順便發洩一下嗎?? : 當我咡到這句時,眼淚開始狂飆! : 因為我覺得"不知道"這三字就是曾有想過這問題,只是現階段沒下決定 : 我開始崩潰說 : 我不要..說好的要一起努力..不可以放棄我之類的balabala.... : 射男回應... : 為什麼要如此委任自己?這樣好像我一直在挑剔你! : 我的條件沒有很好,,還是有很多比他好的人! : 咡到如此的話...感覺真的很不安! : 在歷經了一個多小時的溝通... : 在稍晚,他仍是來陪我去上班! : 我哭泣的說...他那三個字讓我感覺很害怕... : 他雖說沒有要分手的意思! : 但內心總有份疙瘩在! : 現在的我到底該如何做才好呢? 既然你在文章開頭都已經說明了,你知道問題所在; 先來看看對方的感受: 1. 射手男名言「要溝通」。 你既然知道了,當你心情不佳、情緒不好、生氣了,為何你不肯說出來?? 他知道你不開心,可是不知道你生氣的點; 就是因為男生還喜歡你,想讓你開心、想知道以後怎麼做才不會惹你難過, 你又什麼都不說,你到底希望對方怎麼辦?? 這句話變成他的「名言」,意思就是,你很多情緒或是心情都不讓他知道!!! 2. 你不是個當下會反應的人。 想一下這個狀況好了...... 『兩個人很甜蜜的走在街上,開心的聊天逛街吃東西,突然你發現男生臉色變了, 還是會回應你、會牽你的手,但是你知道可能發生什麼讓他生氣,於是你撒嬌的 問問他怎麼了?? 結果他冷冷的跟你說沒事。 你知道,這絕對是屁話!!! 但對方又都不說,你就覺得很委屈、很難過,好好的一場約會變成這樣,你還是 盡力跟他聊天,當然他還是幫你付錢、貼心的幫你擦嘴,可是你就是覺得他因為 你而生氣。 唉,你覺得好累、我要怎麼做男生才會開心??』 有沒有感覺很熟悉?? 這就是男生的感覺。 你一個人在那邊悶......這不是你自己的事情,他也有感覺,他想讓你開心, 為何說要溝通?? 還不就是互相在乎、互相想讓彼此很開心??? 上面的劇情改一下 『兩個人很甜蜜的走在街上,開心的聊天逛街吃東西,突然你發現男生臉色變了, 還是會回應你、會牽你的手,但是你知道可能發生什麼讓他生氣,於是你撒嬌的 問問他怎麼了?? 他很無奈的說...... "親愛的,嗯...我不喜歡你剛剛接那個男生電話時候,講話的口氣,我會吃醋, 我會不開心,你只可以對我這樣說話,好嗎??" 接著你撒嬌的跟男朋友說,你不會這樣了; 而他緊緊抱住你,深情的吻你一下。』 故事就不一樣了。 3. 他喜歡你,可是常常覺得很累。 當然啦....他要一直猜你怎麼了,他也一直跟你說我們可以怎麼做, 而你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問題,卻又不改, 不然你來試試看每天猜你男朋友在想什麼好了.....你不累?? ==================================================================== 射手男不希望委屈你,就是說,喜歡的就是你的全部, 不希望你不開心; 他還是陪你去上班、可能還一起做其他事情,代表他不想放棄這段感情, 可是他真的有這個念頭、覺得累了; 更重點的來了, 你說 「說好的要一起努力」 <------ "一起" 這兩個字看到沒有?? 從你文章的感覺看來,他希望"多溝通", 就是希望多了解你,而你都不說, 你的努力在哪裡呢??? 你知道你的問題就是當下不會講, 你的心情就是想先沉澱, 你事後有沒有講出來呢??? 讓他知道?? 這問題你一直都曉得, 男生也很努力想抓住你心裡的想法與規則, 你有試著讓他知道妳怎麼想的??? 又或著, 你自己也知道不是第一次,而是很多次 你有改變你對他的態度或是方式嗎??? ============================= 至於你該怎麼做 =============================== 就文章看來,他沒有要跟你分手的打算; 而你.....也是「不會當下就發洩出來的人」的受害者。 <-- 被你自己害到 這整件事情簡單來說就是: 1. 你不開心,他問你,你不回答,他什麼都不知道;總有天有人受不了。 2. 他不開心,你問他,而他回答,你現在知道問題;至少可以開始解決。 你該怎麼做?? 多跟他撒嬌啊,有任何情緒、不滿、高興、對他行為不滿意, 就直接講呀...... 悶在心裡請問誰知道?? 對誰好?? 你想說 "不想傷害彼此和氣" <---- 狗屁!!!! 你現在就很和氣了??? 如果你聽到他老是抱怨而不開心,你可以試著這樣講: 『嗯嗯....親愛的你這樣做,我會不開心,因為我不喜歡人家一直抱怨, 我可以聽你訴苦,但是你也告訴我你會怎麼做好嗎?』 或著等事後,一定要記得告訴他,當下可以說: 『我怕我現在對你很兇、脾氣很差,我等等比較平靜了一定會跟你說,好嗎?? 我很在乎你!!』 請自己舉一反三,這樣很難嗎?? 沒有啊..... -- payme 有些女生就是這樣,整天說他找不到好男人,有好男人就說他沒感覺 我們有些男人一樣,整天說他被女人狂發卡,有醜女人就說媽的是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213.95

06/05 14:56, , 1F
剛起床 庸懶的下午 舒服~
06/05 14:56, 1F

06/06 12:28, , 2F
寫的真好 我的射男 也常回我"不知道" 內心OS 我又不是你
06/06 12:28, 2F

06/06 12:29, , 3F
肚裡的迴蟲 你不說 誰知道你怎麼了 溝通很重要 但如果不
06/06 12:29, 3F

06/06 12:29, , 4F
願意說出口 阿要怎麼溝通?
06/06 12:29, 4F

06/06 13:16, , 5F
真彼方娘親之小鳥不在正路上 這啥意思阿= =
06/06 13:16, 5F

06/06 20:15, , 6F
我是射男 可是我最討厭 不知道 隨便 都可以 廢話
06/06 20:15, 6F

06/06 20:16, , 7F
這根本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要還是不要說
06/06 20:16, 7F

06/06 21:29, , 8F
to lijato : 真他媽的GG歪歪 的意思
06/06 21:29, 8F

06/08 15:27, , 9F
to Birdy:是「誠彼娘之非悅也」的應用句嗎?XD
06/08 15:27, 9F

06/09 12:55, , 10F
樓上 差不多的意思XDDD
06/09 12:55, 10F

06/12 20:40, , 11F
嘆,偏偏我家射女就不會撒嬌,教她也不聽
06/12 20:40, 11F

06/12 20:41, , 12F
男人幾乎都耳根軟,經不起撒嬌,有事就可以化無事
06/12 20:41, 12F
文章代碼(AID): #1DwnD532 (Sagittari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wnD532 (Sagitta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