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想問] 我該如何挽救我們的感情?
看板Sagittarius (射手座(11/23-12/21))作者Birdy (是是是)時間15年前 (2011/06/05 13:25)推噓4(4推 0噓 8→)留言12則, 7人參與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woohyuk5 (不過如此。)》之銘言:
: 原po是秤女!與射男交手約7.8個月!
: 這陣子發現我們的感情有稍稍轉變的感覺
: 例如講電話頻率變少..之類
: 於是我秉持著射男常說的..."要溝通"名言!
: 我問他..我覺得我們感覺好像變了...你覺得呢?
: 他也表達贊同!
: 而原因不外乎是個性上差異
: 他常說他不懂我生氣的點在那裡..但偏偏我是個不會當下就發洩出來的人
: 以致於常悶在心裡....諸如此類
: 他說現在很矛盾...明明很喜歡我!可是有時又覺得很累
: 我反問...有想放棄過這段感情嗎?
: 射男回...不知道!
^^^^^^^^
先說說我的心情好了.......這三個字是我回文的原因。
男生女生真的,都很愛講這三個字,
我也被講過.......
所以我懂你的心情,就是真彼方娘親之小鳥不在正路上。
事後,我才知道,這三個字的意思就是:
這念頭已經在我腦海裡產生,但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當壞人。
(許多的內疚跟一點點的不捨)
版主(舉手發問),我可以罵髒話嗎??
可以讓我順便發洩一下嗎??
: 當我咡到這句時,眼淚開始狂飆!
: 因為我覺得"不知道"這三字就是曾有想過這問題,只是現階段沒下決定
: 我開始崩潰說
: 我不要..說好的要一起努力..不可以放棄我之類的balabala....
: 射男回應...
: 為什麼要如此委任自己?這樣好像我一直在挑剔你!
: 我的條件沒有很好,,還是有很多比他好的人!
: 咡到如此的話...感覺真的很不安!
: 在歷經了一個多小時的溝通...
: 在稍晚,他仍是來陪我去上班!
: 我哭泣的說...他那三個字讓我感覺很害怕...
: 他雖說沒有要分手的意思!
: 但內心總有份疙瘩在!
: 現在的我到底該如何做才好呢?
既然你在文章開頭都已經說明了,你知道問題所在;
先來看看對方的感受:
1. 射手男名言「要溝通」。
你既然知道了,當你心情不佳、情緒不好、生氣了,為何你不肯說出來??
他知道你不開心,可是不知道你生氣的點;
就是因為男生還喜歡你,想讓你開心、想知道以後怎麼做才不會惹你難過,
你又什麼都不說,你到底希望對方怎麼辦??
這句話變成他的「名言」,意思就是,你很多情緒或是心情都不讓他知道!!!
2. 你不是個當下會反應的人。
想一下這個狀況好了......
『兩個人很甜蜜的走在街上,開心的聊天逛街吃東西,突然你發現男生臉色變了,
還是會回應你、會牽你的手,但是你知道可能發生什麼讓他生氣,於是你撒嬌的
問問他怎麼了??
結果他冷冷的跟你說沒事。
你知道,這絕對是屁話!!!
但對方又都不說,你就覺得很委屈、很難過,好好的一場約會變成這樣,你還是
盡力跟他聊天,當然他還是幫你付錢、貼心的幫你擦嘴,可是你就是覺得他因為
你而生氣。
唉,你覺得好累、我要怎麼做男生才會開心??』
有沒有感覺很熟悉??
這就是男生的感覺。
你一個人在那邊悶......這不是你自己的事情,他也有感覺,他想讓你開心,
為何說要溝通??
還不就是互相在乎、互相想讓彼此很開心???
上面的劇情改一下
『兩個人很甜蜜的走在街上,開心的聊天逛街吃東西,突然你發現男生臉色變了,
還是會回應你、會牽你的手,但是你知道可能發生什麼讓他生氣,於是你撒嬌的
問問他怎麼了??
他很無奈的說......
"親愛的,嗯...我不喜歡你剛剛接那個男生電話時候,講話的口氣,我會吃醋,
我會不開心,你只可以對我這樣說話,好嗎??"
接著你撒嬌的跟男朋友說,你不會這樣了;
而他緊緊抱住你,深情的吻你一下。』
故事就不一樣了。
3. 他喜歡你,可是常常覺得很累。
當然啦....他要一直猜你怎麼了,他也一直跟你說我們可以怎麼做,
而你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問題,卻又不改,
不然你來試試看每天猜你男朋友在想什麼好了.....你不累??
====================================================================
射手男不希望委屈你,就是說,喜歡的就是你的全部,
不希望你不開心;
他還是陪你去上班、可能還一起做其他事情,代表他不想放棄這段感情,
可是他真的有這個念頭、覺得累了;
更重點的來了,
你說 「說好的要一起努力」 <------ "一起" 這兩個字看到沒有??
從你文章的感覺看來,他希望"多溝通",
就是希望多了解你,而你都不說,
你的努力在哪裡呢???
你知道你的問題就是當下不會講,
你的心情就是想先沉澱,
你事後有沒有講出來呢??? 讓他知道??
這問題你一直都曉得,
男生也很努力想抓住你心裡的想法與規則,
你有試著讓他知道妳怎麼想的???
又或著,
你自己也知道不是第一次,而是很多次
你有改變你對他的態度或是方式嗎???
============================= 至於你該怎麼做 ===============================
就文章看來,他沒有要跟你分手的打算;
而你.....也是「不會當下就發洩出來的人」的受害者。 <-- 被你自己害到
這整件事情簡單來說就是:
1. 你不開心,他問你,你不回答,他什麼都不知道;總有天有人受不了。
2. 他不開心,你問他,而他回答,你現在知道問題;至少可以開始解決。
你該怎麼做??
多跟他撒嬌啊,有任何情緒、不滿、高興、對他行為不滿意,
就直接講呀......
悶在心裡請問誰知道?? 對誰好??
你想說 "不想傷害彼此和氣" <---- 狗屁!!!! 你現在就很和氣了???
如果你聽到他老是抱怨而不開心,你可以試著這樣講:
『嗯嗯....親愛的你這樣做,我會不開心,因為我不喜歡人家一直抱怨,
我可以聽你訴苦,但是你也告訴我你會怎麼做好嗎?』
或著等事後,一定要記得告訴他,當下可以說:
『我怕我現在對你很兇、脾氣很差,我等等比較平靜了一定會跟你說,好嗎??
我很在乎你!!』
請自己舉一反三,這樣很難嗎?? 沒有啊.....
--
payme
有些女生就是這樣,整天說他找不到好男人,有好男人就說他沒感覺
我們有些男人一樣,整天說他被女人狂發卡,有醜女人就說媽的是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213.95
推
06/05 14:56, , 1F
06/05 14:56, 1F
推
06/06 12:28, , 2F
06/06 12:28, 2F
→
06/06 12:29, , 3F
06/06 12:29, 3F
→
06/06 12:29, , 4F
06/06 12:29, 4F
→
06/06 13:16, , 5F
06/06 13:16, 5F
推
06/06 20:15, , 6F
06/06 20:15, 6F
→
06/06 20:16, , 7F
06/06 20:16, 7F
→
06/06 21:29, , 8F
06/06 21:29, 8F
→
06/08 15:27, , 9F
06/08 15:27, 9F
→
06/09 12:55, , 10F
06/09 12:55, 10F
推
06/12 20:40, , 11F
06/12 20:40, 11F
→
06/12 20:41, , 12F
06/12 20:41,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gittari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9
27
-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