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抒發] 別小看火車站前的泰勞!!已回收
其實剛好看到這篇文搜了一下怎一堆數據文..?
因為家裡的關係其實從大概三歲的時候就移民到泰國了 (回來台灣大概五年了)
所以想大概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所看到的一些事情~~
近年來其實泰國薪資持續的在上漲(一天從200現在也到了400-500)
雖然跟台灣比起來差距還是有點大,不過以前從大學出來不到萬現在最低大概有一萬出頭
我同學從當地大學前二大學畢業(國際部企管),剛進GARENA薪水在40k-70k....
其實泰國外資不少~尤其是日本所以在當地國際部的出來薪水也不會太差
而在台灣的泰勞看統計還有六萬多人,不過我想應該是會越來越少,因為在泰國工人都
不夠用了(請柬埔寨外勞)~我想如果來台灣薪資並沒有多高應該會慢慢的減少!~
畢竟以前有看到不少來台灣幾年後回到泰國就是一棟房子(鄉下)!!現在可能難了~
雖然薪水有慢慢起來~不過我個人認為泰國民生物資跟消費其實也滿高的, 在泰國例如
外食, 可以分成百貨公司跟路邊攤兩種, 百貨公司的話我真的覺得幾乎是跟台灣一樣或
是更貴 (台灣麥當勞便宜多了XD) 而且泰國百貨公司裡面的店幾乎都一樣!!說到路邊
攤的話其實也是30-100不等,不過從小時候一碗麵20到現在一碗40(一碗絕對不會飽QQ)
從此處可以發現其實他們生活要花的錢真的滿多的...(油電等都比台灣貴)
除此之外,我覺得泰國應該分成曼谷and其他,不算曼谷的話,其他地方就是觀光or工業or鄉
下農田~由於城鄉差距過大所以大部人的也都是往曼谷發展的~
曼谷從我的經驗的話,像我一樣的外國人基本上從小就是選擇國際學校或係當地學校
不過外國人大多會選擇國際學校啦~~曼谷也有像中華國際學校(滿多台灣人的)
國際學校的話其實不便宜 ~一年兩學期來算最便宜的(快二十萬)也有一些是近百
萬的(蓋的超猛的)幾乎都是請美國老師來教~~大學也幾乎都是考SAT等
(當地國際部也適用SAT)~
然後再補充一下就是泰國人種感覺其實也有所區別~有些皮膚會比較黑(泰國在地的人)
在曼谷逛街大多會看得到是皮膚較白(大多有中國血統)~~然後人妖沒有那麼多啦XD
那麼好隨便一個都會中?!
最後其實拿台灣來跟泰國比的話....雖然台灣政府問題也不少?不過從法制面的話還是比
泰國好上很多~(小時候被泰國警察抓爸爸塞五百給他還會幫開路==)泰國
貪污非常的嚴重...(前幾年水災有官員被抓到家裡的錢跟韓國城市獵人裡一樣堆成山)
泰國比較強的方面~我覺得他們百貨公司比台灣好很多XD很多國際品牌也都比
台灣早進駐很多 (ZARA HM KRISPYKREME等)~泰國食物也真的滿好
吃的~電影音樂其實都不錯 (泰國五月天 http://alturl.com/zmphp) ~
而且泰國真的滿樂觀活潑的~不過觀光的地方滿坑的就是了還會分外國人票價!
政治面的話泰國可能得繼續亂很久,可怕的是還得面對此任國王如果走後了留下的攤子..
分享就先到這邊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9.143.1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2912321.A.8AD.html
※ 編輯: kegelenz (140.119.143.128), 06/16/2014 17:56:08
推
06/16 21:01, , 1F
06/16 21:01, 1F
推
06/16 21:42, , 2F
06/16 21:42, 2F
→
06/16 21:43, , 3F
06/16 21:43, 3F
推
06/16 22:12, , 4F
06/16 22:12, 4F
推
06/16 22:37, , 5F
06/16 22:37, 5F
推
06/17 08:49, , 6F
06/17 08:49,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38
65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