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替代役好像真的很涼…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何妨淫笑且徐行)時間12年前 (2014/05/14 16:40), 12年前編輯推噓2(312960)
留言120則, 5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po小妹沒機會當兵 以前看批踢踢會覺得大家為什麼這麼愛戰替代役 我認知的替代役男都是服務於學校還滿勤奮工作的 但自從我開啟了圖書館全職考生的旅程之後 發現某些單位的替代役真的是爽翻天了… 例如 可以用智慧型手機 每天有冷氣吹 朝九晚五外加禮拜一休館 一館配了六個役男 比較誇張的是 今天看到一名役男剃了一個陳奕迅頭 超 爽 der 反觀我抽中陸軍現在在花蓮當兵的小哥 跟曾經在沒有任何裝備的情況下就與同袍綁在一起,被丟進外海跟大便一起載浮載沉的大哥 我好像懂為什麼大家那麼討厭替代役了。 而且體檢是不是也有黑箱作業啊 我哥天生胸骨有點異常 是肉眼明顯可見的那種 趴著就會痛 小時候醫囑是不能劇烈運動 所以他從小活得跟廢人一樣 所以他也不敢在眾人面前脫衣 就算是一堆男生也一樣= = 原本我們以為他應該會是替代役 沒想到現在跑到花蓮去了… 看看一堆藝人不是驗退就是替代役 嗯… 當兵其實都很辛苦 可是看看我哥每次回來飯都吃特別多 就有點不爽看到陳奕迅頭 好奇問問大家對替代役的看法 還有想聽更多黑箱體檢的八卦!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00. -- 消失太快,捉得到太少, 因此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230.2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400056852.A.603.html

05/14 16:42, , 1F
05/14 16:42, 1F
kitune:黑什麼箱 說到底就是見不得別人好 這很要不得 05/14 16:45

05/14 16:45, , 2F
你應該思考的是如何讓不願役跟替代役一樣爽 而不是鬥臭
05/14 16:45, 2F

05/14 16:51, , 3F
我當兵有個學弟 脊椎側彎到目測都知道非常 非常嚴重
05/14 16:51, 3F

05/14 16:51, , 4F
爽是爽 機歪的是跑去跟人講很操的那種替代役
05/14 16:51, 4F

05/14 16:51, , 5F
他一到我單位我就天天鼓勵他複檢
05/14 16:51, 5F

05/14 16:52, , 6F
他連站都站不好,新訓一天到晚轉診,而且也不是裝死
05/14 16:52, 6F

05/14 16:52, , 7F
沒有黑甚麼箱 只是很多人不知道有些條件可以被判替代役
05/14 16:52, 7F

05/14 16:52, , 8F
絕大部分的替代役都是體檢被分配到的 家因的..我想你也
05/14 16:52, 8F

05/14 16:52, , 9F
不會想交換.
05/14 16:52, 9F

05/14 16:53, , 10F
基本上 …替代役只有爽 …結案 。
05/14 16:53, 10F

05/14 16:53, , 11F
大概一兩個月以後他就退伍了,臨走跑來跟我道謝= =
05/14 16:53, 11F

05/14 16:54, , 12F
說他天天吃止痛藥吃要快崩潰...但當兵對他來講真的很辛苦
05/14 16:54, 12F

05/14 16:54, , 13F
我也只能多帶他找POA跟班長= =然後希望他不要出事
05/14 16:54, 13F

05/14 16:54, , 14F
還好一切沒事
05/14 16:54, 14F

05/14 16:55, , 15F
圖書館的還不是最爽的
05/14 16:55, 15F

05/14 16:55, , 16F
當然,爽就是要低調
05/14 16:55, 16F

05/14 16:55, , 17F
體檢讓這樣的人進去再讓單位幫他做提早退伍,效率真的...
05/14 16:55, 17F

05/14 17:07, , 18F
你要不要先去看一下替代役的標準 或許你就不會不爽了
05/14 17:07, 18F
其實我比較好奇體檢這方面… 家因部分 我覺得是本來就該被分為替代役 ※ 編輯: goolie (42.71.230.220), 05/14/2014 17:16:01

05/14 17:13, , 19F
他會去看~就不會在這邊該了
05/14 17:13, 19F
※ 編輯: goolie (42.71.230.220), 05/14/2014 17:17:41

05/14 17:17, , 20F
人性 只要看到該職業中 有一兩人超爽 就會上綱到全員都超爽
05/14 17:17, 20F

05/14 17:18, , 21F
這一兩年有比較多非體位因素的一般替代役加入
05/14 17:18, 21F

05/14 17:18, , 22F
否則之前大都是體位因素居多
05/14 17:18, 22F

05/14 17:19, , 23F
我之前是申請專長替代役 要多當兩個月 但是很值得
05/14 17:19, 23F

05/14 17:19, , 24F
我全職考生也一年了 看到的的確就是他們很多天的下午大部
05/14 17:19, 24F

05/14 17:19, , 25F
分時間都躲在辦公室滑手機 = =
05/14 17:19, 25F

05/14 17:19, , 26F
現在好像改成只要多兩個禮拜了 建議可以去看看怎麼申請
05/14 17:19, 26F

05/14 17:20, , 27F
然後 辦公室的門是透明的 所以他們在做什麼很容易看到
05/14 17:20, 27F

05/14 17:32, , 28F
有爽有操 都是還國家義務 吵這個有意義?
05/14 17:32, 28F

05/14 17:33, , 29F
連義務都沒有不是更爽(戰
05/14 17:33, 29F

05/14 17:39, , 30F
我就是圖書館的替代役 ...
05/14 17:39, 30F

05/14 17:41, , 31F
小妹的圖呢
05/14 17:41, 31F

05/14 17:45, , 32F
不用工作的考生也是超爽der
05/14 17:45, 32F

05/14 18:12, , 33F
現在只要去申請就好了 去年有申請就會上 今年要抽籤
05/14 18:12, 33F

05/14 18:16, , 34F
不工作的考生才爽+1
05/14 18:16, 34F

05/14 18:19, , 35F
很多替代役也很想下班去看書吧 哪像妳這麼爽
05/14 18:19, 35F

05/14 18:21, , 36F
圖書館的替代役值勤沒事也可以看書啊
05/14 18:21, 36F
還有 44 則推文
05/14 21:11, , 81F
警察役要做多少事妳知道嗎...沒有替代役妳知道會有多
05/14 21:11, 81F

05/14 21:11, , 82F
少單位空轉嗎
05/14 21:11, 82F

05/14 21:19, , 83F
一個小妹說這種事...
05/14 21:19, 83F

05/14 21:33, , 84F
替代役就是心態有問題,說實話也不行,小小心靈太脆弱
05/14 21:33, 84F

05/14 21:33, , 85F
就真的很爽說不得,要選就不要怕,還硬要抱怨有多坎
05/14 21:33, 85F

05/14 21:34, , 86F
你誰啊 輪得到你說嗎? 以偏概全實在頗ㄏ
05/14 21:34, 86F

05/14 21:36, , 87F
甚麼都有藉口,稍為不合意就到處抱怨還要到處投訴
05/14 21:36, 87F

05/14 21:39, , 88F
有些替代役貢獻真的比一般人多太多
05/14 21:39, 88F

05/14 21:40, , 89F
你看到涼的那些,不管是工作還是當兵都馬會有老鼠屎
05/14 21:40, 89F

05/14 21:40, , 90F
你說我以偏概全我承認,但是超過80趴的媽寶搞成這樣,
05/14 21:40, 90F

05/14 21:41, , 91F
也不能怪大眾有刻版印象
05/14 21:41, 91F

05/14 21:42, , 92F
不要把貢獻講的這麼膚淺
05/14 21:42, 92F

05/14 22:21, , 93F
超過八成哪來的數據,請說明
05/14 22:21, 93F

05/14 22:30, , 94F
等你到機關一個人幹六個人工作再來說爽
05/14 22:30, 94F

05/14 22:32, , 95F
贏在少許自由,但也夠痛哭流涕了
05/14 22:32, 95F

05/14 22:36, , 96F
樓上拍拍
05/14 22:36, 96F

05/14 22:42, , 97F
阿小妹你連兵都不用當 不是更爽?
05/14 22:42, 97F

05/14 22:42, , 98F
至少替代役還有為民服務當兵大部分都在浪費時間
05/14 22:42, 98F

05/14 22:43, , 99F
不是討拍啦XD有人爽也一定有人更辛苦!其實也不後悔用這
05/14 22:43, 99F

05/14 22:43, , 100F
些忙碌來換一點點自己的時間,但被說得一無是處像偷懶米
05/14 22:43, 100F

05/14 22:43, , 101F
蟲,就會受不了……
05/14 22:43, 101F

05/14 22:45, , 102F
說的也是,我們對的起自己最重要!
05/14 22:45, 102F

05/14 22:51, , 103F
你知道林北家因在區公所幹一堆課員自己工作嗎?
05/14 22:51, 103F

05/14 23:12, , 104F
不用當兵的妳更爽
05/14 23:12, 104F

05/14 23:23, , 105F
就算替代役真的比較涼,也真的輪不到我們女生來說
05/14 23:23, 105F

05/15 00:45, , 106F
當一班兵的對社會更沒貢獻吧?
05/15 00:45, 106F

05/15 00:47, , 107F
跟學長找到已列失蹤人口的往生者的家屬
05/15 00:47, 107F

05/15 00:49, , 108F
幫民眾撈掉進排水溝的鑰匙 民眾感激的眼神
05/15 00:49, 108F

05/15 00:50, , 109F
警局人力不夠我們儘量幫忙補班 讓特殊情誤人手足夠
05/15 00:50, 109F

05/15 00:51, , 110F
所內同事都肯定我們對所對社會這年的貢獻
05/15 00:51, 110F

05/15 00:52, , 111F
試問zcx大你當兵那時在杠麻????
05/15 00:52, 111F

05/15 01:42, , 112F
嘴砲的不會再出來了拉XD 當兵多沒用 當過兵的自己最知道
05/15 01:42, 112F

05/15 01:43, , 113F
整天拔草摺棉被 退伍還一直說嘴的人根本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05/15 01:43, 113F

05/15 07:55, , 114F
連兵都沒當過 學人家戰替代役 哈哈哈
05/15 07:55, 114F

05/15 18:00, , 115F
替代役其實也有累的!例如消防役
05/15 18:00, 115F

05/16 10:40, , 116F
兵也有爽缺 替代役也有屎缺 比捨
05/16 10:40, 116F

05/16 11:42, , 117F
妳不用服役比替代役更爽啊
05/16 11:42, 117F

05/16 18:42, , 118F
我在做一堆找藉口不願意做,又不得不需要有人來做的屎
05/16 18:42, 118F

05/16 18:49, , 119F
缺,還要被爽缺問你做什麼,爽哥這答案您滿意嗎?
05/16 18:49, 119F

05/24 11:03, , 120F
hahaha
05/24 11:03, 120F
文章代碼(AID): #1JSomKO3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SomKO3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