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鬍子到底會不會越刮越粗?已回收
※ 引述《TimerMan (計時器)》之銘言:
: 我的個人經驗是.....
: 鬍子越刮真的會越來越粗
: 還會越來越多
: 不過我本身體毛就很旺盛
: 手毛、腳毛都蠻茂盛的XD
: 還有些許胸毛跟肚毛
哥也是這種體質
: 鬍子則是每天必刮
: 不刮的話半天就有鬍根,晚上就有鬍渣....
: 現在太常刮導致嘴巴旁邊也在長鬍鬚 但又不得不刮
: 刻意蓄鬍也許可以留個圈圈鬍XD
: 蓄鬍個三四天就有明顯的絡腮鬍
哥目前是圓圈+絡腮
: 但是亞洲人的臉龐留絡腮鬍真的不好看......
: 體毛旺盛的人好像是體內男性荷爾蒙二氫睪固酮(Dihydrotestosterone)
: 簡稱DHT比較多,然後頭皮的毛囊會對DHT產生過敏反應,所以有可能有
: 了點年紀之後會開始掉髮或是禿頭.....
: 我現在才二十五歲,髮線好像開始上升了........
哥目前25Y沒這問題,每次剪頭都剪光頭
: 雖說髮線會隨著年紀有正常的上升現象
: 但是額頭上的美人尖比以前明顯好多喔.....Orz
我覺得會不會愈刮愈粗要看體質,
在發現我是屬於這種體質之後,就都用剪的了
之前去讓醫美中心雷射過,所達到的效果頂多減緩生長速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屬於平價療程的關係......
--
被抬的有兩種 一種是轎子 一種是棺材
穩的也有兩種 一種是穩賺 一種是穩死
洗的也有兩種 一種是洗盤 一種是洗碗
進場也有兩種 一種是買點 一種是埋點
放空也有兩種 一種是融券 一種是腦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15.5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8747967.A.93C.html
※ 編輯: oplk (1.168.15.58), 04/29/2014 13:06:53
→
04/29 13:40, , 1F
04/29 13:40, 1F
→
04/29 13:48, , 2F
04/29 13:48, 2F
→
04/29 13:49, , 3F
04/29 13:49, 3F
→
04/29 13:49, , 4F
04/29 13:49, 4F
→
04/29 13:50, , 5F
04/29 13:50, 5F
這方面我不是專業,我只能用外行文字粗淺形容,有誤請指證:
就類似凍融作用一樣,刮鬍子的時候也許是該位置角質層的東西也一起被刮掉?
然後新生毛將這些空間填滿,接著就循環......
我所要表達的一個概念就是我是這種體質,因為的確愈刮愈粗糙是事實,
另外可以藉由早期生長週期跟晚期生長週期差不多位置各留一根拔來看比較
(再次強調是個案),
因為有時候這不僅僅是視覺差異
至於觸覺效果的差異......我並不是因為觸覺效果的差別而選擇用剪的就是了@@
推
04/29 14:05, , 6F
04/29 14:05, 6F
我個人頂多就是能剪多短就剪多短,不會刻意強調長度非得要跟刮除過後一樣
※ 編輯: oplk (1.168.15.58), 04/29/2014 14:51:21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