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正職還是兼職?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妳看不見我)時間12年前 (2014/04/15 16:32), 12年前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有些工作上小困惑想詢問大家意見 本人30歲,高雄人,目前待業 因自小家暴的關係不善與人群相處,所以不喜歡找服務業的工作 因為無一技之長及專業,所以大都只能做勞力工作,因此導致腰腳受傷 看到的工作待遇也都只有22K左右,月休4-6天 但是發現如果做兼職時薪制的工作,以最低115計算的話 115*10*22=25300 等於是月休8天薪水還更多,但是這樣會遇到未來發展的問題 正職也是會遇上裁員,變相壓榨(工作加重薪水不漲、責任制),公司危機(大統油、鼎王) 所以想請問大家,找正職的工作是否會優於兼職?? 時薪制的話對於退休年資計算有差別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217.20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7550757.A.BD1.html

04/15 16:43, , 1F
有勞保就有算,但你這種兼職是能兼幾年?
04/15 16:43, 1F
如果能找穩定薪水不錯的正職誰不要呢....唉 ※ 編輯: thxek21 (114.47.217.205), 04/15/2014 16:52:49

04/15 16:54, , 2F
你是否知道社會對40歲還在兼職接受度有多低
04/15 16:54, 2F
不知道您說的「社會接受度」是指哪方面?? 基本上我不擅與人相處所以沒朋友,人丁單薄沒親戚,不打算結婚交女友 只要有份不錯薪水自己過得開心就好,當然能正職誰不要?

04/15 16:55, , 3F
扣除專業性的兼職,薪水是低的誇張
04/15 16:55, 3F

04/15 17:27, , 4F
工作不穩心慌慌啊
04/15 17:27, 4F

04/15 18:01, , 5F
兼職時薪也要看資方是否要排你的班到 10小時/天*22天/月吧。
04/15 18:01, 5F

04/15 18:01, , 6F
但通常是不會排這麼多,不是嗎?
04/15 18:01, 6F
抱歉沒說清楚,我是指A工作(早班)/B工作(中班)/C工作(晚班)任選2或3個不同工作 來湊足10HR EX.早餐店5-12點 + 物流13-18點 OR 工廠8-16點 + 電銷18-21點

04/15 18:11, , 7F
泥有看過兼職也損責任制的嘛
04/15 18:11, 7F
那就找別的兼職阿^^"

04/15 18:15, , 8F
也要看對方要不樣讓你排+1
04/15 18:15, 8F

04/15 18:33, , 9F
這樣沒排到的日子 會導致要多繳國民年金吧?
04/15 18:33, 9F
的確!!

04/15 18:49, , 10F
職訓局
04/15 18:49, 10F

04/16 09:10, , 11F
花點錢和時間去學技能囉
04/16 09:10, 11F
我會去問看看~謝謝 ※ 編輯: thxek21 (114.47.223.178), 04/16/2014 11:58:43
文章代碼(AID): #1JJEwblH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JEwblH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