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如何學會吃苦已回收
※ 引述《Loan (翔a)》之銘言:
: 小弟一介廢材,無以復加的廢物
: 大四畢業專題很有可能被當掉....機率極大,看起來已經沒救了
: 這都要怪我目標鬆動,生活毫無計畫,又不懂掩飾跟做表面功夫
: 專題被當掉=延畢兩年,因為明年專題課的時間,衝堂我的大二必修重修課.
: 這幾天心灰意冷,看不出來自己活著有什麼意義,想死想一走了之的心態曾經多次出現
: 很想休學去當兵,然後就不回來復學 (下一屆學制課綱都改了)
: 去找導師談,談5分鐘我就哭得不能自己
: 我以為老師會贊成我離開學校,因為導師就是我的專題執導教授,
: 這一整年我總是讓老師動怒,我想他也不想再教我這個拖油瓶,他應該覺得我在浪費他時間.
: 但沒想到導師拒絕簽名,要我留下來收拾自己的爛攤子
: 直接斥責我,鄉下的父母賺錢養我給我讀書,我現在休學,那些辛勞算什麼?
: 家庭中多少人沒讀過大學,所以寄望我這一代可以過得好日子
: 這樣對得起家人嗎? 對得起曾經鼓勵過我的朋友嗎?
: 親人對我的期待跟信任算什麼? 用國家的經費資源算什麼? 我邊聽邊吃鹹鹹眼淚鼻水..
: 我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我的問題是沒辦法去吃苦...我簡直養尊處優,醉生夢死...
: 沒打電動沒電視沒工作的我 , 竟然會被當掉 ,只能說我一直鴕鳥心態不願意面對真相
: 我都沒跟別人說,我假日都在圖書館看小說看電影看雜書聽演講...
: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如何調整看事情的心態...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 戒掉我像小孩一樣尋樂的心態?
你跟我一個朋友有點像
但他墮落的時候是在高中
上了大學就有積極找事做了
我個人建議你換個環境可能會比較好
(不過你的教授好像不放人?)
因為你延畢,同屆的同學畢業了
剩下學弟學妹,還有老師
你會覺得你不該留在這裡
就像被關著一樣,失去了應有的自由
有可能會持續無所事事的墮落
即使發憤振作,心理的壓力也會很大
假如你教授不肯讓你休學
是不是只能硬著頭皮延畢2年?
(我猜你的程度可能也不用想去考研究所?)
問問自己這4年來在大學學到了甚麼
如果覺得學的不夠,請虛心跟教授學習
盡量把未來2年填滿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205.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6972511.A.E68.html
→
04/09 00:38, , 1F
04/09 00:38, 1F
推
04/09 00:39, , 2F
04/09 00:39, 2F
→
04/09 00:40, , 3F
04/09 00:40, 3F
→
04/09 00:41, , 4F
04/09 00:41, 4F
→
04/09 00:43, , 5F
04/09 00:43, 5F
推
04/09 00:46, , 6F
04/09 00:46, 6F
→
04/09 00:47, , 7F
04/09 00:47,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