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如何學會吃苦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NoPTT (423731257跪求毒龍 龍使)時間12年前 (2014/04/08 23:18)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 0人參與討論串1/3 (看更多)
1.除非妳所說的苦對別人來說並不苦 (ex.消費力差異 體能差別)
不然沒人愛自討苦吃
2.會願意吃苦頭 都是因為誘因或是恐懼
如果沒有這兩種情緒 不可能去幹的
3.所以找不到誘因就用恐懼吧
想想父母失望的表情 同學輕視的眼神(尤其是異性)
4.不過老實說恐懼不是很好的辦法 最好還是要找的到誘因
重點是要能騙的過自己 騙不了自己的話還是不會去幹的 因為沒人喜歡吃苦嘛
※ 引述《Loan (翔a)》之銘言:
: 小弟一介廢材,無以復加的廢物
: 大四畢業專題很有可能被當掉....機率極大,看起來已經沒救了
: 這都要怪我目標鬆動,生活毫無計畫,又不懂掩飾跟做表面功夫
: 專題被當掉=延畢兩年,因為明年專題課的時間,衝堂我的大二必修重修課.
: 這幾天心灰意冷,看不出來自己活著有什麼意義,想死想一走了之的心態曾經多次出現
: 很想休學去當兵,然後就不回來復學 (下一屆學制課綱都改了)
: 去找導師談,談5分鐘我就哭得不能自己
: 我以為老師會贊成我離開學校,因為導師就是我的專題執導教授,
: 這一整年我總是讓老師動怒,我想他也不想再教我這個拖油瓶,他應該覺得我在浪費他時間.
: 但沒想到導師拒絕簽名,要我留下來收拾自己的爛攤子
: 直接斥責我,鄉下的父母賺錢養我給我讀書,我現在休學,那些辛勞算什麼?
: 家庭中多少人沒讀過大學,所以寄望我這一代可以過得好日子
: 這樣對得起家人嗎? 對得起曾經鼓勵過我的朋友嗎?
: 親人對我的期待跟信任算什麼? 用國家的經費資源算什麼? 我邊聽邊吃鹹鹹眼淚鼻水..
: 我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我的問題是沒辦法去吃苦...我簡直養尊處優,醉生夢死...
: 沒打電動沒電視沒工作的我 , 竟然會被當掉 ,只能說我一直鴕鳥心態不願意面對真相
: 我都沒跟別人說,我假日都在圖書館看小說看電影看雜書聽演講...
: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如何調整看事情的心態...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 戒掉我像小孩一樣尋樂的心態?
--
推
03/11 04:07,
03/11 04:07
推
03/11 04:07,
03/11 04:07
推
03/11 04:07,
03/11 04:07
推
03/11 04:07,
03/11 04:07
推
03/11 04:10,
03/11 04: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9.10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6970327.A.0A3.htm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MenTalk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