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關於服貿的淺見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又肥又魯的肥魯宅)時間12年前 (2014/03/28 19:39), 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thomas11339 ()》之銘言: : 我身為中小企業的國貿主管,員工40人,外銷占3成的訂單, : 外銷時常和韓國以及越南對手競爭, : 今天我的客戶向韓國以及越南買貨不需要5%的關稅, : 和我台灣買,卻要關稅,客戶就會去買對手的產品, : 這樣對我影響很大,接不到單,只好裁員減薪、收起來、外移, : 這樣我們公司全員工不就等著失業嗎?! 那麼剛好,我也是這部分相關的主管 不過我管的比較寬一點 不過我也好奇拉 我這幾天忙得焦頭爛額的 因為順豐不收貨 也很剛好的去中國的東西也卡關了, 中國那邊的人又不肯跑到關口去領貨, 所以我的東西下午被退回公司 整個超度濫... 不過很剛好我公司代理跟外銷都有做 所以或許你不知道 關稅這東西本來就會轉嫁到成本, 你看看那些進口車、跑車 關稅那麼高還不是有人想買想代理, 那關稅跟價格會是影響它價值的東西嗎? 換句話說好了 明明日圓貶值 台灣的化妝品代理商你有看它跟著降價嗎? 消費者看到的是一樣的價格阿 頂多知道這東西成本有降 不過還是度濫代理商不降價 你今天買它本來就是看品牌看品質 品牌好 品質好 消費者會不選擇嗎? : 我的產品明明不輸韓國,卻因為沒有FTA而被掃地出局,並不公平! : 不簽服貿,世界各國幾乎都不願意和台灣簽FTA! : 台灣外銷沒有競爭力,我們東西都會比別人貴5%, 靠杯 我們外銷沒競爭力...-_- 不同時空嗎? 台灣一狗票OEM ODM OBM 廠 你當老闆全部現在都在喝西北風阿? 況且不簽服貿到底跟FTA有啥關係 熱熱喝快快好嗎? 你如果是說馬囧政府的說法 我們不把ECFA全部簽完 全世界沒人要跟我們簽 幹,等等 你今天被胖虎霸凌 胖虎慫恿人別跟你對談 你該轉頭去當胖虎的狗奴才 然後等別人對你好嗎? 且沒ECFA之前 還不是有國家跟我們洽談FTA,甚至最後也簽訂好了 : 外國廠商寧願買韓國或是其他國家的產品。 : 台灣的廠商會逐漸被淘汰, : 台廠一間間的外移或是關閉, : 最後吃虧的是全民,大家留在島上喝西北風…. : 服貿應該逐條審查,公開說明,且爭取對台有利的條約, : 並且盡速通過!! 這樣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生存呀!! : 網路上的服貿懶人包,斷章取義,立場偏頗,誤導群眾,請不要被煽動! : 請學生們不要霸佔立法院,立院空轉, : 立委們一天的薪水不知道要幾百萬, : 惡果又是全民買單… 台廠早就外移了拉 別牽拖到現在的服貿爭議, 我最近看反方會扯到經濟命脈會在對方手裡 我整個就頗呵 我們的經濟命脈早就在對方手裡了, 一狗票台灣大企業跟中小企業 都在PRC投資重資, PRC的外商投資排名 我們還佔一堆咧, 你現在這篇文章 我反而好奇 你是看了哪些資料 讓你有這樣的說法? 怎麼好像我跟你活在不同時空一樣 真的太神奇了 --   The man who is a pessimist before 48 knows too much;   if he is an optimist after it, he knows too littl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6.29.20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6006762.A.24E.html

03/28 19:44, , 1F
先幫補 等等有人會說沒競爭力
03/28 19:44, 1F

03/28 20:02, , 2F
我們公司對26的17%發票稅金比較OOXX..還得拜託當地客戶
03/28 20:02, 2F

03/28 20:02, , 3F
幫忙代開..又得被吃一筆佣金
03/28 20:02, 3F

03/28 20:03, , 4F
還遇過 同樣台商切過去搶單的..26生意越來越不好做嘍
03/28 20:03, 4F

03/28 20:20, , 5F
很多都在那開公司或香港轉貨 所以才覺得福懋到底能幫多少
03/28 20:20, 5F

03/28 20:21, , 6F
低薪你比不上那邊本土 除非他福懋過願意0關稅 我就支持
03/28 20:21, 6F
你這邊論點就很奇怪 先變港商在進去中國大陸 然後開設的公司又是人頭公司 最後被人吃 你不怪你自己不守法 要搞這種偏門嗎? 服貿過之後貨貿也不一定零關稅 今天我們要零關稅 對面怎麼可能不要求全面開放零關稅? 最後又靠那個現在的兩岸關係法 沒動到法律 我們再備查一下 大家爽爽喝三鹿~

03/28 20:22, , 7F
企業怕自己在國際沒競爭力,卻怪學生自己沒競爭力
03/28 20:22, 7F
※ 編輯: IronCube 來自: 42.66.29.205 (03/28 20:33)

03/28 21:47, , 8F
想外移的早就移了,然後現在食人魚返鄉
03/28 21:47, 8F

03/29 07:09, , 9F
並不是變港商好嗎 很多17趴的問題怎解決 利用香港轉運
03/29 07:09, 9F

03/29 07:11, , 10F
沒福懋一些公司也早有一堆辦法了
03/29 07:11, 10F

03/29 07:12, , 11F
也看過利用變更品名 想辦法逃過那稅率的
03/29 07:12, 11F

03/29 07:14, , 12F
所以福懋好處除了幾個如金融 基本科技業早想辦法了
03/29 07:14, 12F
文章代碼(AID): #1JDLzg9E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DLzg9E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