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關於服貿的淺見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時間12年前 (2014/03/28 18:15), 編輯推噓0(121255)
留言79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我身為中小企業的國貿主管,員工40人,外銷占3成的訂單, 外銷時常和韓國以及越南對手競爭, 今天我的客戶向韓國以及越南買貨不需要5%的關稅, 和我台灣買,卻要關稅,客戶就會去買對手的產品, 這樣對我影響很大,接不到單,只好裁員減薪、收起來、外移, 這樣我們公司全員工不就等著失業嗎?! 我的產品明明不輸韓國,卻因為沒有FTA而被掃地出局,並不公平! 不簽服貿,世界各國幾乎都不願意和台灣簽FTA! 台灣外銷沒有競爭力,我們東西都會比別人貴5%, 外國廠商寧願買韓國或是其他國家的產品。 台灣的廠商會逐漸被淘汰, 台廠一間間的外移或是關閉, 最後吃虧的是全民,大家留在島上喝西北風…. 服貿應該逐條審查,公開說明,且爭取對台有利的條約, 並且盡速通過!! 這樣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生存呀!! 網路上的服貿懶人包,斷章取義,立場偏頗,誤導群眾,請不要被煽動! 請學生們不要霸佔立法院,立院空轉, 立委們一天的薪水不知道要幾百萬, 惡果又是全民買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72.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6001721.A.18E.html

03/28 18:17, , 1F
推~
03/28 18:17, 1F

03/28 18:24, , 2F
就不是單純經濟問題
03/28 18:24, 2F

03/28 18:24, , 3F
但是依某C在前一頁文章所寫的 臺灣幾乎沒有第一型老闆
03/28 18:24, 3F

03/28 18:25, , 4F
問題在馬政府態度。
03/28 18:25, 4F

03/28 18:26, , 5F
所以不簽服貿可以讓他們通通倒閉 這樣就能讓一些寧可虧損
03/28 18:26, 5F

03/28 18:28, , 6F
但是願意給員工高薪的鄉民創業機會 不簽對臺灣是好事
03/28 18:28, 6F

03/28 18:28, , 7F
學生霸戰立法院 跟你的訴求一點衝突都沒有
03/28 18:28, 7F

03/28 18:29, , 8F
你需要的是貨貿吧
03/28 18:29, 8F

03/28 18:29, , 9F
我倒覺得現行服貿通過,第一個會威脅到中小企業和小商家
03/28 18:29, 9F

03/28 18:29, , 10F
由於暫時沒開放大陸員工,台灣員工頂多老闆換成大陸人
03/28 18:29, 10F

03/28 18:30, , 11F
但一堆中小企業和小商家可能會拚不過陸資被搞倒
03/28 18:30, 11F

03/28 18:30, , 12F
也不用妄想到時陸資買你,陸資要買也是買大企業
03/28 18:30, 12F

03/28 18:30, , 13F
很多中小企業的老闆還在做賺大錢的夢,真的有點..囧
03/28 18:30, 13F

03/28 18:31, , 14F
大陸資本是真的很雄厚,台灣的小企業要搶生意搶不過的
03/28 18:31, 14F

03/28 18:31, , 15F
坦白說立法院是他們自己不想開會,不然會在哪不能開..
03/28 18:31, 15F

03/28 18:32, , 16F
其實我反服貿,有一半也是不希望台灣企業和特色小店倒掉
03/28 18:32, 16F

03/28 18:33, , 17F
特色小店不會啦,獨占性競爭嘛,但中小企業真的很嚴峻
03/28 18:33, 17F

03/28 18:34, , 18F
怕特色小店像香港一樣,由於陸資要開連鎖店而漲資金逼走
03/28 18:34, 18F

03/28 18:34, , 19F
漲租金(上面打錯),很多香港的老店就是這樣沒了的
03/28 18:34, 19F

03/28 18:35, , 20F
的確是有這可能,不過畢竟台灣比香港大得多,衝擊也會
03/28 18:35, 20F

03/28 18:35, , 21F
稍微小一點
03/28 18:35, 21F

03/28 18:42, , 22F
不簽服貿 全世界都不跟簽fta
03/28 18:42, 22F

03/28 18:42, , 23F
有時候真的很討厭中國這樣打壓我們- -
03/28 18:42, 23F

03/28 18:43, , 24F
台灣就比較倒楣跟中國有政治關係,唉...
03/28 18:43, 24F

03/28 18:43, , 25F
這種程度的政令宣導前二天總統已經又講過一次了, 沒什麼新
03/28 18:43, 25F

03/28 18:43, , 26F
打錯...是"幾乎"不簽
03/28 18:43, 26F

03/28 18:43, , 27F
換成其他獨立國家,就不用擔心簽個約還要被中國陰影籠罩
03/28 18:43, 27F

03/28 18:43, , 28F
意, 簽 ECFA 時也是說不簽台灣會完蛋, 簽了GDP4%, 結果這
03/28 18:43, 28F

03/28 18:44, , 29F
幾年錢是有賺進來, 結果通通漲在房子, 我是不知道這樣的經
03/28 18:44, 29F

03/28 18:44, , 30F
濟 "成長" 要怎麼讓沒賺到反而受害的一般人接受啦 XDDDDD
03/28 18:44, 30F

03/28 18:46, , 31F
我們要給人民信心 要有願景...不簽服貿台灣就繼續沉淪下
03/28 18:46, 31F

03/28 18:46, , 32F
03/28 18:46, 32F

03/28 18:49, , 33F
樓上的, 怎麼不說台灣一直沉淪就是跟對岸的出口比例從2000
03/28 18:49, 33F

03/28 18:50, , 34F
年的不到20%變現在的4x%的關係? 如果和對岸越走越近是好事
03/28 18:50, 34F

03/28 18:50, , 35F
這十年來人民的生活應該是越來越好, 反彈是越來越少, 但是
03/28 18:50, 35F

03/28 18:51, , 36F
很明顯的這次反彈如此的大就是越來越差啊, 如何說服繼續開
03/28 18:51, 36F

03/28 18:51, , 37F
放下去, 台灣會變好? (同一招一直用效用會越來越低的)
03/28 18:51, 37F

03/28 18:55, , 38F
還是不懂馬對這政策如此堅持幹嘛還不出來解釋
03/28 18:55, 38F

03/28 18:55, , 39F
這樣卡在這裡有幫助嗎 囧
03/28 18:55, 39F

03/28 18:56, , 40F
大陸人的八卦是馬已經拿了中國政府的好處,條件是過服貿
03/28 18:56, 40F

03/28 18:57, , 41F
所以他現在根本沒法說要改,八卦是這樣啦
03/28 18:57, 41F

03/28 18:57, , 42F
當然也可能是他腦袋還沒醒,被人民逼一逼可能就會醒了
03/28 18:57, 42F

03/28 18:58, , 43F
嗯 這個淺見真的很淺
03/28 18:58, 43F

03/28 19:00, , 44F
台灣會不會變好我是不知道,大部分的人只知道薪水不會變
03/28 19:00, 44F

03/28 19:00, , 45F
少就好,所以簽了GDP會變高,人民薪水也會變高,台灣也會
03/28 19:00, 45F

03/28 19:00, , 46F
變更好,這是一顆萬靈丹,利>>>>弊,我們要相信政府總統
03/28 19:00, 46F

03/28 19:00, , 47F
說的話...XD
03/28 19:00, 47F

03/28 19:02, , 48F
誰跟你說簽服貿一定有FTA....周公嗎?
03/28 19:02, 48F

03/28 19:05, , 49F
想吐槽的點太多了,就吐槽天吧
03/28 19:05, 49F

03/28 19:06, , 50F
真是"淺見"啊
03/28 19:06, 50F

03/28 19:10, , 51F
http://ppt.cc/H7WE 薄瑞光:簽署FTA不需先有ECFA
03/28 19:10, 51F

03/28 19:11, , 52F
END
03/28 19:11, 52F

03/28 19:14, , 53F
根本外行說法
03/28 19:14, 53F

03/28 19:26, , 54F
不簽服貿,世界各國幾乎都不願意和台灣簽FTA!? Bullshi
03/28 19:26, 54F

03/28 19:27, , 55F
譴責暴力血腥鎮壓
03/28 19:27, 55F

03/28 19:37, , 56F
好奇問一下,如果要簽FTA中國那邊擋了也沒用嗎?
03/28 19:37, 56F

03/28 19:40, , 57F
真的淺到爆 建議你多做功課
03/28 19:40, 57F

03/28 19:48, , 58F
別在意,本來服貿就是必需的,遲早會過的
03/28 19:48, 58F

03/28 19:48, , 59F
只是是給誰過的問題而已
03/28 19:48, 59F

03/28 19:50, , 60F
現在一堆跟服貿沒關係的大老闆跳出來講話....
03/28 19:50, 60F

03/28 19:54, , 61F
譴責學生破壞立院 修繕要全民買單
03/28 19:54, 61F

03/28 19:55, , 62F
表達自己的意見很好 但是也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03/28 19:55, 62F

03/28 20:00, , 63F
想和中國人談法就是件非常好笑的事了
03/28 20:00, 63F

03/28 20:01, , 64F
馬就是想在歷史上留下促成兩岸統一的地位阿...
03/28 20:01, 64F

03/28 21:02, , 65F
大哥你認真一點 不要反串好嗎
03/28 21:02, 65F

03/28 21:10, , 66F
立委浪費納稅人的錢少見了嗎xddd
03/28 21:10, 66F

03/28 21:31, , 67F
重點就是中共作梗吧?沒FTA簽不就是中共在打壓嗎?
03/28 21:31, 67F

03/28 21:34, , 68F
好好笑 不要反串XDD
03/28 21:34, 68F

03/28 22:13, , 69F
簽了以後爽沒幾年一樣會被26廠商惡性削價競爭而倒閉
03/28 22:13, 69F

03/28 22:58, , 70F
0關稅又怎樣?還不是收到老闆口袋裡,有分給勞工嗎
03/28 22:58, 70F

03/28 22:59, , 71F
台灣的競爭力是靠那0關稅嗎?明明靠的就是創意與血汗勞力
03/28 22:59, 71F

03/29 01:17, , 72F
顏色不對,你不是學生,你不純潔,下去領五百
03/29 01:17, 72F

03/29 07:27, , 73F
是阿 那萬一簽了還是沒有FTA 政府要出來切腹嗎
03/29 07:27, 73F

03/29 07:27, , 74F
最可怕的是 要是你簽完之後就被中國經濟統一 那接下來
03/29 07:27, 74F

03/29 07:27, , 75F
也沒有跟其他國簽FTA的必要了
03/29 07:27, 75F

03/29 17:48, , 76F
你的問題重點在於 沒錯 各國不和台灣簽FTA目前只有紐西
03/29 17:48, 76F

03/29 17:48, , 77F
蘭和新加坡 但是就算你對中國示好 ECFA全過 你也不能保證
03/29 17:48, 77F

03/29 17:49, , 78F
中國會停止阻礙台灣在國際上的發展 這些都是你一廂情願
03/29 17:49, 78F

03/29 17:49, , 79F
的想法
03/29 17:49, 79F
文章代碼(AID): #1JDKkv6E (MenTalk)
文章代碼(AID): #1JDKkv6E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