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鎖國哪裡不好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我愛運動)時間12年前 (2014/03/27 17:20), 編輯推噓-13(51884)
留言107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一堆人只會說 鎖國會誤國 也只是因為滿清鎖國 感覺中國落後 但是也只是事後諸葛 誰能保證 滿清時期 大舉西化 開放政策就會強國嗎 搞不好 如果當年滿清 跟洋鬼子同流合污 這世上早就沒有中國了 也沒有台灣了 整個國家都被日本 歐美當殖民地 華人變成身身世世的奴隸 永遠翻不了身 比起來 鎖國不是比較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38.1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enTalk/M.1395912000.A.715.html

03/27 17:20, , 1F
鎖國代表著你不跟其他國家來往
03/27 17:20, 1F

03/27 17:20, , 2F
prc=其他國家?
03/27 17:20, 2F
為什麼一定要跟其他國家來往呢 我們台灣可以關起來自己玩自己的 反正我們農地很多 又不會餓死 活的也比較開心 ※ 編輯: Onael 來自: 220.135.38.134 (03/27 17:23)

03/27 17:23, , 3F
這樣沒有唉鳳可以拿了耶
03/27 17:23, 3F
歪果人也不會來跟你搶妹了

03/27 17:25, , 4F
日本當年鎖國就被洋砲給轟開 所以說地方的島國需要黑色巨砲
03/27 17:25, 4F

03/27 17:25, , 5F
你看看臺北和一些偏遠落後的鄉下 你覺得關起門好嗎
03/27 17:25, 5F

03/27 17:25, , 6F
戰兩點 第一 現行的鎖國論點 是指與中國往來的管制是鎖國
03/27 17:25, 6F
鎖國 跟中國有啥關係?

03/27 17:26, , 7F
以一國之力抗衡世界 到目前好像沒幾個有好結果的..
03/27 17:26, 7F

03/27 17:26, , 8F
然後...台灣現況離所謂鎖國差多了...
03/27 17:26, 8F

03/27 17:27, , 9F
第二 我不太懂你想合理化全鎖國論點幹嘛
03/27 17:27, 9F
因為大家都對鎖國汙名話了 我覺得大家都在同個小島 自給自足很浪漫 不需要看歪果人臉色 而且誰說鎖國一定會失敗呢 會失敗的國家在怎樣開放都會失敗 會成功的國家在怎樣鎖國都會成功

03/27 17:27, , 10F
至少 台商到大陸做生意 家人有被拘禁嗎??
03/27 17:27, 10F
※ 編輯: Onael 來自: 220.135.38.134 (03/27 17:32)

03/27 17:29, , 11F
鎖國好不好,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原PO有左派的潛力
03/27 17:29, 11F

03/27 17:30, , 12F
其實在歷史上大部份的時間,鎖國都不是一個壞的策略
03/27 17:30, 12F

03/27 17:31, , 13F
換個角度想,其實世界也是一個封閉的經濟體系
03/27 17:31, 13F

03/27 17:31, , 14F
單就古中國而言 鎖國 通常只是因為無法消滅邊患
03/27 17:31, 14F

03/27 17:31, , 15F
那鎖國哪裡好了,台灣鎖國你要當原始人?
03/27 17:31, 15F

03/27 17:32, , 16F
所以 東邊沿海鎖國 西北卻開放貿易與邊疆民族
03/27 17:32, 16F

03/27 17:33, , 17F
鎖國的優點,其一是安全,其二是穩定,其三是環保永續
03/27 17:33, 17F

03/27 17:34, , 18F
鎖國的話台灣的能源要從哪邊生出來?
03/27 17:34, 18F
在沒有煤礦 石油 天然氣時代 你以為台灣沒有住人嗎

03/27 17:34, , 19F
中國鎖國還能自給自足,台灣鎖國要餓死了
03/27 17:34, 19F
中南部 宜 花 東 都還一大堆田 怎餓死? ※ 編輯: Onael 來自: 220.135.38.134 (03/27 17:37)

03/27 17:35, , 20F
不會餓死,只是生活比較不現代化
03/27 17:35, 20F

03/27 17:36, , 21F
鎖國也還好啦 只是建商會變成大地主 你我都去當佃農虐到死
03/27 17:36, 21F

03/27 17:37, , 22F
see ? 看下面那篇
03/27 17:37, 22F

03/27 17:37, , 23F
呵呵,不會餓死? GOOGLE台灣糧食自給率不就知道了
03/27 17:37, 23F

03/27 17:38, , 24F
跟原PO一樣,裝懂....
03/27 17:38, 24F

03/27 17:38, , 25F
有地就可以種,台灣的糧食自給率絕對可以破百
03/27 17:38, 25F

03/27 17:38, , 26F
所以原PO很嚮往原始人生活? 真心建議你關掉PTT快去躲山上
03/27 17:38, 26F
我不是嚮往原始生活 只是跟大家說 我們台灣 不靠中國 不靠日本 不靠歐美 也是可以活的 希望大家不要為了物資生活 去當賣國賊 開放歪果人大舉入侵 這是我們的土地 我們可以選擇我們要的生活 不需要你來教我們要怎樣才可以過得更好

03/27 17:39, , 27F
現在的土地沒肥料機械工具可以養2300萬人?
03/27 17:39, 27F

03/27 17:39, , 28F
只是要減少投資在其他產業的人力和資本而已
03/27 17:39, 28F

03/27 17:39, , 29F
肥料機具可以生產阿,我們又不是真的原始人XD
03/27 17:39, 29F

03/27 17:40, , 30F
最原始的耕種方式 把你家拆了是否能養活你自己 我都懷疑
03/27 17:40, 30F

03/27 17:40, , 31F
糧食自給率可以破百..但是三餐不會比地瓜簽好到哪..
03/27 17:40, 31F
還有 38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3/27 17:51, , 70F
這世界上不是只有中國而已
03/27 17:51, 70F
不想看中國人臉色 就要改看 美國人 日本人 歐洲人臉色 哪為什麼不如 作自己 不用看任何人臉色呢

03/27 17:52, , 71F
人家北韓是被經濟制裁才變鎖國的 居然有人自己要鎖國真好笑
03/27 17:52, 71F

03/27 17:53, , 72F
這應該是反串
03/27 17:53, 72F

03/27 17:54, , 73F
反服貿=/=鎖國 先搞清楚背後的意義吧
03/27 17:54, 73F
※ 編輯: Onael 來自: 220.135.38.134 (03/27 18:09) ※ 編輯: Onael 來自: 220.135.38.134 (03/27 18:10)

03/27 18:17, , 74F
以中國歷史來看,大部分的朝代的確是鎖國居多,而且過的不錯
03/27 18:17, 74F

03/27 18:18, , 75F
那是大航海時代之前啊,等到國際貿易開始,鎖國就是吃鱉
03/27 18:18, 75F

03/27 18:18, , 76F
居多了
03/27 18:18, 76F

03/27 18:18, , 77F
鎖國的時代,邊境是管不著那些走私的,所以走私販賺很大
03/27 18:18, 77F

03/27 18:19, , 78F
台灣鎖國也不用怕沒石油可以用,台灣海峽守住,來一艘抓一艘
03/27 18:19, 78F

03/27 18:19, , 79F
多的是免錢的石油~哈!只是這樣會全世界恨死
03/27 18:19, 79F

03/27 18:29, , 80F
日本到現在某種層面來講其實也還是蠻鎖國的啊
03/27 18:29, 80F

03/27 18:30, , 81F
重點在於人家知道哪些部份該鎖住 不要讓技術外流
03/27 18:30, 81F

03/27 18:31, , 82F
守住,你以為是東非的三不管定帶
03/27 18:31, 82F

03/27 18:31, , 83F
如果將來台積電董事長換成中國人 這就好玩了
03/27 18:31, 83F

03/27 18:32, , 84F
還有台灣太缺天然資源 如果像澳洲那樣就有本事鎖國
03/27 18:32, 84F

03/27 18:33, , 85F
應該是說也不用鎖國 是貿易上人家要看它們臉色
03/27 18:33, 85F

03/27 18:33, , 86F
你一定覺得我們要哪樣東西商店沒賣 跟其他國往來幹嘛
03/27 18:33, 86F

03/27 18:42, , 87F
。。。很難跟你解釋
03/27 18:42, 87F

03/27 18:49, , 88F
以你的智商 你還沒說能源.糧食不夠怎麼半?
03/27 18:49, 88F

03/27 18:51, , 89F
因為台灣很小,資源不多
03/27 18:51, 89F

03/27 18:56, , 90F
你認真的嗎 台灣多少東西仰賴進口 鎖國石油哪來Y
03/27 18:56, 90F

03/27 18:56, , 91F
現在資本主義的世界 你想鎖國? 北韓過很爽嗎?
03/27 18:56, 91F

03/27 19:16, , 92F
真是天才啊
03/27 19:16, 92F

03/27 19:21, , 93F
如果我是中國的話,鎖國還可以 台灣鎖個屁阿
03/27 19:21, 93F

03/27 19:30, , 94F
你看一下北韓 你覺得這個國家好嗎?
03/27 19:30, 94F

03/27 20:05, , 95F
最好是台灣去抓別國油輪 這樣馬上426就來武力犯台了
03/27 20:05, 95F

03/27 20:28, , 96F
抓油輪太不和諧了,建議政府直接用稻米跟石油國換油
03/27 20:28, 96F

03/27 20:28, , 97F
沒有民間貿易不違反鎖國原則
03/27 20:28, 97F

03/27 20:44, , 98F
因為台灣人太多了沒辦法自給自足
03/27 20:44, 98F

03/27 22:06, , 99F
到底有沒有腦阿 你什麼學校的
03/27 22:06, 99F

03/28 02:00, , 100F
你現在吃的東西有多少是外國來的你知道嗎?
03/28 02:00, 100F

03/28 18:08, , 101F
現在學生,書是白讀了嗎? 還鎖國勒……想想現實面吧
03/28 18:08, 101F

03/28 19:44, , 102F
鎖國你要自己的資源夠多能自給自足啊
03/28 19:44, 102F

03/28 19:44, , 103F
像澳洲 俄羅斯 巴西那樣
03/28 19:44, 103F

03/28 23:13, , 104F
iPhone,PS4/PC遊戲,好萊塢電影,進口汽車統統沒有
03/28 23:13, 104F

03/28 23:14, , 105F
現在在立法院的學生先向你抗議
03/28 23:14, 105F

03/29 03:51, , 106F
哈哈哈哈哈~在做夢了是吧!好天真啊!
03/29 03:51, 106F

04/13 12:52, , 107F
小學生洗洗睡吧。
04/13 12:52, 107F
文章代碼(AID): #1JC-r0SL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C-r0SL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