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反服貿的後果?遠離中國還是更靠近?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手淫強身,意淫強國)時間12年前 (2014/03/23 01:04), 編輯推噓-1(3423)
留言30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 引述《sendtony6 (TONY)》之銘言: : 其實我是支持服貿...因為服貿有助於打破台灣現況對年輕人的剝削 : 從食衣住行育樂~台灣早已被一堆財團把持,政府也無能為力 : 甚至政府是很保護台灣的垃圾企業(而這些垃圾企業只會壓低薪資) 先講明我是反服貿 我是很驚訝在這個版 (不是都出社會了嗎?) 會看到這種論點 台灣就是local pay 你為什麼會有陸資來台就會主動「打壞行情」的這種幻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69.133

03/23 01:08, , 1F
記得英國殼牌石油來台就沒有local pay,下場是不敵台台撤資
03/23 01:08, 1F

03/23 01:37, , 2F
跟local pay無關吧,是因為台灣汽油價格太低了
03/23 01:37, 2F

03/23 01:42, , 3F
至少我知道有間日企在台工作的話就是local pay
03/23 01:42, 3F

03/23 02:12, , 4F
TI IBM 通用 哪個不是大型企業 也是Local pay
03/23 02:12, 4F

03/23 02:14, , 5F
現在就業市場 供過於求 你不做 別人還排隊
03/23 02:14, 5F

03/23 02:30, , 6F
殼牌撤退的原因是中油虧本賣 他們不要玩這種賠錢遊戲
03/23 02:30, 6F

03/23 02:37, , 7F
沒錯呀 現在就是要找工作的人多 缺少 不然怎會是資方市場
03/23 02:37, 7F

03/23 04:32, , 8F
不是local pay人家來你國家設公司招人做啥?光看台商去中國
03/23 04:32, 8F

03/23 04:33, , 9F
設廠就好 不用說什麼global pay了 招中國員工起薪也沒比一
03/23 04:33, 9F

03/23 04:33, , 10F
般外資或國企高 被嫌摳門得要死 摳死當到哪都摳死當啦
03/23 04:33, 10F

03/23 09:52, , 11F
阿 我也滿驚訝的 你出社會,竟不知道現在是資方市場
03/23 09:52, 11F

03/23 10:28, , 12F
這真是幻想無誤.當初台商去大陸設廠給薪也是人民幣600元/月
03/23 10:28, 12F

03/23 13:06, , 13F
所以陸商會來台設廠的可能性根本低到不行~
03/23 13:06, 13F

03/23 13:06, , 14F
既然如此~那為何要反?
03/23 13:06, 14F

03/23 13:07, , 15F
如果是local pay那陸商來台後根本找不到人~
03/23 13:07, 15F

03/23 13:08, , 16F
現在木工一類的黑手不是缺工而是5~6萬都找不到人做
03/23 13:08, 16F

03/23 13:08, , 17F
但這是技職體系消滅變成科大的後果
03/23 13:08, 17F

03/23 13:09, , 18F
新的企業進駐職缺變多這是無法否認的事實
03/23 13:09, 18F

03/23 13:10, , 19F
會設立的就是這次開放的商業據點~~這些據點需要人
03/23 13:10, 19F

03/23 13:10, , 20F
職缺和工人的數量越平衡越能消滅單方面定價的問題
03/23 13:10, 20F

03/23 13:11, , 21F
我期待的是利用服貿淘汰一些體制很差的企業
03/23 13:11, 21F

03/23 13:11, , 22F
否則只是悶在這裡
03/23 13:11, 22F

03/23 13:11, , 23F
另外產能上來說~~市場變大產品銷售數量變多產能必須提高
03/23 13:11, 23F

03/23 13:12, , 24F
產能要提高就要顧更多人和機台~~香港的PAY上升不是沒原因
03/23 13:12, 24F

03/23 13:15, , 25F
就坦白跟你說好了~就算領一樣的薪資~我也寧可替陸企工作
03/23 13:15, 25F

03/23 13:16, , 26F
原因很簡單~因為陸企是準時下班
03/23 13:16, 26F

03/23 14:46, , 27F
讓各國頗感冒的人來台 你真的愛台灣嗎? 愛台灣請去對岸?
03/23 14:46, 27F

03/23 14:46, , 28F
再說一次 本來就沒有很民主 希望更不民主嗎??
03/23 14:46, 28F

03/23 14:47, , 29F
請問這個很步民主的提案是誰提的?更步民主是您的期望吧?
03/23 14:47, 29F

03/23 14:47, , 30F
別亂扣帽子...
03/23 14:47, 30F
文章代碼(AID): #1JBSA4c6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BSA4c6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