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反服貿的後果?遠離中國還是更靠近?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TONY)時間12年前 (2014/03/23 00:02), 編輯推噓10(11151)
留言63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引述《kaino (動靜之間~~)》之銘言: : 1.如果有仔細看完服貿的條文,會發現利多於幣,大部份反服貿者所提到的威脅其 : 實都有防火線,只是反服貿的人常常刻意忽略了。 : 2.但有一點卻是不爭的事實,無論您是支持或反對服貿都會承認一件事,一旦簽訂 : 服貿只會讓台灣更依靠大陸,讓大陸更容易進行以商逼政,以經促統的手段。 : 3.很多人提為什麼不跟其他經濟強國簽貿易協定呢?因為除了美國以外,沒有其他 : 經濟強國願意開罪大陸和台灣簽貿易協定,包含對台灣深有好感的日本也不願意 : 冒龐大經濟利益損失的風險和台灣簽約,之前新加波和紐西蘭都其實在大陸的默 : 許下簽的,此外台灣的貿易保護主義深植民心,也是其他國家不願意談的另一個 : 原因。 其實我是支持服貿...因為服貿有助於打破台灣現況對年輕人的剝削 從食衣住行育樂~台灣早已被一堆財團把持,政府也無能為力 甚至政府是很保護台灣的垃圾企業(而這些垃圾企業只會壓低薪資) 如同這篇文章提到 台灣市場這麼小,國際間誰要跟你簽服貿,如果不是有政治目的 大陸又不是白癡幹麻跟你簽服貿(還要讓利...這種東西只有大國與大國PK才能談) 至於有人說~大陸會移民台灣 老實說~你當台灣是寶,人家未必稀罕(到東歐買房直接送公民證) 至於簽了後會不會要看對岸臉色~我想問的是...有哪一次外交不是看對岸臉色? 整體來說~服貿的最大利益是直接給我們這些一窮二白的老百姓翻身的機會 甚至打破目前被刻意壓低薪資的惡習 但我反對KMT黑箱作業,因為台灣僅存的民主價值如果都消失 那台灣也沒好到哪裡去(跟對岸比起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7.47.20

03/23 00:07, , 1F
那你知道陸資企業給的薪水比台資還低嗎?
03/23 00:07, 1F

03/23 00:10, , 2F
03/23 00:10, 2F

03/23 00:11, , 3F
那台商為何要從台灣找人去對岸?
03/23 00:11, 3F

03/23 00:11, , 4F
我是持另一個想法拉 哪國的經濟部長要人才出國工作的
03/23 00:11, 4F

03/23 00:11, , 5F
如果給更低~那他來台灣開公司是要請鬼去工作嗎
03/23 00:11, 5F

03/23 00:11, , 6F
陸資企業給的薪水比台資低...是在大陸還是在台灣 哪一行業?
03/23 00:11, 6F

03/23 00:13, , 7F
我接觸到的幾個產業(法律 網路 遊戲)幾乎都是台資開的比陸
03/23 00:13, 7F

03/23 00:13, , 8F
資低很多說...
03/23 00:13, 8F

03/23 00:14, , 9F
我知道的~亞洲現在排比是外商>陸>日>韓>台
03/23 00:14, 9F

03/23 00:15, , 10F
一樓如果是學生就不要亂說話~
03/23 00:15, 10F

03/23 00:15, , 11F
人才無國界~陸企對於有能力的人是非常敢給
03/23 00:15, 11F

03/23 00:16, , 12F
不知道有沒有兩岸各行業的薪資水平資料可看
03/23 00:16, 12F

03/23 00:16, , 13F
PS.我在半導體業跟電子零件業
03/23 00:16, 13F

03/23 00:33, , 14F
不太可能
03/23 00:33, 14F

03/23 00:36, , 15F
看看香港吧
03/23 00:36, 15F

03/23 00:54, , 16F
從臺灣財團把持換成中國財團把持而已 政府一直站在財團一邊
03/23 00:54, 16F

03/23 02:24, , 17F
但很有可能屬於台灣本地的企業&特色店會慢慢消失
03/23 02:24, 17F

03/23 02:24, , 18F
看看香港就知道了........
03/23 02:24, 18F

03/23 02:24, , 19F
最後你會不知道自己活在大陸還是台灣
03/23 02:24, 19F

03/23 02:25, , 20F
其實大家會這麼擔心,主要是中國政府不像美日是民主政府
03/23 02:25, 20F

03/23 02:25, , 21F
今天如果是美、日這種民主國家來簽服貿,也許就不會反
03/23 02:25, 21F

03/23 02:26, , 22F
但中共惡霸的做事態度大家都知道,想收台灣大家也知道
03/23 02:26, 22F

03/23 02:26, , 23F
今天服貿給了他一個進入口,後續會發生什麼誰知道呢
03/23 02:26, 23F

03/23 02:27, , 24F
會不會在陸資放眼線,會不會等台灣經濟開始依賴陸資後
03/23 02:27, 24F

03/23 02:27, , 25F
他突然說撤就撤,台灣毀掉,根本連武力都不用動就統一了
03/23 02:27, 25F

03/23 02:27, , 26F
主要還是面對的是中國政府,有許多地方需要擔心
03/23 02:27, 26F

03/23 02:28, , 27F
一樓是在平行時空嗎? XDDD 你以為食人魚為何要返鄉
03/23 02:28, 27F

03/23 02:34, , 28F
台灣的出口早就依賴大陸市場了 日常很多東西也是外資
03/23 02:34, 28F

03/23 02:34, , 29F
就算不是外資 也是那些本土財團所把持 沒比較好啦
03/23 02:34, 29F

03/23 04:09, , 30F
和美日簽一樣會有同樣風險。要撤資就撤,根本不需要國會同
03/23 04:09, 30F

03/23 04:11, , 31F
意,你又不是他們國家的人,誰理你的死活?
03/23 04:11, 31F

03/23 04:14, , 32F
人家有宣稱擁有你的主權嗎?
03/23 04:14, 32F

03/23 04:14, , 33F
中資早就藉由第三方國家進來台灣了,根本防止不了
03/23 04:14, 33F

03/23 04:16, , 34F
沒有宣稱主權不代表經濟上不會宰你好吧,都是自己國家利益
03/23 04:16, 34F

03/23 04:18, , 35F
本來就都是自己國家利益啊 所以台灣的國家利益是讓中國把
03/23 04:18, 35F

03/23 04:18, , 36F
優先,到時候台灣還不是會有被中國收走的危機。
03/23 04:18, 36F

03/23 04:18, , 37F
持台灣經濟? 嫌對中貿易依存度還不夠高?全台灣搬光才開心?
03/23 04:18, 37F

03/23 04:20, , 38F
我是認為不和中國簽也就不會有別國來簽,政治現實如此
03/23 04:20, 38F

03/23 04:22, , 39F
台灣就被孤立於世界經濟體以外,那大家就一起窮吧
03/23 04:22, 39F

03/23 04:23, , 40F
我就是不懂要先跟中國簽才有其他國簽的邏輯在哪 明明都是
03/23 04:23, 40F

03/23 04:24, , 41F
WTO會員 這種國民黨式恐嚇論述到底是怎麼實證的?
03/23 04:24, 41F

03/23 04:38, , 42F
因為國際上是不可能不理中國的意見就和台灣簽定任何條約
03/23 04:38, 42F

03/23 04:41, , 43F
中國可以阻止其他國家和我們有任何協議,WTO規定無視
03/23 04:41, 43F

03/23 04:42, , 44F
現在中國勢力龐大,全世界都想賺中國的錢,哪敢得罪?
03/23 04:42, 44F

03/23 04:44, , 45F
這是現實,請不要扣我黨派帽子
03/23 04:44, 45F

03/23 04:58, , 46F
如果礙於中國壓力所以WTO會員都不跟台灣簽 那我們可以早早
03/23 04:58, 46F

03/23 04:58, , 47F
退出WTO了 中國如果只在乎台灣要不要接受一中 那也可以不
03/23 04:58, 47F

03/23 04:59, , 48F
用零關稅外銷其他國家了 看看他們怎麼產業轉型
03/23 04:59, 48F

03/23 04:59, , 49F
事實上ECFA就是無視WTO跟中國私自簽的約 我們有遵照WTO嗎?
03/23 04:59, 49F

03/23 05:20, , 50F
如果中國要承認一中才肯跟其他國家簽FTA 那中韓這兩天才談
03/23 05:20, 50F

03/23 05:21, , 51F
判破局又該怎麼解釋? 要在一中架構下跟其他國家簽FTA 我們
03/23 05:21, 51F

03/23 05:21, , 52F
又要怎麼用對等身份跟其他國家談判?
03/23 05:21, 52F

03/23 07:46, , 53F
看到你這種想法真的要講一下,看看香港,中下階層的百
03/23 07:46, 53F

03/23 07:48, , 54F
性沒有過得比較好,大陸財團規模比台灣大上N倍,你以為
03/23 07:48, 54F

03/23 07:48, , 55F
面對更巨大的財團,台灣勞工有議價能力,中小企業被打
03/23 07:48, 55F

03/23 07:49, , 56F
趴後,除非你出國工作,到時候真的只剩下接受與不接受
03/23 07:49, 56F

03/23 07:50, , 57F
你不做後面還有很多人排隊
03/23 07:50, 57F

03/23 08:45, , 58F
如果不是遵循WTO我們何必以已開發國家的身份談判..
03/23 08:45, 58F

03/23 10:23, , 59F
不知原PO身邊香港朋友多不多? 我妹婿是香港人,依他及他朋友
03/23 10:23, 59F

03/23 10:24, , 60F
的說法, 都覺得香港的現況很慘. 房價高環境糟. 前車之鑑啊
03/23 10:24, 60F

03/23 10:32, , 61F
你以為最早台商去大陸給那邊勞工是給大陸薪水?
03/23 10:32, 61F

03/23 12:47, , 62F
ECFA是一中架構下"基於"WTO所簽的"國內準協議" 這是馬英九
03/23 12:47, 62F

03/23 12:48, , 63F
講的 至於為啥是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 去問他
03/23 12:48, 63F
文章代碼(AID): #1JBRGT2P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BRGT2P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