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到底服貿 好 還是不好已回收

看板MenTalk (男人話題)作者 (grant)時間12年前 (2014/03/20 16:52), 編輯推噓12(12040)
留言5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29 (看更多)
這是一個真實案件,有一天一個五歲的小女生在公園裡面玩, 有一個遊民看到小妹妹一個人就過去跟他搭訕,就說我有好東西給你看喔, 就強拉著小妹妹到公園旁邊的廁所,小妹妹很緊張一直說不要, 遊民就說你知道我要給你看什麼嗎,小妹妹說不知道, 遊民就說你不知道那你反對什麼呢,這是好東西喔會讓你變成大人喔, 小妹妹很緊張就說既然是好東西為什麼要躲到廁所看呢, 遊民沒有說話,只有默默脫下褲子,這故事的後續發展可以自己補完.. 你會選擇當下大聲反抗求救 還是讓這故事走向其他方向 連自己掌權的弊案都無法處置 你還能相信這個政府給你的任何保證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58.17

03/20 16:56, , 1F
這就是之前吃藥的例子啊 不過服貿的條文都在網路上了
03/20 16:56, 1F

03/20 16:56, , 2F
這是最大的癥結點
03/20 16:56, 2F

03/20 16:56, , 3F
換句話說 你可以在網路上查到這遊民的'好東西'大小
03/20 16:56, 3F

03/20 16:57, , 4F
如果服貿真有這麼好 ,為何不能逐條審?
03/20 16:57, 4F

03/20 16:58, , 5F
holygoner你的問題我可以分兩層面回答你 一是實質審查
03/20 16:58, 5F

03/20 16:58, , 6F
二是逐條審查
03/20 16:58, 6F

03/20 16:58, , 7F
逐條審查不太可能的原因是 一個協議 通常要幾年時間 好幾次
03/20 16:58, 7F

03/20 16:59, , 8F
會議才能訂出來 而且FTA這種東西 一定是有些對我有利 有些
03/20 16:59, 8F

03/20 17:01, , 9F
簽完了才放在網路上,一開始就是偷簽的,現在把偷簽的
03/20 17:01, 9F

03/20 17:01, , 10F
呃...因為要好幾年才審的完,為了避免錯失機會
03/20 17:01, 10F

03/20 17:01, , 11F
內容放上網路並且強迫台灣人接受,還催眠大家說簽得很
03/20 17:01, 11F

03/20 17:01, , 12F
公開,一點都不黑箱
03/20 17:01, 12F

03/20 17:02, , 13F
所以採取快快過的方式 這樣嗎?
03/20 17:02, 13F

03/20 17:02, , 14F
哪一個貿易談判不是簽完才公布條文的,台星台紐都是呀
03/20 17:02, 14F

03/20 17:03, , 15F
條約簽訂過程本來就不會公開吧
03/20 17:03, 15F

03/20 17:04, , 16F
又多瞭解一點點了
03/20 17:04, 16F

03/20 17:04, , 17F
對你有利 逐條審 一來 一條條文牽動全身 可能要重談 二來
03/20 17:04, 17F

03/20 17:05, , 18F
你也不能有利的就贊成 不利的就反對啊
03/20 17:05, 18F

03/20 17:06, , 19F
通常審這種是逐條討論,整案表決
03/20 17:06, 19F

03/20 17:06, , 20F
IBIZA大要不要另外開一篇解釋一下 感覺你很了解這塊欸
03/20 17:06, 20F

03/20 17:06, , 21F
實質審查是比較合理的 有疑慮就整份退 改其中某一條在對外
03/20 17:06, 21F

03/20 17:07, , 22F
交涉不實際
03/20 17:07, 22F

03/20 17:07, , 23F
對 逐條討論 整案表決 是比較合理的作法
03/20 17:07, 23F

03/20 17:08, , 24F
條約本來就是先簽完了才公開,誰跟你談判過程公開
03/20 17:08, 24F

03/20 17:09, , 25F
既然本來就不公開,那條文內容有沒有在網路上一點意義
03/20 17:09, 25F

03/20 17:09, , 26F
都沒有,因為已經簽完並決定執行了
03/20 17:09, 26F

03/20 17:10, , 27F
談判過程不公開,談判完當然會公開
03/20 17:10, 27F

03/20 17:10, , 28F
不會啊,你可以看完之後對選區立委施壓讓國會不要過,就像美
03/20 17:10, 28F

03/20 17:11, , 29F
國當初的國聯跟京都議定那樣
03/20 17:11, 29F

03/20 17:11, , 30F
別再說什麼公聽會 什麼放在網路上...
03/20 17:11, 30F

03/20 17:12, , 31F
那些東西簽完了 你怎麼抗議都沒用
03/20 17:12, 31F

03/20 17:12, , 32F
抗議沒用Zzzz,現在不就因為抗議所以審不下去了嗎
03/20 17:12, 32F

03/20 17:13, , 33F
誰代表去簽的 目的是什麼沒人知道
03/20 17:13, 33F

03/20 17:13, , 34F
為什麼會不知道誰代表? 每次會談其實都還是有新聞啊@@
03/20 17:13, 34F

03/20 17:13, , 35F
你知道審不審不是重點嗎..擺著過一陣子就自動生效了
03/20 17:13, 35F

03/20 17:14, , 36F
不知道是誰簽的?請去查"兩岸兩會第九次高層會談"
03/20 17:14, 36F

03/20 17:15, , 37F
就是與會人士簽的
03/20 17:15, 37F

03/20 17:15, , 38F
那也是「我們選出來」的立委要把它擺三個月的
03/20 17:15, 38F

03/20 17:15, , 39F
還有擺著能否自動生效還是爭議,也是現在爭論的點
03/20 17:15, 39F

03/20 17:16, , 40F
showwing 審不審與自動生效的問題 請看我的文章 #23773
03/20 17:16, 40F

03/20 17:22, , 41F
那怎麼辦呢..人民真的只能事後諸葛抗議一下啦
03/20 17:22, 41F

03/20 17:27, , 42F
看了一下 如果就條約上還是可以無限期擋下去的樣子?
03/20 17:27, 42F

03/20 17:27, , 43F
委員會須採實質審查, 不採30天自動通過的機制
03/20 17:27, 43F

03/20 17:28, , 44F
不過反正雙方都有違約........
03/20 17:28, 44F

03/20 18:23, , 45F
我反而認為你簽了服貿 26更不可能讓你去談FTA
03/20 18:23, 45F

03/20 19:41, , 46F
不要在你認為了 現實是你不簽福懋你更簽不到FTA
03/20 19:41, 46F

03/20 19:45, , 47F
簽了拿不到 不簽也拿不到 為何要簽?
03/20 19:45, 47F

03/20 19:46, , 48F
台灣市場小 所以簽ECFA根本不可能是因為台灣市場
03/20 19:46, 48F

03/20 19:46, , 49F
目標就只是把台灣跟中國榜在一起 提高你對中國的依賴程度
03/20 19:46, 49F

03/20 19:47, , 50F
既然要把你綁住 還會放你去簽FTA 這邏輯上根本不通
03/20 19:47, 50F

03/20 19:47, , 51F
當然 還有一種可能是例外 就是當台灣島上的人都是26的時候
03/20 19:47, 51F

03/20 19:54, , 52F
事實擺在眼前 台星 台紐都簽到了 你還要凹嗎?
03/20 19:54, 52F
文章代碼(AID): #1JAgm_SI (MenTal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Agm_SI (Men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