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還沒結婚就想爆炸了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小甯)時間12年前 (2013/09/03 12:48), 編輯推噓0(008)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回覆我家實例! 迎娶禮車三部,新娘我爸媽一定坐一台,其他工作人員禮車坐不下的,一律搭小黃,車資男方付(因為我家那難停車,油錢停車不划算,請人開車人情難還) 至於床的部份 婆婆本來說家裡有大哥之前睡的床組,還很新,要我們用那床組當新床。(哪個新娘能接受?!) 所以先跟老公溝通一翻,老公很理性,所以我一定要提出一番(歪)理理! 1.房間小,有床腳有收納空間,好清潔 2.婆婆說的床組在舊家,搬家不便 老公思考了一下,似乎有認同,周末主動抓我去ikea勘察一翻! http://miupix.cc/pm-4C55YK 隔天就動工啦!順便一起粉刷! 床黃的問題,本人超愛買床包被套組,也會尊重老公的喜號,花色選中性一點,交往至今我就幫老公的單人床買了三套!所以換上新床包,老公自己也滾很爽啊! 實際動工當天還粉刷新房,很累,但看到成品超開心的,老公也被我一直一直稱讚崇拜! http://miupix.cc/pm-Y5W2EN (原本的床組婆婆說要搬回舊家,公公大哥和老公超叛逆的,一下電梯就拿去大型家俱回收!) 溝通就好,預算可高可低,找到平衡點! ※ 引述《bundestag (〒▽〒)》之銘言: : 純抱怨文。 : 男友是個單純不會多想事情的人,卻有自己的主見, : 於是形成思慮不周又很難聽得懂別人的想法因而堅持己見的難搞情況,超煩的阿!!!!!! : 首先是關於禮車,一開始男友爸說因為不想國道跟車,所以只開兩台來當禮車, : 後來改成在飯店出嫁,不用跑國道了,我要求說那麼六台沒問題吧? : 陪嫁有20人,兩台禮車載不下。 : 男友堅持只要兩台就好,一台普通私家車一台休旅車, : 要我陪嫁的眾親戚們自己開自己的車去當陪嫁。 : 我說他要做這個決定前至少也要問問我家的意見,這是尊重。 : 他無法理解為何禮車的事情有關尊重。 : 再來是關於新娘房, : 新娘房的布置在提親時男友媽和我媽聊過, : 說是因為我們婚後不住那裡,所以新娘房不用特別布置新家具、新裝潢。 : 沒想到男友解讀成維持原樣什麼都不用買就行。 : 今天我提及要買個新床單,男友大驚失色,說他從沒聽過新房要換新床單這種禮俗, : 我也很吃驚,問他說這不是常識嗎? 他可是土生土長台灣人...... : 接著男友一直盧說不用買、不用什麼都照禮俗來, : 只要用他現在用的那個有點發黃好幾個月才換洗一次的床單即可, : 要是要照禮俗來那麼我們家也必須要準備很多嫁粧阿,不能要求他布置新房。 : 我大怒,嗆說:好啊照禮俗來,聘金120萬是基本的。 : 男友碎碎念:可是嫁妝的錢也不是妳出...... : 於是我瞬間明瞭,他不高興的點在於我要求他出錢,跟禮俗才沒有關係。 : 雖然他不打算買新床單和他要出新床單的錢這兩件事有牽連關係, : 但新房完全不布置的事情都不用和我商量的嗎? : 幾千元是不少啦,但是絕對在負荷能力內, : 再說了他沒有換洗的第二組床單,買一套又會怎樣? : 我自己也會帶一套嫁妝被單過去,只是希望新房在迎娶當天有點小樣子,這樣不行? : 給點尊重好不好? : 他還是無法理解不打算換床單和尊重又有什麼關係了。 : (講這話題的前幾分鐘,男友才臨時起意打算下星期單獨和朋友去台東玩四天) : 真的超級火大,看來以後還有得吵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3.197.147

09/03 12:51, , 1F
我們的房間一個月只住兩天喔
09/03 12:51, 1F

09/03 12:51, , 2F
習俗上新娘父母應該是不會坐上迎娶車隊的車一起跟去
09/03 12:51, 2F

09/03 12:52, , 3F
新房的吧?! 有些奇怪就是了…
09/03 12:52, 3F

09/03 13:07, , 4F
我也覺得新娘爸媽也一起搭禮車好像哪裡怪怪的....
09/03 13:07, 4F

09/03 13:07, , 5F
都是另外搭車吧...且也是直接到宴客的地方
09/03 13:07, 5F

09/03 13:18, , 6F
床反而是我不想浪費錢買新的 長輩卻說一定要
09/03 13:18, 6F

09/03 13:23, , 7F
我媽說她也要坐>奇萌子(攤手)
09/03 13:23, 7F

09/03 13:25, , 8F
原本床組睡12年,床頭板已裂,但無換彈簧床墊
09/03 13:25, 8F
文章代碼(AID): #1I9Me5VV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I9Me5VV (Get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