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益... 基督教與道教的習俗差異..已回收
我外婆今年七十多歲
算是傳統的閩南奶奶,拜拜也沒少拜過,小時候我還跟他去參加進香團
而我舅媽已經嫁進來十多年
舅媽原生家庭本來就是基督教
當初他們婚禮就是在教堂舉行的
因為教友不能拿香這件事有跟我外婆說過
所以結婚十幾年來我外婆從來不會勉強我舅媽拜拜
即便我舅媽已經是很不用功的教友(一年都沒看他去過幾次禮拜)
我外婆基本上是不會說國語,也沒念過書,不識字
唯一會寫自己的名字是為了美國過海關硬練的"畫字"
可是他至少願意接受新的事物,不只是一昧守舊
(他平常看撞球、看摔角、看F1賽車)
他自己有自己信仰,也尊重別人的信仰
原PO提到"女方如果不用習俗會全身不舒服"
這句是有些誇張,那還好你遇到的是懂得尊重人的男方
不然這個婚是不是不用結了會比較快活?
恭喜你遇到一個願意包容的男方,但也請女方懂得學習包容
※ 引述《cfkai (景美是個好學校)》之銘言:
: 我知道這問題基本上是無解
: 爬過一些文..
: 但大家例子都不同
: 但我還是希望看看有沒有好的建議
: [尋求建議的事件]
: 男方家庭是基督教
: 女方家庭是一般台灣道教
: 新人們都沒有宗教信仰,但都會尊重家裡的信仰
: 譬如男生就會家裡在禱告的時候偶爾陪同,但不會禱告,聽聽而已
: 家裡希望男方不要拿香,希望可以不要拜拜但不強迫跟著信奉
: 女方家裡會在中原普渡之類的節日拜拜,或是新家入住,家裡也會拜拜
: 女生都會跟著家裡拜拜
: 現在問題來了,以後像是一些習俗節慶需要拜拜
: 女方家長會要男生一起跟著拿香拜拜,男生表示可以跟著幫忙,以鞠躬代表
: 但女生覺得這樣對他父母很不尊重,他們全家都在拜就男生站在那可能很不好這樣
: 可是男方家知道一定會翻臉,說會把這些帶進來家
: 女方媽媽會說,男生又沒有信基督教,為什麼不能拜,多拜多保佑
: 男方家可能在禱告的時候發給女朋友祝福卡片,請他帶回是種祝福
: 不會要求一起禱告或去教會
: 會對男生講不要亂拜拜,但目前還沒有叫女生不要拜,以後應該也不會
: 現在看起來辦法就是,男生去女方家的時候拜拜,然後不跟家裡講
: 男生個人本身要怎樣是都沒差
: 但就是會覺得... 會對不起家裡的信仰
: 女生的想法是不拜,對他父母很沒禮貌,而且男生又沒信仰,拜拜不是件難事
: 女生說男生不跟著拜,就等於是她去男方家,給他祝福卡,拒收,並且離開一樣的道理
: 不知道版友們會有什麼樣子的建議...
: 因為最近辦婚禮遇到很多習俗上的事情,感覺以後會是一個問題,希望化解一點是一點
: 譬如因為習俗方面女方介意男方不介意
: 女方要這個要那個,男方就會覺得結婚應該是男方主導,有被操控的感覺,不高興
: 女方如果不用習俗會全身不舒服,所以會要求
: 不勝枚舉,可以理解雙方的想法,但無法滿足...
: 不過結婚這東西過了就算了
: 怕的是以後的種種習俗問題...
: Q___Q 不知道有沒有一盞明燈可以減少糾紛...
--
電影版(movie) > 精華區 > 8 > 4 > 3 > 2 > 2 > 1 > 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90.217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GetMar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