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文定的問題?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kiyoshikun (乘船離去的妳=初戀記憶)時間13年前 (2013/08/19 13:22)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 0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關於這件事 我們也是訂結同天
就細節商榷後有協商出結果(雖說有禮俗 但一切都好商量)
給妳參考看看~
===首先是男方家出發===
新郎伴郎 所有人的胸前都不要別名牌 也不要掛車頭彩 不要綁車把手
只掛竹子甘蔗(因為太長車裡擺不下)
這樣來的時候就不是禮車了 所有人因沒有戴名牌 也沒有新郎伴郎的分別
====到女方家====
到女方家前100公尺處還是鳴砲 女方也鳴砲回應
新娘穿訂婚禮服 伴娘穿喜氣洋裝 所有的人都不要別名牌
照樣走禮儀 : 過聘 奉茶 換戒指 祭祖 新娘餵男方小男輩雞腿.給紅包 女方回聘
男方退場 走出女方家大門 訂婚儀式結束
=====換場時間=====
男方掛車頭彩 綁車把手禮花 把回聘擺上車放好
新娘趁此時間換白紗 伴娘換伴娘服
所有人別上胸前名牌 女方準備好之後 派女方小男輩去通報門外的男方
男方就可以來迎娶了
(也有說法是男方車隊要再去附近繞一圈表示來迎娶了
但女方家很難停車 考量實際情況之後 我們決定省略此步驟)
=====男方迎娶=====
男方人馬進女方家 伴娘陪嫁們出題目讓新郎接新娘
新郎把捧花交給新娘 新人拜別父母 岳父替新娘蓋上頭紗
伴娘帶著帶路雞 引導新人離開女方家 上車
再來丟扇潑水的的禮俗就看各家而定
因為訂結同天 所以剛剛訂婚走過的禮儀 迎娶時就不再重複
以上給妳參考~
其實我覺得平常在職場上的那套溝通協調 也適用於兩家辦喜事
在在都考驗著大家的智慧與修養^_^
※ 引述《newabs (煩死了!!!!!!!!!!)》之銘言:
: 未來公婆家好多奇怪的說法...我跟新郎想來聽聽大家的意見
: 因為我們是訂結同天....也有請婚攝..從男方家開始拍..
: (想要拍結車彩..綁竹青的畫面..不然覺得好空虛=,=)
: 原本大家對禮車都沒甚麼意見..一開始是以為
: 文定前往女方家時
: 親友車(喝茶長輩*8位.另外兩位奉茶人員是好命婆及新郎在別台車)
: ----------------後面跟著(只是順道一起去...然後坐一些相關人員)
: 1 前導車
: 司機 媒人
: 男花童.女花童.好命婆(男方親友)
: 2 新娘車
: 司機
: 新郎
: 3 禮車
: 司機
: 攝影師 攝影助理
: 4 禮車
: 司機
: 伴郎A
: 5 禮車
: 司機
: 伴郎B
: 6 禮車
: 司機
: 伴郎C
: ----------------------------------------------------------------------
: 結果突然說..文定"不需要"禮車過來(這個我們知道)
: 但是新郎..一定"不能"搭乘禮車過來文定(只是坐另一台車而已)
: 伴郎也"不能"來文定觀禮(不能用朋友身分來嗎??好命婆都可以變成接受奉茶的長輩了)
: ----------------------------------------------------------------------
: 現在變成
: 去程文定親友車開兩台(攝影師*2+新郎+媒人+好命婆)
: 其他六台車輛晚點再出發~~
: 依約定時間再到女方家附近接以上這五位~再來回來迎娶新娘
: 只是這樣就覺得好煩!!~
: 到底是誰規定新郎不能跟伴郎坐禮車來女方家文定>_<
: 安排好的流程都被打亂了!!
: 照這個規矩感覺伴娘在文定時也不能在場??但我的伴娘想要來觀禮耶
: 難道要先穿便服 文定結束再換伴娘服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66.107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GetMar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