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文定的問題?已回收

看板GetMarry (結婚)作者 (乘船離去的妳=初戀記憶)時間13年前 (2013/08/19 13:2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關於這件事 我們也是訂結同天 就細節商榷後有協商出結果(雖說有禮俗 但一切都好商量) 給妳參考看看~ ===首先是男方家出發=== 新郎伴郎 所有人的胸前都不要別名牌 也不要掛車頭彩 不要綁車把手 只掛竹子甘蔗(因為太長車裡擺不下) 這樣來的時候就不是禮車了 所有人因沒有戴名牌 也沒有新郎伴郎的分別 ====到女方家==== 到女方家前100公尺處還是鳴砲 女方也鳴砲回應 新娘穿訂婚禮服 伴娘穿喜氣洋裝 所有的人都不要別名牌 照樣走禮儀 : 過聘 奉茶 換戒指 祭祖 新娘餵男方小男輩雞腿.給紅包 女方回聘 男方退場 走出女方家大門 訂婚儀式結束 =====換場時間===== 男方掛車頭彩 綁車把手禮花 把回聘擺上車放好 新娘趁此時間換白紗 伴娘換伴娘服 所有人別上胸前名牌 女方準備好之後 派女方小男輩去通報門外的男方 男方就可以來迎娶了 (也有說法是男方車隊要再去附近繞一圈表示來迎娶了 但女方家很難停車 考量實際情況之後 我們決定省略此步驟) =====男方迎娶===== 男方人馬進女方家 伴娘陪嫁們出題目讓新郎接新娘 新郎把捧花交給新娘 新人拜別父母 岳父替新娘蓋上頭紗 伴娘帶著帶路雞 引導新人離開女方家 上車 再來丟扇潑水的的禮俗就看各家而定 因為訂結同天 所以剛剛訂婚走過的禮儀 迎娶時就不再重複 以上給妳參考~ 其實我覺得平常在職場上的那套溝通協調 也適用於兩家辦喜事 在在都考驗著大家的智慧與修養^_^ ※ 引述《newabs (煩死了!!!!!!!!!!)》之銘言: : 未來公婆家好多奇怪的說法...我跟新郎想來聽聽大家的意見 : 因為我們是訂結同天....也有請婚攝..從男方家開始拍.. : (想要拍結車彩..綁竹青的畫面..不然覺得好空虛=,=) : 原本大家對禮車都沒甚麼意見..一開始是以為 : 文定前往女方家時 : 親友車(喝茶長輩*8位.另外兩位奉茶人員是好命婆及新郎在別台車) : ----------------後面跟著(只是順道一起去...然後坐一些相關人員) : 1 前導車 : 司機 媒人 : 男花童.女花童.好命婆(男方親友) : 2 新娘車 : 司機 : 新郎 : 3 禮車 : 司機 : 攝影師 攝影助理 : 4 禮車 : 司機 : 伴郎A : 5 禮車 : 司機 : 伴郎B : 6 禮車 : 司機 : 伴郎C : ---------------------------------------------------------------------- : 結果突然說..文定"不需要"禮車過來(這個我們知道) : 但是新郎..一定"不能"搭乘禮車過來文定(只是坐另一台車而已) : 伴郎也"不能"來文定觀禮(不能用朋友身分來嗎??好命婆都可以變成接受奉茶的長輩了) : ---------------------------------------------------------------------- : 現在變成 : 去程文定親友車開兩台(攝影師*2+新郎+媒人+好命婆) : 其他六台車輛晚點再出發~~ : 依約定時間再到女方家附近接以上這五位~再來回來迎娶新娘 : 只是這樣就覺得好煩!!~ : 到底是誰規定新郎不能跟伴郎坐禮車來女方家文定>_< : 安排好的流程都被打亂了!! : 照這個規矩感覺伴娘在文定時也不能在場??但我的伴娘想要來觀禮耶 : 難道要先穿便服 文定結束再換伴娘服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66.107
文章代碼(AID): #1I4Qk7fN (GetMarry)
文章代碼(AID): #1I4Qk7fN (GetMarry)